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見詩中最後一句 忽然閉口立 的意思是什麼

2021-05-02 11:00:38 字數 5119 閱讀 3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油性肌膚,所以被痘痘和痘印困擾了很久,一開始是走錯了路,老是跑美容院,她們不停的給我做消減角質層和增加護膚品導致我的**受損,導致我的痘痘基本上是反反覆覆,留下了很多的痘印。後來就發現不能在重複去角質了,就開始用一些口碑比較好的祛痘去印產品,結果不到半年,臉上的痘痘全沒有了,到現在很少再冒出來,痘印經過1年左右,基本上看不到了,所以祛痘去印,真的要找對方法。下面這幾款產品我都是用的非常好用的,真心介紹給大家。

美體小鋪茶樹精油

原料是來自於澳洲土生土長的灌木叢中最好的茶樹,主要是將其葉子及末端嫩枝以蒸汽蒸餾的方式,萃取出茶樹精油。具有抗菌、防腐及抑制黴菌的功效,可以清除水痘和粉刺。

肌克gekee祛痘膏

這款得特別推薦下!很多護膚博主評價肌克為萬能祛痘膏,是一款口碑極佳的小眾品牌,去痘痘痘印效果顯著,配方是多位**醫師多年的經驗積累,成分很棒純植物,沒有激素,我冒痘痘都會用它,從來不會留下痘印,是難得的一款良心國貨,值得入手。

碧歐泉淨膚清痘潔面膏

這款潔面膏裡富含礦物元素銅和鋅,能調節油脂分泌,並且遇水產生豐富泡沫,能幫助肌膚消滅痘痘瑕疵。

舒真海藻**

一生推!我的無限回購款!也是很多美妝雜誌都推薦過的經典海藻**。

在網上買了很多海藻**,這是買的最好的一款,海藻顆粒很小很細,出膠很快,用完的整體感受很舒服,比片貼**更帖敷,而且純天然的更安全,還可以清潔毛孔,感覺臉都清透了好多,摸起來滑滑的,潤潤的,補水效果真的超級好,沒有感覺刺激**。敷完的海藻**也不要丟,因為還是有很多膠很多水分的,拿來敷脖子,敷手,敷手臂,敷小腿,感覺不錯!閉眼入沒錯!

獅王祛痘膏

這款祛痘膏是呈弱酸性的,具有殺菌消炎的功效,使用之後能夠有效抑制毛孔中痤瘡細菌的生長,對於已經形成的痘痘能夠加速它的脫落。

yanhee祛痘膏

在潔面之後將少量祛痘霜擦在痘痘上,剛塗在痘痘上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刺痛感,藥膏不用塗太多,薄薄的一層就夠了,每天早晚潔面後使用就可以咯~

2樓:

忽然閉口立"出自袁牧(唐朝)《 所見》最後一句。

意思:牧童忽然閉口停唱,靜悄悄地站立在大樹下全詩:牧童騎黃牛,

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

忽然閉口立。

講牧童悠然自得地騎在黃牛背上。

他唱著山歌,嘹亮的歌聲在樹林中迴盪。

牧童忽然閉口停唱,靜悄悄地站立在大樹下,原來他是想捉住樹上正在鳴叫著的知了 。

3樓:匿名使用者

牧童忽然閉口停唱,靜悄悄地站立在大樹下

所見 袁牧 (唐朝)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講牧童悠然自得地騎在黃牛背上。他唱著山歌,嘹亮的歌聲在樹林中迴盪。牧童忽然閉口停唱,靜悄悄地站立在大樹下,原來他是想捉 住樹上正在鳴叫著的知了

欲,想要。捕,捉。鳴,叫

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案已經很正確了

所見一詩中'忽然閉口立'的原因是什麼

5樓:

原因是想要捕捉樹上的鳴蟬。

這句詩出自清代袁枚的《所見》。

原文: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譯文:牧童曲折黃牛走在路上,邊走邊唱歌,歌聲飄盪在林子裡面。

忽然想要捕捉樹上的鳴蟬,就一動不動的站在樹邊。

擴充套件資料

詩人在旅途的路上看見乙個牧童騎著牛,唱著歌,忽然聽到蟬的叫聲,於是停住歌聲跳下牛背,準備捕捉蟬。這一幕觸發了詩人的詩興,就寫下了這一首《所見》。

這是一首反映兒童生活的詩篇,詩人在詩中讚美了小牧童充滿童趣的生活畫面。

詩人先寫小牧童的動態,那高坐牛背、大聲唱歌的派頭,何等散漫、放肆;後寫小牧童的靜態,那屏住呼吸,眼望鳴蟬的神情,又是多麼專注啊!

這從動到靜的變化,寫得既突然又自然,把小牧童天真爛漫、好聽多事的形象,刻畫得活靈活現。至於下一步的動靜,小牧童怎樣捕蟬,捕到沒有,詩人沒有寫,留給讀者去體會、去遐想、去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牧童突然想撲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所以也不唱歌了,悄悄的站在樹邊。

語出:《所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想捉樹上的知了 牧童騎黃牛歌聲之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8樓:韓琴

這首詩的白話文意思是:放牛的孩子騎在黃牛背上,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忽然想要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就馬上停止唱歌,一聲不響地站立在樹旁。

該句出自清代文學家袁枚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所見》,全詩原文如下: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詩人在旅途的路上看見乙個牧童騎著牛,唱著歌,忽然聽到蟬的叫聲,於是停住歌聲跳下牛背,準備捕捉蟬。作者偶然所見的一件小事,所以名曰《所見》。通過對牧童的動作神態變化的描寫,表現了牧童天真活潑機智靈活的性格和熱愛大自然情趣的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這首詩的第一句平平而起,不著痕跡。第二句調子突然高昂,旋律突然加快,從而形成乙個高潮。一二句描寫了小牧童的天真活潑、悠然自得的可愛模樣和他的愉快心情,「騎」字直接寫出了牧童的姿勢,「振」字則間接點出他的心情,把牧童那種悠閒自在、無憂無慮的心情和盤託了出來。

三四句仍然是繼續描寫神態。第三句是過渡,是作勢。寫牧童的心理活動,交代了他「閉口立」的原因,也是全詩的轉折點。

第四句,急轉直下,如千尺懸瀑墜入深潭,戛然而止。「忽然」一詞,把這個牧童發現樹上鳴蟬時的驚喜心情和機警性格栩栩如生地表現了出來。

「忽然」發生了變化,由響而靜、由行而停,把小牧童閉口注目鳴蟬的瞬間神態寫得韻味十足。而「閉」和「立」兩個動詞,則把這個牧童天真的神態和孩子式的機智刻劃得淋漓盡致。全詩純用白描手法,緊緊抓住小牧童一剎那間的表現,逼真地寫出小牧童非常機靈的特點,讓人倍覺小牧童的純真可愛。

這是一首反映兒童生活的詩篇,詩人在詩中讚美了小牧童充滿童趣的生活畫面。詩人先寫小牧童的動態,那高坐牛背、大聲唱歌的派頭,何等散漫、放肆;後寫小牧童的靜態,那屏住呼吸,眼望鳴蟬的神情,顯得特別專注。

從動到靜的變化,寫得既突然又自然,把小牧童天真爛漫、好聽多事的形象,刻畫得活靈活現。這首詩正是在這種起伏變化中獲得了巨大的藝術效果。詩的語言,明白如話,質樸無華,十分本色。

下一步的動靜,小牧童怎樣捕蟬,捕到沒有,詩人沒有寫,留給讀者去體會、去遐想、去思考。

這首詩通過對自然環境和社會生活的描寫,直接抒發生活的感受,看似閒情逸致,實則寄託情思。這首詩不顧及格律,活潑自由,語言淺顯明了形象自然生動。它所描繪的和平、寧靜和優美如畫的田園風光,所刻劃的活潑、自在和天真無邪的牧童形象,表現了詩人的一種「真性情」。

9樓:你好嘛

這首詩是清朝的袁枚所寫的《所見》。全詩的白話翻譯是:牧童騎在黃牛背上,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忽然想要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就馬上停止唱歌,一聲不響地站立在樹旁。

這是一首反映兒童生活的詩篇,詩人在詩中讚美了小牧童充滿童趣的生活畫面。詩人先寫小牧童的動態,那高坐牛背、大聲唱歌的派頭,何等散漫、放肆;後寫小牧童的靜態,那屏住呼吸,眼望鳴蟬的神情,顯得特別專注。

「此時無聲勝有聲」。這從動到靜的變化,寫得既突然又自然,把小牧童天真爛漫、好聽多事的形象,刻畫得活靈活現。

這首詩正是在這種起伏變化中獲得了巨大的藝術效果。詩的語言,明白如話,質樸無華,十分本色。至於下一步的動靜,小牧童怎樣捕蟬,捕到沒有,詩人沒有寫,留給讀者去體會、去遐想、去思考。

擴充套件資料:

《所見》

【作者】袁枚

【朝代】清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白話翻譯:

牧童騎在黃牛背上,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

忽然想要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就馬上停止唱歌,一聲不響地站立在樹旁。

賞析:這首詩的第一句平平而起,不著痕跡。第二句調子突然高昂,旋律突然加快,從而形成乙個高潮。

一二句描寫了小牧童的天真活潑、悠然自得的可愛模樣和他的愉快心情,「騎」字直接寫出了牧童的姿勢,「振」字則間接點出他的心情。

通過「騎」和「振」兩個動詞,把牧童那種悠閒自在、無憂無慮的心情和盤託了出來。他幾乎完全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簡直不知道世間還有「憂愁」二字。正因為心中歡樂,才不禁引吭高歌,甚至於遏行雲,「振林樾」。

三四句仍然是繼續描寫神態。第三句是過渡,是作勢。寫牧童的心理活動,交代了他「閉口立」的原因,也是全詩的轉折點。

第四句,急轉直下,如千尺懸瀑墜入深潭,戛然而止。「忽然」一詞,把這個牧童發現樹上鳴蟬時的驚喜心情和機警性格栩栩如生地表現了出來。

「忽然」發生了變化:由響而靜、由行而停,把小牧童閉口注目鳴蟬的瞬間神態寫得韻味十足。而「閉」和「立」兩個動詞,則把這個牧童天真的神態和孩子式的機智刻劃得淋漓盡致。

全詩純用白描手法,緊緊抓住小牧童一剎那間的表現,逼真地寫出小牧童非常機靈的特點,讓人倍覺小牧童的純真可愛。

10樓:活寶

古詩詞:袁枚《所見》,「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11樓:凌峰汽貿

作品原文:

《所見》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白話譯文:

牧童騎在黃牛背上,

嘹亮的歌聲在林中迴盪。

忽然想要捕捉樹上鳴叫的知了,

就馬上停止唱歌,一聲不響地站立在樹旁。

《所見》是一首五言絕句,是清代文人袁枚所作。本詩描繪了一幅林中牧童一派天真快樂的畫面,表達了作者對田園風光的喜愛之情。

袁枚(1719~1798),字子才,號簡齋,晚年自號蒼山居士,浙江錢塘(今杭州市)人。清代詩人,是乾隆、嘉慶時期代表詩人之一,與趙翼、蔣士銓合稱為「乾隆三大家」。

袁枚三十三歲父親亡故,辭官養母,在江寧(南京)購置隋氏廢園,改名「隨園」,築室定居,世稱隨園先生。自此,他就在這裡過了近50年的閒適生活,從事詩文著述,編詩話發現人才,獎掖後進,為當時詩壇所宗。

著作有《小倉山房文集》;《隨園詩話》16捲及《補遺》10卷;《新齊諧》24捲及《續新齊諧》10卷;隨園食單1卷;散文 ,尺牘,隨園食單說部等30餘種。散文代表作《祭妹文》,哀婉真摯,流傳久遠,古文論者將其與唐代韓愈的《祭十二郎文》並提。其《所見》向我們描述了乙個悠然自得的牧童形象,詩句連貫,簡單易懂,這正是作者的創新之處。

請新增詳細解釋

廣場舞中最後一句歌詞是藍藍的天的歌名

要找的廣場舞歌曲名稱是 傻傻的愛傻傻等待 歌詞是 你說為了愛我們暫時的分開 為了那未來我一直在等待 多少春去秋來還不見你回來 多少花落花開還不見你的愛 你是我的愛為何你還不回來 孤獨的站台我一直在等待 多少春去秋來思念的花已開 還不見你來愛你何時才回來 我傻傻的愛我傻傻等待 守著我們曾經的那份愛 我...

西施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西施的最後結局是什麼

你知道她怎麼死的嗎?西施死沒死都是個迷,誰還知道她最後一句話呢,她智慧型嘆息紅顏薄命吧!乙個故事,夫差自殺前對西施說的話。夫差自殺,可能也把西施也一起殺了。西施的最後結局是什麼?沉海 湖說 傳說勾踐滅吳後,他的夫人偷偷地叫人騙出了西施,將石頭綁在西施身上,然後投身入大海,而且更有甚者傳說,從此沿海的...

滁州西澗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感情是什么樣的

滁州西澗 最後一句話的時間感情是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以及憂國憂民之前。滁州西澗 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情感說明滁州的西建也算是平凡感情中的唯一了。最後一句話的思想感情,也許就是表達了作者對未來的一種希望吧。或者是對於檢視的一種渴望。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意思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