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夠做到心無雜念,怎麼才能讓自己心無雜念?

2021-05-02 09:28:32 字數 5003 閱讀 4616

1樓:青春期的我們

其實你只要知道繁華俗世中的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當你生命終結時,你什麼都帶不走。看破紅塵,心如止水不是消極,也不是懦弱,那繁華下的冷清和虛偽希望你早日明白,祝你的心靈早日找到平靜淡然的地方!

同時,也給一些佛家經典語句: 1、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2、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3、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4、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5、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6、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7、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8、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9、修行是點滴的工夫。

10、在順境中修行,永遠不能成佛。

11、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12、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13、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14、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15、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

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6、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已。

17\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18、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19、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20、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21、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22、學佛第乙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

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汙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23、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24、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25、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26、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 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27、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28、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29、一切惡法,本是虛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

一切善法,也是虛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30、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31、當你未學佛的時候,你看什麼都不順。

當你學佛以後,你要看什麼都很順。 32、你要包容那些意見跟你不同的人,這樣子日子比較好過。你要是一直想改變他,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要學怎樣忍受他才是,你要學學怎樣包容他才是。 33、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

34、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35、醫生難醫命終之人,佛陀難渡無緣的眾生。 36、乙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37、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38、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乙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39、當你勸告別人時,若不顧及別人的自尊心,那麼再好的言語都沒有用的。

40、不要在你的智慧型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型。

41、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42、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43、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44、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45、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46、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47、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48、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型。

49、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50、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51、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52、這個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 53、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

54、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55、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56、眼睛不要老是睜得那麼大,我且問你,百年以後,哪一樣是你的。

57、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不要光埋怨自己多病,災禍橫生,多看看橫死在你刀下的眾生又有多少?

58、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59、每乙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60、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61、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62、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63、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64、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65、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66、世間的人要對法律負責任,修行的人要對因果負責任。

67、在你貧窮的時候,那你就用身體去布施,譬如說掃地、灑水、搬東西等,這也是一種布施。

2樓:吉安鐵路管理

心靜如水,不要想東想西

怎麼才能讓自己心無雜念?

3樓:京小達度

心無來雜念即做到一心不亂自,如看書、做bai事情,而且做到du非常地投入,非常地專zhi一的那一刻。以dao

此為例,你若能以此同樣的方法去念一句阿彌陀佛名號,念到如此心無雜念、一心不亂的境界之時,那麼你的內心就會很清淨,很安穩,就不會有半點的煩燥不安了。

(1)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

(2)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3)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它轉化成經驗和力量,用這份經驗和力量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和挫折。

(4)要勤奮,「勤奮讀書出人才,成才的必由之路只有一條——勤奮讀書。」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我們必須在學習的道路上不畏縮,不懈怠,發憤苦讀,就能嚐到勤奮的甘甜。

(5)確定目標。「成功的秘訣在於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所以我們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既不過高,又不過低。

4樓:藍楓澇汕

忘記 是乙個時間過程, 你就是想 銘記 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忘卻,你越像忘記就越會記住版,就是這樣,試權著不去管忘不忘記 是否重要!!!!接著說心無雜念 你的頭腦被一件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所佔據,你就無暇顧及其他事情, 而傳說中的心無雜念四項皆空是達不到的,因為人總是要不斷思考的,並且誰也離不開人情世故,七情六慾,對麼! 正常人不會去想某些事情,也只能是用另一些事情所取代,所以你要想心無雜念的做某一件事,就必須喜歡他,從中發現樂趣!

而漫無目的的心無雜念是不存在的! 分你碰到什麼樣的事情想心靜 你要是學習不心境 是很正常的, 最好你就封閉自己的所有愛好,然後就把學習看做遊戲公升級一樣, 一點點的成就感積累起來 你就會慢慢忘記時間的!! 還有一種可能是 大腦缺乏維生素 或者平時 一些什麼事情做多了(猥瑣的 不能說 )你就會記憶力減退 經歷無法集中 !

但是如果要是你是gg面前乙個美女 或者 mm面前一帥小伙, 你想心靜是不可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無雜念抄

為首就是這個心.

要素襲又兩點

環bai境條件:僻靜du些最後夜深人靜的時候zhi想問題做法dao:身體內氣流流暢.

不要感覺到什麼堵住了自己.腦放鬆.眼睛睜開閉上都可以.

眼睛        不能掙的太大.因為神經會拉動.最好迷下眼.

讓那些在意的事情再次出現.看看是不是有        不一樣的感受.

2.最後:只要人活著就有念想.如果想集中精力就讓心跟步伐保持一直.雜念就會消失不見.

6樓:媚影芭比

心無雜念很難,因為有七情六慾,找乙個靜謐的地方放鬆下來閉上雙眼打坐狀想著乙個美好的事物如河流草原

7樓:夏啟爾飛雙

鬼谷子bai仙祖的修為經上說「欲多du則心散,心zhi散則志衰,志衰則思不dao達。」講明了心散亂雜亂

版的原因權,是由於慾望太多的緣故。這是講心如何雜的理論依據。至於如何才能做到心不雜,則後面又說道「無為而求,安靜五臟,和通六腑;精神魂魄固守不動,乃能內視反聽」,講了用無為的方法,來安靜五臟,意識上固守不動,再返觀內照,心自然就不雜了,那麼如何用無為的方法呢,在下認為可以用守一之法,即從心裡上不排斥眾多的雜念,而將注意力放在一件事情上,比如念經、意守全身、數息、觀想等法門,長期訓練後,雜念會越來越少,最後,當這一件事情也對你而言似有似無時,可以說基本做到心無雜念了,這只是第一步,後面的修行路子還長著呢。

8樓:手機使用者

心無雜念,這是一種境界,你還沒有到達的時候,怎麼急也急不來。 不要急,只要你慢慢用功 我相信 你遲早會得到你想要的狀態。

9樓:洪若芯

什麼都不要想,讓自己的頭腦放鬆冷靜下來,讓整個身體也放鬆下來,記得哦,是什麼都不要想,就放空自己

10樓:u廢話真多

有很多種的方法

copy

1、和氣功的練法差不多,這個需要你慢慢去練才行,靜功練這個最好,不過初期很慢,建議直接進行樁功,也不必像少林寺那種樁一樣。這個你可以去網上找找,大把的

2、閉上眼,讓雜念消失,什麼也不去想,一念無生並不容易,放空也需要時間,如果做的好的話,一般5-10分鐘後就會什麼也不想,會感覺身體都消失了一樣,非常舒服,不過安全感上會覺得不好。

3、聽歌,聽那種很舒服的歌,最好不要聽過度悲傷或興奮的。

4、想事,想著想事就會有放空的情況發生。

5、盯著乙個地方,集中注意力,只想著這個地方,自然會放空6、深呼吸,要深到自己吸不上氣來或呼不出氣來,三五次後也會放空

怎麼做到心無雜念,拋開世界上的一切。求滿意答案

不可能做到心無雜念,你只能通過調節自己盡量做到不因物喜,不以己悲。但是你既然生活在了這個世界上,就必然和人有所聯絡,那麼你大可以順其自然,對事情的執著淡然一些,你要去怎麼面對別人,而不要去在意別人如何對你,珍惜緣分,而不去苛求。那麼經歷過後,你自然就可以活的輕鬆。這是少部分可以做到的,人們對待 公平...

怎麼能讓女友覺得我關心在乎她,怎麼才能讓女朋友感覺我在乎她?

女孩子嘛,都是這樣的,需要哄 同時,她也很希望平常的生活中,你能多關心她 多去呵護她 問候她,哪怕是兩個字的資訊,對她而言,她能說明,你的心裡有她,有她的存在 怎麼才能讓女朋友感覺我在乎她?這個要看你女朋友是什麼樣的性格而決定的 範圍實在太廣了 無法一一為你做解釋 你現在只要做到3個字 平常心 就可...

歌詞含我怎麼能夠怎麼能夠是哪首歌

歡子 我該怎麼做 其實我很想知道 我們的愛是否已經不多 而且你已經徹底的厭倦了我 我們都彼此努力過 卻不能回到從前的生活 為何 既然你已經不愛我 就請你不要再假裝關心我 因為這樣會更加傷害我 讓我更加難過 堅強背後有誰能懂我 我該怎麼做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做 離開還是留下來生活 明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