小說創作有哪些實用的技巧

2021-05-02 19:01:46 字數 1587 閱讀 5653

1樓:鯨瀚

**更多的是**於生活,所以要是想寫出一部好的**,仔細觀察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寫出來的文字不會只是文字的堆疊,而是富有生活氣息的優美畫卷,當然光觀察生活也不夠,還得極致地運用自己掌握地各種寫作手法把自己的想法生動形象地表達出來。

2樓:

首先創作**,非常重要的就是靈感,當靈感來到的時候,一定要趕緊記在你的筆記本上邊,不然的話,一會兒就忘了。

其次創作**不要太過俗套,要勇於創新,挖掘出來新的好玩的情節。

最後一點就是****於生活,可以多聽聽身邊朋友的故事。

3樓:小北講娛樂

最簡單地說,就是先說結果再說原因,像二等於一加一。有時候我們把重要結果先說出來,引起大家興趣,大家就會想,為啥為啥這樣啊?你就寫,是這樣的,這樣的。

這樣的。報道常常採用這種方式,上來就告訴你某明星跳樓,把粉絲們嚇得打愣,看下去,最後能把人氣暈——明星跳樓純屬謠言。

4樓:童年那片兒天

藝術**生活,而高於生活。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故事曲折,人物形象塑造成功的作品。

特別推舉金庸老先生的《笑傲江湖》,令狐沖,為人正直,心地善良,不畏權貴,保持自我。最終得江湖大英雄人物厚愛,集獨孤九劍、吸星**、少林易筋經於一身。

這樣的作品堪稱**中的教科書,百看不厭,越讀越有味。

5樓:媛媛健康坊

1、倒敘場景的寫作

倒敘場景最好是即時性的,有一定的對抗性。寫作時把它當作戲劇情節的乙個單元,而不是乙個堆積資訊的地方。乙個寫得很好的倒敘場景不應該削弱你的故事。

讀者習慣於看**從乙個場景切換到另乙個場景。如果作品具有戲劇性,讀者也會接受切換到倒敘場景的。

2、強有力敘述法

強有力的敘述語氣給讀者一種感覺,即作者對他的敘述瞭如指掌。換言之,它使人信服。讀者的鑑賞能力得到解放,自然一目十行。

在非虛構作品中,強有力的敘述語氣通過對語氣和事實的支配來實現;而在**中,則是由對語氣和細節的支配來達成的。

6樓:xz不糊這天理難容

可以發揮你的水平,可切記不許抄襲!

7樓:aa碩碩說

**六要素有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所以要寫好**,一定要把這6 要素包括進去,而且要流暢順利的銜接。

還有可以用一些寫作手法,例如,倒敘插敘,第一人稱第三人稱,開門見山,欲揚先挫等等。

8樓:雜談鮮事

買一下啊,發展的眼線也就是說你媽乙個坑,但這個坑你要挖的,不留痕跡,讓讀者看不出來,然後在後面你去呼應這個坑的時候,就要特別的明顯讓讀者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突然想起來你似乎在前面提到過某些東西,然後前後是呼應的,那麼讀者就會覺得你寫的東西還是不錯的,至少你懂得填坑,而不是說挖了坑不管埋,這段話讀者沒有閱讀體驗,時間久了就不喜歡這個作者了。

9樓:摩登星座說

**創作要有腦洞大開的情節,開篇要夠吸引人,讀者才會有好奇心的讀下去。

再就是要有弱者開掛的人生,女主扮豬吃老虎,反敗為勝,翻身吊打女配,讓讀者爽到酣暢淋漓。

不需要有多好的文筆,但是情節要入勝,讓讀者有讀下去的慾望。

有哪些實用的生活技巧,有哪些很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指甲油放在冰箱裡儲存。用的時候剛開始刷第二隻手的時候,第一隻手指甲油已經幹了。微微點頭,對方會更同意你的請求。洗碗海綿吸水性一流,可是不吸洗潔精,經過這番改造,只需要一點點洗潔精就可以清洗大量碗筷。紅糖放久了會結塊,所以為了紅糖結塊可以在紅糖罐裡放乙個蘋果,這樣蘋果裡面的水分就會染髮到紅糖裡,讓紅糖...

有什麼實用的汽車養護技巧

1.花點時間讀司機手冊,熟悉製造廠商的推薦。2.如果電池使用超過四年,它也許只能在溫暖天氣正常工作。3.為預防萬一迷路或處於束手無策的境地,要紿終使手機充滿電,並帶上一套跨接線或可攜式電源組,但是不要在開車時使用手機。4.要每週檢查防凍液位,如果液位總是降低而又沒有發現外部洩漏,那麼應該是發動機發生...

人像照有哪些的實用拍攝技巧,拍人物照片有哪些技巧

人像攝影是最有趣的攝影型別之一。這一點特別有用,因為攝影師藉助相機可以建立比原始 還要漂亮的影象。而且,你需要記住一些技巧,以便在最終肖像中創造出驚人的效果。因此,讓我們瞭解一下人像拍攝技巧。一 選擇合適的物件 主題是肖像的靈魂,因此你的 成功與否取決於正確的面容。因此,值得花費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