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身,又不喜歡吃肉,有什麼方法在不吃肉的情況下健身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2021-05-02 09:56:49 字數 3064 閱讀 7630

1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不吃肉的情況下健身確實會使我們的肌肉增長的比較緩慢,但並不嚴重,因為肉裡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想要代替這種蛋白質,有不少植物也可以做到,比如說多吃大豆,在健身方面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在此,也給你介紹幾種經典的訓練方式,讓你擁有健美的身材!

1、俯臥撐

俯臥撐可以說是徒手訓練裡最經典的一種方式,基本上每個健身的人都會做俯臥撐,俯臥撐主要鍛鍊的肌肉是胸大肌,對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和被迫機也有,一定的鍛鍊效果。初學者的情況下,建議你每組做12個俯臥撐,分6組去做,長時間適應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去增加或減少。

2、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幾乎可以說是鍛鍊腹肌最主要的乙個方法,對於仰臥起坐,我想說盡量的多做,因為腹肌是人體唯一可以不用休息的肌肉,所以每天都可以進行仰臥起坐的鍛鍊,特別是想要擁有8塊腹肌的朋友,每天做仰臥起坐是必不可少的運動。

3、深蹲起

深蹲起是鍛鍊我們大腿肌肉的乙個重要動作,做深蹲起的時候動作要標準,自然站立,雙手抱頭,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緩緩下蹲,然後快速站起。這個動作不僅可以鍛鍊腿部肌肉,還可以增加我們的爆發力,對於緩解心臟壓力有一定的效果。

以上三個徒手經典訓練動作,只要你能堅持的去做好,那麼你的身體體型在大體上來看,一定會非常均勻,另外,不吃肉的情況下,盡量多吃一些大豆,因為,大豆裡的大豆蛋白與肉裡富含的蛋白極其相似,可以起到代替肉的效果。

2樓:十一維觀影

如果你的目的不是為了**,而是保持自己身材的同時增肌的話,可以選擇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像雞蛋、牛奶、麵包、蔬菜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點。然後制定合理的健身計畫就可以了。

3樓:芥末超人

健身時蛋白質的補充是必不可少的,因為它可以讓你事半功倍。補充蛋白質的食物有很多,牛奶、雞蛋、魚蝦等等都是可以補充健身所需要的蛋白質,別單單糾結肉。

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日本的相撲他們也都需要力量,但是他們都採取素食。國外也有很多的健身人都採取素食,你也可以試試,會很好的。

5樓:雜談鮮事

多攝入蛋白質並不是說非要吃肉,吃一些雞蛋或者鵪鶉蛋也是有作用的,只要能夠滿足身體肌肉生長的營養需求,就不會對我們健身發育肌肉造成影響。

6樓:影大仙

健完身後肯定要攝入一定量的蛋白以及能量,既然你不想吃肉,你可以選擇吃一些豆類,螺旋藻,優質酸奶,水煮雞蛋白,脫脂牛奶等,加上健康的睡眠質量。

7樓:農家小妹婉兒

那就吃素菜吧,營養多汁,加上兩個蛋,健康又美味,也能健健康康的,古人不也是這樣麼,練得一身好武藝,身體還倍狀。

又想有肌肉又不想體脂過高,怎麼吃才能為健身訓練增強效果?

8樓:欲於史河修之

肌肉的誕生並不會影響

體脂,甚至很多肌肉男的體脂含量超低,低到一種達到不健康的地步。

所以在健身的同時,只要不使用大量脂肪類含量特別高的食物,體脂率不僅不會上公升,而且還會下降,所以你的擔心完全是沒必要擔心的。如果你想降低體脂,推薦你在健身後,食用雞蛋或大豆類食品,這是人體最好的蛋白質獲得**。其次肉類的話你可以選擇魚肉,魚肉不僅好吃,而且脂肪含量極低,是很多健身愛好者的理想食品。

當然在健身的同時,不要為了加快降低體脂而不吃肉,只食用蔬菜水果,這種方式其雖然看起來健康,但其實並不是這樣。人體每天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沒有足夠的能量**,很容易造**體血糖過低。一旦人體開始血糖過低,就會感覺做什麼都沒有力氣,感覺疲乏想睡,整天精神疲憊。

這種狀態怎麼能保持一天的工作呢?而且這種狀態對身體也不好,會一天天消瘦,如果身體再不好一點,血糖過低還有可能會導致休克。

在健身的時候,為了保證健身的效果,往往會使用大量的肉類,這樣很容易使膽固醇增高,為了降低膽固醇,健身的時候堅決不能光吃肉,合理的搭配才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蔬菜水果佔的比例佔,每天吃的東西三成,這樣就是比較好的比例了,而且一定要多喝水,這樣才能將一些有害的物質排出。但喝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小口慢喝,不要一次性喝大量的水,這樣會破壞體內的平衡,對身體不好。

體內的酸鹼平衡是一定的,收入大量的水,人體調節不過來,對身體會有一定影響,喝水太多,而且還會造成水中毒,那些都是需要注意。

健身,如果你對自己應當怎麼做?不太了解的話,可以諮詢一下健身教練,讓他為你貼身打造乙個適合自己的健身方法以及食品搭配。

9樓:淘淘村姑

我們平時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少攝入各種熱量高的食物,同時吃一些蛋白粉增加肌肉。

10樓:笑飲孤鴻

不像體質過高,就吃一些蛋白質高的食品,每天堅持喝牛奶,多吃一些豆類,千萬不要吃油炸食品。

11樓:小陳閒談文化

多吃牛肉、羊肉、鴿子肉、蛋類、魚類、豆之類的食物是很好的為健身訓練增強效果。

12樓:mmm丶小東

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豆類食品,每天堅持喝牛奶,少吃油膩的食品,零食要拒絕

13樓:小huitai狼

不想體質過高就多吃牛肉和雞胸肉,這兩種對肌肉增長非常有好處,另外就是堅持鍛鍊。

14樓:天涯談國際

不想體質過高,那就少吃含脂肪類、含碳水化合物類的食物,多吃一些優質蛋白質,可以增強健身效果。

15樓:木樨

要多吃一些雞胸肉和牛肉,可以很好的增肌,而且它們含的脂肪也不是太多。

16樓:清裝

要增強訓練效果,需要減少吃一些油脂多熱量多的食物,我們可以吃水煮的食物,水煮肉或水煮蔬菜

17樓:我的老大燦燦

多吃一些高質量的蛋白啊,比如牛肉,雞蛋,雞胸肉,還有一些高蛋白豆類。

18樓:那就

覺得最好去吃一些專門的健身餐,那個餐他的配比非常合適,而且搭配非常的均勻。

我為什麼不喜歡吃肉,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肉

我一口都吃不下去啊,豬肉羊肉牛肉一點也吃不下去,鴨肉也覺得很難吃,雞肉魚肉一般,蝦公尺還好點 吃素有利於健康,還是別管那麼多了,繼續吃素吧 我也不喜歡吃肉,也許因為做的不好吧?沒什麼奇怪的,我身邊有些人也不愛吃肉,但是卻愛吃火腿 你上輩子要不是德道高僧 要不就是觀音轉世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吃肉?第一...

只吃肉不喜歡吃素的人,該怎麼在糖吧抗糖化

一定要營養均衡,夫蘇搭配,不用主食,吃肉吃肉吃肉,吃吃青菜的多吃青菜也總理多吃肉肉,吃肉肉,就是調理自己的作息習慣 喜歡吃水果不願意做飯的人,該怎麼堅持在糖吧抗糖化?午飯和晚飯可以選擇外食,但是不要攝入過多的糖分,尤其是高糖食物。早餐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低糖水果,搭配牛奶和糖吧,效果會更好。需要注意的...

聽說不喜歡吃肉的女人不容易懷孕,是真的嗎

懷不懷孕和吃不吃肉並沒有必然的聯絡,而且蛋白質是我們生命活動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蛋白質的攝取雖然並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攝入量太少的話,一定會給健康帶來不利的影響。這個訊息其實是來自英國bbc電台的一則報道,訊息的 倒是非常靠譜,只是這則訊息被過度壓縮,讀者斷章取義,才會有這樣的誤解。原來,這是美國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