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不治療是缺氟還是壓縮機壞了,空調不治療 是缺氟還是 壓縮機壞了?

2021-05-02 14:16:14 字數 1371 閱讀 4950

1樓:煙只點一支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空調不製冷是由於氟利昂過少,壓縮機沒啟動,或者管路系統故障引起的。

你這種情況,兩個師傅看看了,他們肯定是先檢查了管路系統裡的氟利昂還有沒有,從你的描述來看,肯定是裡面的氟利昂是足夠的。第二個師傅肯定也檢查了壓縮機的電容和壓縮機的線圈,檢查結果肯定是壓縮機的吸排氣太差了,是由於空調時間太長了,壓縮機裡面磨損了導致壓縮機的吸排氣變差,從而空調不製冷。

這台350元給他就是嘍,也就是這個**,350這個價非常值,再說了你的空調這麼長時間了,需要更換一台新的了,國家規定家用空調10就可以報廢了。

2樓:

我可以幫你判斷一下,你要說明情況,正常開機,啟動後手摸外機看振動大不大,壓機運轉時會振動,並判明在風扇轉不轉,如果都不轉需要檢查外機有無電,如果都工作那就是缺氟,如果風扇轉,壓機不工作可以更換電容,如果壓機聲音斷斷續續有翁翁響,則壓機壞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十幾年也算值回價了,如果捨不得你可以試著給空調做個深度清潔,把過濾網拆了洗乾淨,再買瓶空調清洗劑清洗空調內部,看下效果。

如果幾個師傅都說壓縮機壞了,那可能真的壞了,去買臺新的吧。加氟也不起作用的。

空調缺弗,壓縮機會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缺氟,會損傷壓縮機。

壓縮機連續運轉30分鐘後,若製冷系統「缺氟」,會出現下述現象:

氣管閥門發乾,用手觸控沒有明顯的涼感。其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蒸發器內的沸騰終結點提前,使該閥的製冷劑過熱度增大,閥門的溫度公升高,大於室外空氣的**溫度。

液管閥門結霜。其原因是「缺氟」導致液管內壓力下降,沸點降低,使閥門溫度低於冰點。

開啟室內機面板,取下過濾網,可發現只有部分蒸發器結露或結霜。其原因是由於製冷劑不足,僅僅使部分蒸發器發生了沸騰吸熱,使製冷面積相應減少。

室外機排風沒有熱感。其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冷凝壓力、冷凝溫度都降低,排風濕度也隨之降低。

排水軟管排水斷斷續續或根本不排水。其原因是蒸發器製冷面積減少,結露面積也減少,凝結水量降低。

室外機氣、液閥門有油汙,有油汙就有洩漏。其原因是製冷劑與冷凍油有一定的互溶性,氟從漏點逸出後進人大氣中,而油附著在漏點周圍。

測量空調器的工作電流小於額定電流。其原因是製冷劑不足而使壓縮機工作負荷減少,電流下降。

從室外機充氟口測量的壓力低於0.45mpa。其原因是製冷劑不足導致了蒸發壓力下降。

另外,室外機任何乙個閥門結霜都屬不正常現象;只有液管閥門結霜說明「缺氟」嚴重;只有氣管閥門結霜說明略微「缺氟」或環境溫度過低;兩個閥門都結霜說明系統有二次節流現象。

空調缺氟,可能並不一定立即損壞壓縮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缺氟的空調的壓縮機可能會比其他正常的空調的壓縮機更易損壞。

空調的壓縮機壞了有什麼現象?維修一下,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空調壓縮機損來 壞後,最源明顯的特徵就是不製冷bai,而不製冷的原因du除壓縮機損壞zhi外還有其他原因 在我們日常檢修dao中,很少直接懷疑壓縮機是否損壞,因為相對來說壓縮機自身的故障北並不高 但是當做了系統檢查後,開始懷疑壓縮機的時候,常用方法是 首先更換啟動電容 啟動器和熱保護器三個元件,如果...

空調壓縮機接線圖是怎樣的

空調壓縮機接線圖如下 接線方法 c公共端 接電源火線 l r執行繞組 接電容再接電源零線 n s啟動繞組 接電容另一端。壓縮機工作原理 一 制熱與製冷原理相同,即逆卡諾迴圈,與製冷原理不同的是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對換,即 壓縮機 蒸發器 節流裝置 冷凝器。二 容積型壓縮機又分為往復活塞式和迴轉式兩種 1...

空調外機風扇轉壓縮機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原因以及解決方法。一 空調設定的模式不正確。比如遙控器設的模式是送風 制熱 抽濕等,室外機是不會啟動的。二 空調設定的溫度過高。遙控器調節的設定溫度比房間的溫度要高時,室外機不工作。三 當空調機出現配件損壞時,室內機出現相對應的故障 後,室外機不工作或整機不啟動。四 室外機高低保護時,室外機停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