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什麼題材最吸引人,小說怎樣寫才能吸引人呢?

2021-05-02 16:48:06 字數 5876 閱讀 1472

1樓:2010美好無比

記敘文讀者慣性地會被一些別人親生經歷的故事所吸引,所以要想引人入勝,題材一定是要有故事的。這也是那麼多電影紀錄片受歡迎的原因之一。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題材,一定要新穎,不可過於古板和老套,按照人的心理來講,新鮮的事物總是最吸引人的。

樓上所說的現代科幻也是很受歡迎的,原因就是它的故事性總是曲折離奇,讓你意想不到。你會不知不覺跟隨著筆者的文字心情跌宕起伏。至於你擅長心理描寫,那麼你可以著重切入你拿手的部分,讓心理描寫與故事情節相互作用,讀來耐人回味。

但一定得控制好,不能過於注重心理描寫而忽略了事件的本身。日本的鬼片較為成功,是因為它的空間感塑造得很好,把人帶入故事裡,讓人不自覺去揣測其後來會發生的事。它們的鬼片總是讓鏡頭定格在某些空曠的空間裡,這是乙個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雖然我很討厭日本人,但是還是不得不去欣賞一些好的東西。

望樓主成功~!

2樓:海底的波德萊爾

**嗎其實現在科幻**或者奇幻**挺吃香的

但是建議去做一些前期的調查和知識積累

這樣寫出來的東西不會前後矛盾 推薦你去看劉慈欣的**

**怎樣寫才能吸引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最好要做到細膩、唯美。很多作者描寫感情的時候力度不夠。

你應該把你代入你筆下的那人的感情中,才能感受到他的情感。這樣的文字才逼真感人~當然有時候最樸實的文字才感人至深。這個麼看情況。

劇情:不要落入俗套、不要太小白。不要太過一波三折【看的人會覺得狠累不想再看下去..

】。也不要沒什麼起伏.......總而言之不要太過。

如果實在想不出劇情。可以先嘗試寫同人文。劇情是現有的,自己可以再加一點兒~不過注意一定要新穎。

還有吶。注意主次之分。配角不可以太搶戲,當然豬腳的戲也不能貫穿全文...還是不要太過。

主角的個性應該鮮明。讓人一想到豬腳就能想到他的特點的話——你的**就成功了。

具體就是這樣啦~~

4樓:孟抒沅

網頁鏈結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樣的**算有點兒點兒吸引人麼?

寫一台電腦穿越後的無限種可能

哈哈,又是穿越問,好像穿越文的可發揮空間會更多因為現代很普通的東西換到古代就會變得神奇

5樓:匿名使用者

得到大家的共鳴就行

如何寫**

【不管採納不採納(當然最好還是採納) 請看在回答的份上 點一下右下角大拇指"贊同"送我1分 謝謝 =3=】

6樓:請叫我慧慧姐

就像作文水平一樣,肯定的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多讀一些你喜歡的**作為參考

7樓:弱弱的求**

僅個人理解最好給主角建立和他乙個檔次的敵人,這樣更有激情且讓人期待

8樓:冉凌菲

不要寫那樣沒有頭腦的言情**,不要看到開頭就想到結尾,有意境,題材新穎,書名特別,情節曲折,把握讀者心情

9樓:小軒軒

寫進大家心坎兒裡,為人物的喜而喜,為人物的悲而悲

像是何以笙簫默,其實沒什麼跌宕起伏,就是會讓人願意跟隨他的情緒

10樓:暮光璘璃

情節跌來宕起伏,語言稍源微凝練一點,前bai後情節緊湊不矛盾du。

最重要的zhi

是感情,把自己當成你寫的人dao。寫悲劇的時候,你要感覺自己因為自己寫的情節很悲痛。寫喜劇的時候,自己就因為喜劇而很高興。情節也不要太狗血,太幼稚。

實踐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越寫下去***就越多。

11樓:那微笑只是表面

把自己當作你要寫的那人或物,融入感情...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案

12樓:

一篇好文章要有三要素,軟文也是文章,同樣也得有三個核心要素。分別是產品賣點、軟文主題和內容素材。

產品賣點就是你想要一款產品宣傳的核心賣點。軟文主題就是對這個核心賣點進行包裝從而吸引使用者。內容素材就是讓軟文主題具象化的材料。我們乙個乙個講:

第一,挖掘可植入軟文的核心賣點。既然你寫軟文的目的是宣傳一款產品或者品牌,那麼賣點就很重要。一般來說,軟文最吸引使用者的,是他們感興趣的「料」;而我們要宣傳的產品,通常沒什麼趣味也沒什麼人會感興趣。

如果軟文裡的產品資訊太多的話,不但直接影響使用者的閱讀體驗,導致傳播效果不好。還會因為宣傳資訊太多,使使用者不能聚焦在產品上,沒法產生深刻的印象。因此我們在產品賣點上能發揮的空間就十分有限。

所以就必須做「單點突破」,抓住產品的1-2個賣點進行包裝。這些賣點必須是你產品最有特色而且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點。越獨特、越具體就越好。

第二,軟文的主題。軟文主題是連線使用者和產品資訊的通道。選擇主題的時候,你需要先找產品對應的目標人群。

然後了解這類人有什麼普遍的「痛點」或「high點」。然後選擇乙個能一下子就戳中他們「痛點」或「high」點的軟文主題。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寫軟文最難的地方是怎麼在文章裡寫完有料的內容以後,非常自然地過渡到對產品的介紹上。

要不然辛辛苦苦碼了好多字最後卻發現銜接不上,這就尷尬了。在選擇主題的時候,要考慮到這個主題是不是能很好地圍繞核心賣點來包裝。最好在寫軟文以前,就先把銜接部分寫出來,再去收集其他素材。

第三,內容素材。確定好產品賣點和軟文主題以後,你就需要蒐集好內容來提公升使用者的閱讀快感,用有力的論據來支撐你的觀點。軟文主題可以天馬行空,但落到具體寫作上,就要做到自圓其說。

無論你是要提議大家「做人就要對自己狠一點」還是提倡「只有對自己好才是最真實的」。都得要圍繞主題收集相關素材來論證。比如說給一款耳機寫軟文,這款耳機的核心賣點是「史上最高顏值」耳機。

為了體現賣點,作者就想用耳機外形發展史來包裝。在軟文裡,作者先介紹了最早的耳機,又笨重又難看,然後通過一代代不斷改良的耳機,讓讀者看出,耳機的演變趨勢是越來越輕,越來越美。最後順其自然地把要做廣告的耳機放在文章的末尾,相當於跟讀者說,這款耳機就是演化過程中最新一代,也是最漂亮的一代。

最後,一些比較深沉的主題就用純文本來展示;一般的軟文可以通過**並茂的形式提高閱讀體驗。總之做到三要素以後,在細節上也要盡量完美。

13樓:乾貨幫知識精選

顧客證言失效了?是你用錯了!5個妙招提公升3~5倍信任力,顧客看完爽下單!

14樓:

想要寫出吸引人的文案,就要讓使用者身臨其境的去體驗,充分感受到產品使用中的價值,將文字轉化為畫面,充分調動人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五種感官,讓讀者對文章產生共情力。可以看看格調文案,學習更多文案寫作技巧。

15樓:微hyzc250心

你可以做一些別人做得少甚至沒有做過的事情,你應該選擇貼近生活的題材,可以做與你自己身邊的事物相關的。

16樓:微數網路

不管是某寶,還是任何電商平台,賣產品,怎麼勾起人們的購買慾?介紹產品的文案是至關重要的。優質的文案,能讓顧客自然而然陷入其中,回味無窮,然後買單。

索然無味的文案,如同嚼蠟。最關鍵的是:看完後有種「被強迫」的感覺。

各電商平台賣的產品,除了比拼「讓人尖叫的產品」,「讓人尖叫的文案」,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裡沒有實體店的試吃、試用。

那麼,怎麼寫出讓人有購買慾的產品介紹文案呢?

五個招數,給你靈感:

一、把虛化的概念具體化。

讀完這兩段話,我又回到了第一段的第一句話:「大疆精靈p2v+是大疆推出的最新型大眾級航拍飛行器」。請注意這個定性的詞:

「大眾級」。這是乙個較虛化的概念,到底什麼是「大眾級」?很遺憾,接下來的文字較散,沒有緊湊地闡述「大眾級」這個概念。

直到最後一句,我才些許明白了「大疆精靈p2v+」,這個航拍飛行器,為什麼是「大眾級」?

所以,這個產品的介紹可調整為:

大疆精靈p2v+是市面上最新型的大眾級航拍飛行器。它能讓每個人都享受到航拍的樂趣,讓你「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這點是大眾最關心的乙個點。如果不易操作,再絢爛的功能也許都是「浮雲」。)

2,自動化。「有成熟、穩定的飛行控制系統,能實現自主懸停、自動返航等功能。」

(「自動化」是「易操作」的公升級。)

其實,很多電商平台裡的產品介紹,都充滿了虛化概念,比如:

頂尖、高科技、領先、最好、優質……(歡迎補充)

虛詞是可以用的,但是一定要「虛實結合」。所謂的「實」就是:用和使用者最有接近性的點闡述「虛」。以「實」將「虛」沉澱在使用者的腦海裡。

二、用「場景」包裝產品。

泰國進口的純椰子水:

這款泰國進口的純椰子水,並沒有在開篇就詳細地介紹:椰子水的質量有多好、多純;口感有多鮮美、多天然。開篇,它引入了兩個場景:

場景1:去泰國旅遊,導遊為了討好遊客,請他們喝椰子汁。

(潛台詞:不少網友都去過泰國,即使沒去過,「泰國遊」也是耳熟能詳。現在,你不在泰國,也能如置身泰國,喝到泰國最正宗的椰子水了。)

場景2:喝的時候就像置身於熱帶海灘(還需要你腦補一群比基尼美女來)。

(潛台詞:喝著椰汁,夏日風情,美女環繞,美翻了!)

網際網路思潮(我用的是「思潮」)最強調「場景」。其實,你們發現商場裡業績不錯的導購員都有個什麼共同點嗎?那就是:賣東西時,能讓顧客浮想聯翩,處於「未來場景」。

比如:上週六,我逛百貨商場,看中了一件風衣,正猶豫著要不要買?(因為深圳當天的氣溫到了30度,顯然不要穿風衣)。

這時,導購過來了,和我說:「你看你穿上這件風衣,多有氣質啊(顯然,她對誰都這麼說)。再過幾天,深圳要降溫了,在深圳這種冬天不會很冷的地方,風衣最實用了。

」接著,導購拿出一條圍巾,幫我係上,「你看看,如果再搭配一條圍巾,週末逛逛公園,喝個下午茶,多美。」於是,我腦中開始想象:我這身打扮,在午後和閨蜜一起喝茶,沐浴陽光。

「好吧,給我開單!」

除了用「場景」包裝商品,還有「熱點」。這個現在用得較為普遍了,比如北京霧霾——空氣淨化器。還有某寶上遍地都是的,哪個明星出席了什麼盛典,「同款」就出來了。

三、惟利是圖,一心想著和使用者的「利益契合點」。

某罐裝肉泥輔食:

「肉是嬰幼兒很重要的鐵和高質量動物蛋白質的**。寶寶從斷奶開始,要逐步引進各類品種的肉類。而肉泥則是最適合嬰兒特點的肉類食品。

**牌肉泥所有原料經過精心挑選和檢查,選用質量最好的真空包裝肉類製成,以保持肉類所有營養成分。產品不含任何防腐劑、色素和香料,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絕對沒有媽媽們擔心的激素問題。這個品牌在義大利口碑極好,是家庭醫生推薦的嬰兒食品之一。

」我們來個逆向思考:如果一開始或著重介紹「肉泥」的質量有多好?媽媽們會有很強的認同感嗎?也許會有,但不強烈。

這段產品介紹寫得較有層次感:1,寶寶為什麼需要肉泥?2,我們的肉泥為什麼值得信賴?

這兩個問題,都是媽媽們最關心的,和寶寶的利益息息相關的。

某種程度而言,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你的「產品介紹」無法讓別人找到和他有什麼利益相關性,縱使語言在華美,也是毫無意義的。

四、感官化、體驗式描寫。賦予商品情懷。

這是「本來生活網」關於蘋果和石榴的描寫。讀後,就如同蘋果、石榴的本真已融化在嘴中。感官化、體驗式的描寫,只能意會,無法言傳,不想渲染太多的技巧。

有情懷的文案,一定需要文字功底。其實,這也驗證了:文案這個活,沒什麼速成。

所謂的「速成」,只是技巧的運用。但是「內功」還需自己多讀、多看、多體驗、多感悟。還是先讓自己的感官、內心都敏感、豐盈吧。

五,讓數字發揮魔力

人們對數字既是最敏感的,也是最不敏感的。比如:「大額度」數字。如果是發給你的工資,你肯定能瞬間記住。如果是地球距離月球多少公里?你還會有哪種心跳的感覺嗎?

介紹產品的文案,數字確實很重要,但怎麼讓數字發揮魔力呢?

我們來看以下這組數字:

最不能讓人記住的就是:「43項檢測」。

因為這不是常人的知識儲備能意識到:「43項檢測」有多牛?

那麼,怎麼讓「43項檢測」發揮魔力呢?

同理,當乙個數字很能體現產品的特質,但常人又沒有這方面的概念時,不妨通過「對比」的手法,凸顯這個數字承載的傲嬌。

怎樣寫小說簡介吸引人,怎樣寫小說簡介吸引人

下面這樣的簡介會讓你們有看下去的慾望麼?我是一臺高智慧的ai電腦 怎麼短了個路就穿越啦?這不科學好麼!電腦做電腦的時候主人沒咋讓她好好瀏覽文化知識,不過各種生活小經驗還是知道一些的,這不 有人生病啦?看個病 制個藥還是會的,順便辦個廢柴製藥廠.吃不飽?為啥古人就非在吃不飽這個梗上過不去嘛?那就努力努...

怎樣寫推廣標題容易吸引人,怎樣寫乙個推廣標題容易吸引人

應該叫創意吧。重點就是新穎,有特點。像我們公司給客戶做推廣的時候,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吸引人的廣告語 吸引人的廣告語有 1 經韜創意,策人生之浪 2 上進文化,策劃新生。3 天行鍵,君子當自強不息。4 文韜武略,策控千里之外。5 唯有我們才能干預每個人的思想。6 有寒冬,就會有人燃起灶火。1.七度空...

你會被怎樣的標題吸引住?標題怎麼寫吸引人?

重大新聞 的標題,也是快速吸引眼球的,因為重大新聞通常都給人一種很重要的感覺,一般都是不按照常規的 所以一定要放下手中的活,先把它看完,當然了,這個有些廣告是不適用的,通常就是釋出一些文章什麼的用它做標題,比如 重大新聞,科學家發現,史前恐龍化石 人們因為好奇心會看完它的。如何 比如說 如何通過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