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販毒,判死緩,後改為無期,又改為十七年有期徒刑,現在已經坐了十一年了,能假釋嗎

2021-05-02 09:02:26 字數 1460 閱讀 6295

1樓:夢如輕風

一般來說刑期過半可假釋:關係和錢最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毒品再犯或者累犯?不是累犯並且符合假釋條件沒有社會危害性可以假釋,是毒品再犯或者累犯不可以假釋。

販毒,被判十七年,現在已經坐了十一年,能假釋嗎?

3樓:醉裡簪花倒著冠

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只是假釋的乙個條件,還有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等。是否能夠假釋還要看監獄和法院的意見。

刑法條文:

第八十一條 【適用條件】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 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刑期的限制。

對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釋。

對犯罪分子決定假釋時,應當考慮其假釋後對所居住社群的影響。

我朋友08年因團夥搶劫判刑十一年,現在已經服刑四年、他打**跟我說可以減刑三年、可以辦理假釋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bai可以減刑

,但是不能du假釋。

判處有期徒刑減

zhi刑的dao,他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回少於原判答刑期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說不少於六年就可以。所以他可以減到5年。

不能假釋是因為刑法規定:對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防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釋。

5樓:淡陌如煙呢

第乙個問題

: :根據刑法81條第2款,因搶劫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不能假釋第二個內問題:

容有可能的,依據刑法78條,在執行期間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可以減刑,有下列情況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但是,實際執行期限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說,最少也要服刑5年半以上。

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繼續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別犯法,犯法了就應該死,所以我建議直接判死刑好些,因為犯了法的人本來就應該死,不然對於社會上沒有犯法的人來說太不公平了,除了死,應該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了,希望你能接受

7樓:匿名使用者

立大功。別的辦法沒了

我爸爸因為販毒被判了死緩,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出來 請問你們他最少幾年能出來 謝謝你們了

死緩 全稱為 死來刑緩自期二年執行 是執行死刑的bai一種制度。法律du規定 對於應該zhi判處死dao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的同時宣告緩期2年執行。這是我國獨創的一種法律制度。適用死緩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罪該處死 二是不是必須立即執行死刑的。對於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判了死緩進到監獄中還要帶手銬腳鐐嗎

腳鐐是警械 是考慮到案情之重要性作出的適當措施.如果確實該嫌疑犯有嚴重暴力傾向 或者具備危險性,如 有意圖脫逃 法庭在認為有必要的情況下,要戴警械.人在逃避死亡的時候殺傷力巨大,所以一般都戴。一般是重刑犯出庭時需要帶。死刑犯在押赴刑場的時候是不是也要戴上腳鐐?我看那個靳如超就是這樣的 死刑犯在押赴刑...

求解一夢,解夢販毒被警察抓判死刑

樓上話不能怎麼說 先從身體上來說,您可能是最近壓力比較大,睡眠質量不太高看了我寫的帖,再去照照鏡子,是不是眼球血絲比較多。要好好休息。心理上講,和女朋友在一起,要哄的 都是單親家庭,更需要互助互愛。你們的心靈說到底還是很空虛的,有中無助的壓力感,可又說不出從何邇來,矛盾很多。如果你想試下你是否愛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