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帚自珍,更勝黃金。執著不放是愚笨。一旦反目,愛變成恨。悔不當初太認真 什麼生肖

2021-05-02 06:45:44 字數 526 閱讀 4821

1樓:感而慧通天下

是生肖蛇

見人就咬,見畜就吃,弄得人間很不安寧。土地神見狀,告到了天宮。玉帝將蛇傳上天宮,勸他改惡從善,蛇卻口出狂言,決無悔改之意。

玉帝大怒,令神兵砍去蛇的四條腿,免得害人,從此,蛇就失去了四條腿,玉帝又見青蛙有功於人,將蛇的四條腿賜給青蛙。 青蛙有了腿之後,更為勤快了。蛇知錯改過,決心重新改造自己,也開始吃害蟲並拖著長長的軀體,一聲不響地為人類做好事,蛇還跟著龍學治水,蛇死後,也將自己的軀體獻給人類,作為藥物救治了許多病人。

玉帝見蛇知過能改,奮發向上,在策封十二生肖時,讓它排在龍的後面,當上了人類的生肖。

生肖蛇蛇當上生肖以後,當然不主動傷人了,一旦惡念萌發,便將惡念化成一層皮蛻下,以示重新作人。儘管如此,它還是對青蛙擁有它的四條腿懷恨在心,因此,直到今天,蛇還是見青蛙就咬。青蛙自知佔了蛇的便宜,於是見了蛇就會嚇得發抖,急急忙忙地躲開。

顯然,蛇是靠自己的努力當上生肖的

2樓:

如果能用一輩子換你停留在我視線中 我將毫不保留

憋帚自珍這個詞是什麼意思?「敝帚自珍」是什麼意思?

字面解釋 把自己家裡的破掃帚當成寶貝。比喻東西雖然不好,自己卻很珍惜。把自己家裡的破掃帚當成寶貝。比喻東西雖然不好,自己卻很珍惜。敝帚自珍 是什麼意思?釋義 敝 破的,壞的 珍 愛惜。把自己家裡的破掃帚當成寶貝。比喻東西雖然不好,自己卻很珍惜。讀音 b zh u z zh n 近義詞 敝帚千金 b ...

敝帚的意思是什麼,敝帚自珍是什麼意思

敝帚 拼音 b zh u 注音 條目 敝帚。引證解釋 亦作 敝箒 1.破舊的掃帚。喻無用之物。唐 黃滔 代鄭郎中上靜恭盧相 只眄高車而激切,空持敝箒以屏營。元 劉壎 隱居通議 雜錄 辭昧體要,真材不足以勝 謏聞雷同,反得以敝帚幸出。清 宣鼎 夜雨秋燈錄 東鄰墓 吾子與吾孫,慎勿當敝帚。2.指像對破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