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粵語的文化現象,談談校園中的傳統文化現象

2021-05-02 17:21:34 字數 2055 閱讀 1443

1樓:

是的,廣東經濟是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是!!

我想說廣東人很團結的!!

外省人經常說廣東很亂!但是不能排除外省人進入所造成的混亂吧!!!

2樓:

廣東經濟也不見得很強啊,不要盲目自大!我就覺得沒什麼!

談談校園中的傳統文化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傳統文化的忽視在校園裡並不是個別現象,記者採訪調查了本校各個學院的多位同學,近80%的同學並不確認傳統文化究竟是乙個怎樣的範圍,涵蓋著怎樣的文化實體。不過,對於傳統文化,大部分同學仍然存在著認同感。

傳統文化(traditional culture)就是文明演化而匯集成的一種反映民族特質和風貌的民化,是民族歷史上各種思想文化、觀念形態的總體表徵。世界各地,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文化。中國的傳統文化以儒道互補為核心  ,還有墨家、法家、名家、釋教類、回教類、西學格致類。

傳統文化的全稱大概是傳統的文化(traditional culture),落腳在文化,對應於當代文化和外來文化而謂。其內容當為歷代存在過的種種物質的、制度的和精神的文化實體和文化意識。例如說民族服飾、生活習俗、古典詩文、忠孝觀念之類;也就是通常所謂的文化遺產。

中華傳統文化首先應該包括思想、文字、語言,之後是六藝,也就是:禮、樂、射、御、書、數,再後是生活富足之後衍生出來的書法、**、武術、曲藝、棋類、節日、民俗等。傳統文化是我們生活中息息相關的,融入我們生活的,我們享受它而不自知的東西。

結合例項請你談談對文化概念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是人的人格及其生態的狀況反映。廣義的文化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所有物質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其中既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具有意識形態性質的部分,由包括自然科學和技術,語言和文字等非意識形態的部分。

文化是人類社會特有的現象。文化是由人所創造,為人所特有的。有了人類社會才有文化,文化是人們社會實踐的產物。

急!列舉一些中外文化差異現象,並談談如何進行有效的跨文化溝通,字數100到200字,謝謝!

5樓:馬1甲三點一四

外國文化對個人隱私保護很嚴格,在文化溝通上要注意不要犯了對方的忌諱!如在外國不太好問住址什麼的,而且國外有些國家的人民大都是宗教迷,不要傷及對方的信仰!而且外國人中有一些群體是自虐狂、本著自己本國的尊嚴與不要給人不好的印象,千萬不要阿諛遷就!

該該強則強!我認為對方既然肯與你進行跨域文化交流,就肯定是你身上有閃光點吸引它,所以除了一些壞習慣與注意下對方的忌諱,其他的不需改變!保持一定距離與神秘才是最好的!

請謹記:你是中國人,在與外國人交流時,你代表的是偉大的祖國與民族,不要做孫子!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對方可能會對此有興趣,建議你去大補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傳統與法制觀念

文化是一種上層建築,它建立在一定的經濟基礎之上,而且與乙個國家的民族傳統密不可分。中國人強調家族及階級層次;中華文化崇尚集體主義,人們之間相互依賴,團結合作,在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相矛盾時,將集體利益放在首位,在衡量個人行為時,往往是以道德為準則,或者說我們在很多方面還只有道德準則,而沒有法律依據,這與美國文化不同,美國人崇尚個人自由,追求個人利益,信奉法律至上。

曾有人做過乙個試驗,讓美國學生閱讀一段文字,這段文字講述的是乙個中國古代故事,兒子在母親病危之際,從腿上割下一塊肉給母親煮湯喝,所有的美國學生都讀不懂這個故事,對兒子的行為迷惑不解,有的猜測他有工夫,能使肉湯**母親的疾病,有的乾脆認為兒子有自殘的嗜好,就是沒有乙個學生認為這是兒子用特有的方式向母親表示孝心。且不去討論他的做法是否恰當,這個例子說明了文化對語言的影響:如果不了解相應的文化,即使沒有語言知識障礙,也難以理解語言所表達的意思。

同樣的,如果我們理解了這種文化的差異,就會對前段時間在美國發生的****中國留學生年邁父親的不良行為 從文化差異的角度去定位、去思考。在美國,尊老愛幼道德準則的分量要低於法律。

談談校園中的傳統文化現象

7樓:未了悉緣

國學大師錢穆說過:「如果乙個國家民族沒有了

談談你對詩樂舞三位一體的文化現象

說起詩樂舞這種形式,在古代就有,詩 樂 舞三位一體,代表了古代文人墨客對精神境界的追求。古代毛詩序中有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 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詠歌之,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可見詩樂舞都是因情感表達的需要而產生,且互生互補,達到對情感表...

談談競爭性選舉中的問題,談談競爭性選舉中的五個問題

問題一 提名候選人方式比較單一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 組織法 以下簡稱組織法 規定 縣級代表大會的被選舉物件由本級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或者代表10人以上聯名提出候選人。而在一些基層選舉中,代表候選人主要依靠組織提名,10人以上聯名提出候選人的很少見。法律的這一規定沒有得到充分體現,選舉的...

談談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中國傳統文化 客來敬茶,以茶示禮,以表示對茶客的尊重!談談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這是乙個與 現代文化 相對的名詞。所謂傳統文化,是指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形成和發展起來的,保留在每乙個民族中間具有穩定形態的文化。傳統文化是乙個民族的歷史遺產在現實生活中的展現,它有著特定的內涵和佔主導地位的基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