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農藥可以殺死螞蟻

2021-05-02 10:26:30 字數 1198 閱讀 5016

1樓:何以解憂

敵敵畏一類的就可以,注意安全

什麼農藥可以殺死螞蟻?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用毒餌。

要清除螞蟻,首先要在其經常出入的地方噴灑低毒、殘效期長、味道小的觸殺藥物殺蟲劑,如牆壁縫隙、家具縫、冰箱壓縮機、水池旁縫隙、暖氣管道與牆壁接觸處、電線與牆壁接觸處等。

櫥櫃中的聚集度最高。接著,將毒餌最好用藥瓶蓋或塑料小盒盛放,放在螞蟻經常活動的地方,每間房四五堆。為絕後患,毒餌應該一次撒夠,一般7-10天後就能見效。

消滅蟑螂則可用物理和化學兩種方法,物理方法可選用粘蟑紙,謹記將蟑螂屍體焚燒清理。化學方法則可選用膠餌,在蟑螂生活的各種縫隙以及電器內部都可以施藥。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

1、螞蟻在15-40 ℃之內都可正常生長,但最佳溫度為25-30℃之間。冬季低於10℃會進入洞穴,但不會冬眠。只是不再頻繁活動,它們在洞內吃秋天儲存的食物。

2、螞蟻的土壤濕度應控制在10%-20%之間;空氣相對濕度應控制在70%-90%之間。

3、螞蟻是群集而居的社會性昆蟲,而且戀巢性很強。多數種類築巢於地下或樹上,且食性雜,一般植、肉兼有。 雙齒多刺蟻(polyrhachis dives)和其它螞蟻一樣,一般以蟻巢為乙個家庭。

一窩中有蟻后(雌蟻)有乙個或數十個。工蟻專築巢、覓食、育幼等,數量最多;

例如織葉蟻屬(oecophylla)的螞蟻是用分泌物的氣味來進行交流的,由於它們平時都生活在乙個蟻巢中,所以這種交流方式比其他膜翅目的昆蟲發育的要好,乙個螞蟻如果發現了食物,它就會在回家的路上留下一路的氣味,其他的螞蟻就會沿著這條路線去找食物,並不斷地加強氣味。

如果這裡的食物被採集完了,沒有螞蟻再來,氣味就會逐漸消散。如果乙隻螞蟻被碾碎,就會散發出強烈的氣味,立即引起其他螞蟻警惕,都處於攻擊狀態。有的種類的螞蟻還會散發一種迷惑敵人的氣味。

螞蟻和其他昆蟲一樣,是依靠觸角辨別氣味的,觸角的第一節膨粗,有膝狀彎曲,非常靈活。由於觸角是一對,因此既能辨別氣味的強度,也能辨別氣味**的方向距離,成蟲以互相交換反哺的食物,通過其氣味互相了解對方的健康和營養狀況,對方發現的食物等資訊。

同時也能區別對方屬於從事那種任務的集團,如負責挖洞築巢的,或是負責蒐集食物的等。一般來說,較為年老的工蟻會被派出巢外進行工作。

螞蟻用兩個大牙叮咬的方式進行攻擊或自衛,咬時會分泌出蟻酸(甲酸),刺激被叮咬的傷口紅腫疼痛。

什麼農藥可以把樹木殺死,什麼農藥能殺死樹木

草甘膦,噴灑樹根,枝心 能殺死樹木的,小樹容易一點,大點的樹必須灌根才有效果,具體可用草苷磷灌根。希望對你有幫助。不能做違法的事情噢。什麼農藥能殺死樹木 能殺死樹木的,小樹容易一點,大點的樹必須灌根才有效果,具體可用草苷磷灌根。希望對你有幫助。不能做違法的事情噢。殺樹最好用威爾柏淋在樹根部就行,樹吸...

什麼滅螞蟻藥可以殺死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用什麼藥可以殺死

沒有吧,滅了也會有的呀,有可能會更多哦 可以吧,但量要多些,去藥店買就行了 一元一包的蟑螂螞蟻藥 1 首先家裡有紅螞蟻一般是會因為掉有一些食物殘渣,特別是甜食,會引來螞蟻的。所以先要把家裡的徹底清理,把這些食物殘渣清理掉,以後也不要讓家裡再有食物殘渣。2 使用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這樣的藥物來消滅螞蟻。...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用什麼農藥可以殺死

大葉黃楊尺蠖bai幼蟲 豆蟲啊,這個各地的花卉市場都有針對性的粉末藥物。這是什麼蟲子?用什麼農藥可以殺死?好像叫甲芥蟲,我以前的花裡也長過,你要小心它傳染到別的植物上,有一種藥水,賣花的地方也有賣的,兌水噴灑,曬乾,如果還有就再來一次,加油,你一定能戰勝它的。這是韭蛆,成蟲為黃腳蕈蚊,對黃光和藍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