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號稱白骨夫人,那她的老公到底是誰

2021-03-04 08:50:00 字數 2919 閱讀 9758

1樓:銘越塗料小郭

根據白骨精變化的一家三口的故事,我們可以推測出,白骨精生前應該是個小戶人家的獨女,為了振興家業,招了個上門女婿。後來,她被地痞流氓看上了,她一家被殺,而她本人被地痞流氓侮辱後拋屍荒野。

白骨成精後,她變成了白骨精,為了紀念自己的丈夫,給自己取名為白骨夫人。

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那她到底是誰的夫人

2樓:完美假知己

白骨精,又稱為「白骨夫人」,她是中國古典神話**《西遊記》中的妖怪,本是白虎嶺上的一具化為白骨的女屍,偶然採天地靈氣,受日月精華,變幻成了人形,習得化屍**。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是中國婦孺皆知的故事。電視及電影上白骨精多以白色的骷髏骨型態出現。

白骨夫人既然是夫人,那她的老公是啊?

3樓:狐狸精姐姐小號

白骨夫人既然是夫人,那她的老公是啊?

原本我也曾經為此困惑,不過看過西遊記降魔篇終於明白了。她的丈夫是這只無疑

原因三點:

1:老婆被打的那麼慘老公還不出面那麼十有**是老公早就不在了,老公不在了老婆還想吃唐僧肉想必不是為了長生不老,那麼一定是想報仇嘍。那麼是跟誰有仇呢?

一定是孫悟空嘍,要不然幹嘛三番五次戲弄唐三藏直到把孫悟空趕走呢?一定是要報殺父之仇嘍。只可惜本事不高啊,自己先嗝屁了。

2:這位殭屍公子看樣子是個人,可實際上應該並不是人哦,看他的面相也該知道這是個殭屍成精,白骨精是千年屍魔他倆多般配啊。只是這殭屍公子娶了漂亮的白骨精做老婆之後呢似乎還不知足哦,感覺自己很空虛就到處的沾花惹草把自己弄得腎虛(大媽說的)。

於是呢白骨夫人為了讓她老公收心就弄了四個大媽看著她老公,於是那個殭屍公子就越發的重口味,連**頭都要哦。可是痴心的白骨精卻還是愛著他(致敬個)。

3:回想一下,那白骨精扮成的村姑給唐三藏送飯時不也說自個有老公麼?一般的妖精,尤其是女妖精不都是奔著勾引唐僧去的?

哪個會說自己有老公呢?為什麼就白骨精例外呢?她應該深愛的她老公。

對孫悟空也深恨入骨的(白骨精麼)非要除掉孫悟空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夫人是尊稱,不能叫她白骨先生吧?

西遊記中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她到底是誰的夫人

5樓:湮滅之花妖

原著中白骨精是 屍魔,孫悟空揭示她的本相是乙隻殭屍,但並沒有交代她的身前來歷。白骨精最後一次被孫悟空打死後現出白骨骷髏的原形,上頭刻有白骨夫人的字樣。

西遊記中白骨夫人的歸宿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又稱「白骨夫人」,她是中國古典神話**《西遊記》中的妖怪,本是白虎嶺上的一具化為白骨的女屍,偶然採天地靈氣,受日月精華,變幻成了人形,習得化屍**。如此了得的妖王大多是割據一方,少則六七百裡多則上千里,手下的小妖們少的也有四五百頭多的更是上萬群妖。但是白骨精卻好像是乙個另類。

獨自一人居住早在白虎嶺,這個白虎嶺也只有方圓四五十裡。乙個大妖王,手下乙個小妖都沒有光桿司令。

按說自己修煉的妖精怎麼都不可能與有名家教導出來的孫悟空打的難捨難分的,雖然西遊記中白骨精被孫悟空連連打死了三次,可是前兩次她都曾逃脫了。可見她也不是沒有本領的。

對於白骨精的身份大家可能也是奇怪的,畢竟她被孫悟空打死之後脊柱骨上寫著白骨夫人。為什麼孫悟空剛剛打死的妖怪眨眼間會化作紅粉骷髏呢?孫悟空給出的解釋是:

「他是個潛靈作怪的殭屍,在此迷人敗本,被我打殺,他就現了本相。他那脊梁上有一行字,叫做白骨夫人。」

原來在孫悟空的眼中,白骨精就是乙個殭屍,只是乙個死去多年的屍體罷了!屍體過了那麼長時間,自然血肉糜爛只剩下骨頭。只是這白骨精的骨頭上為什麼會寫著「白骨夫人」呢?

白骨夫人到底是誰?

在《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中有這樣的兩段文字。第一段:又過火類坳,坳下下望,見坳上有一具枯骨,長四十餘裡。

法師問猴行者曰:「山頭白色枯骨一具如雪?」猴行者曰:

「此是明皇太子換骨之處。」法師聞語,合掌頂禮而行。所謂的火類坳就像是西遊記中火焰山那樣的地界。

大概是因為地下有豐富的天然氣石油之類的東西在炎熱的氣候中產生自燃現象。大概意思就是在乙個充滿自燃的地方唐僧唐僧一行看到了一具超大的枯骨。這副骨頭有多大?

竟然長達四十里。能有這樣的枯骨,可見此人身前絕對不是凡人。孫悟空如何解釋?

他認為這地方是明皇太子「換骨」之處。那明皇太子又是誰呢?從各種史料推測,這明皇太子,就是唐明皇李隆基。

李隆基明明是唐太宗的曾孫為什麼會出現在唐太宗時代的取經故事中呢?這《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乃是在唐宋時期產生的乙個話本,唐明皇李隆基作為創造大唐盛世的天子,在民間擁有許多神奇傳聞。因為這些傳奇的傳聞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

其二,在《詩話》中,有個白虎精變化成美女去襲擊唐僧。在《詩話》中,就是這個白虎精變成美女和行者打鬥的。在《詩話》中白虎精的描述是:

「火類坳頭白火精,渾群除滅永安寧」那白虎就是火類坳中的妖火變化,妖火從什麼地方發出來的呢?就是那白骨血肉浸潤而來,所以白虎精其實就是白骨精。

那在西遊記中白骨精又是誰呢?我結合一下白骨精前後的故事來猜測一下,唐僧師徒離開五庄觀後遇上了白骨精,殺了白骨精又遇到了黃袍怪,這黃袍怪是天上的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奎木狼。因為和披香殿侍女幽會被發現,於是一同下凡,不曾想那女子已經轉世投胎。

因此我們可以推測出這具白骨九成是那侍女,雖然侍女是天上的神仙,但畢竟是被打下凡間,所以壽命不長也是很可能的。奎木狼下界之後一直在找到她,可惜找到之後美人已成白骨,所以在屍骨上刻下「白骨夫人」這一字樣。然後又去寶象國與投胎轉世的侍女再續前緣!

7樓:猥瑣的矮子大哥

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黃袍怪的夫人。被孫悟空打死了,三打白骨精。死的時候骨頭上出現白骨夫人字樣

8樓:221204飛飛

被孫悟空打掉老曹,灰飛煙滅了

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她的丈夫究竟是誰呢

哈哈,話說白骨精脊梁上刻了四個大字 白骨夫人 這就暴露了白骨精並非單身的事實,那麼他的丈夫會是誰?一 白骨夫人 而需要說明一點是,雖然原著之中沒有直接明說,但是草灰蛇線,伏筆千里。書中早已隱藏著一條關鍵線索,順著這條明線順藤摸瓜,白骨精的丈夫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而她對唐僧自報家門的一句話就隱藏了關鍵...

白骨精的性格是怎麼樣,《西遊記》中白骨精的性格特點是什麼?

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乙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作文三打白骨精中讓你感觸最深的點

前兩次,孫悟空怎麼打都打不死白骨精。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故事作文六百字 畫江湖比較多的如何獲得哈哈然後然後多大的v動不動就都還好吧的 關於三打白骨精中最喜歡誰的作文800字 最喜歡白骨精。認準一件事,就一直不放棄做下去。懂得堅固的堡壘最先在內部攻破,離間師徒關係。三打白骨精皮影戲作文 5 以前,我多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