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和牧師的主要區別是什麼,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2021-05-02 02:15:15 字數 5275 閱讀 1625

1樓:十七日月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教(廣義)教製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

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教新教的聖職。

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來說,特別是中國,這兩個詞的意思沒什麼分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教:牧師;天主教:神甫

天主教教職人員均為男性。主教、神甫、修士、修女,必須獨身。天主教不主張信徒離婚。

天主教主要節日有復活節、聖誕節、聖神降臨節、聖母**節等四大瞻禮。教徒在天主教節日和星期日到教堂望彌撒。

**教的教職人員是主教、牧師、長老、傳道員。有男性,也有女性,可以結婚,**教不主張信徒離婚。**教主要節日有復活節和聖誕節。**教節日和星期日信徒到教堂做禮拜。

牧師和神父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神父 (司鐸)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

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神父的工作

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成為神父的方法

要成為神父首先就要接受聖召分辨,然後再到神學院研習神學。研習完畢後亦得要在堂區實習一年方可成為神父。

就任神父的儀式一般稱為晉鐸,一般而言,是由主教主持晉鐸儀式的。晉鐸 (聖秩)亦是七大聖事之一。

神父的種類

神父有兩種: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牧師(舊譯會長)是**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 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聖品制裡,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父和牧師只是天主教和**教對神職人員的稱呼不同。天主教和**教(新教)都是信奉上帝,信主耶穌**,信聖靈(聖神)的。兩者只是在某些教義上有些不同。

天主教主要以聖壇崇拜為主,**教主要以聖經崇拜為主。

**教本來是由天主教分支出來的,因為當時的教庭腐敗,於2023年,教皇派人到德國售賣贖罪票開始,而教會領袖之一的馬丁路德因為不滿這種違背聖經的作為,而揭發那不道德的行為,而導致一場鬥爭,續而演變成**出新的教派,也即是今天的**教.天主教的神父與**教的牧師一樣是神職人員,他們都必須念神學院畢業才有資格.他們的職務,使命,都相同.

碓實,神父不可以結婚而牧師是可以結婚的.我認為,這不算是很大的矛盾,因為按照聖經的記載,耶穌曾勸說門徒;在傳揚福音的道路上,最好是能夠單身,因為,這樣可免對家庭的顧虞,不過,如果不能忍受肉體的情慾,那就結婚好了.所以,這只是各持已見的小問題罷了

聽說,神父不能結婚,而牧師可以!

6樓:膠支人

沒有區別,只是稱呼不同罷了

請問**教和天主教是什麼關係?神父和牧師又有什麼區別?

7樓:橄欖枝

神甫是天主教的稱謂,牧師是新教的稱呼

牧師、主教、神父都是幹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教bai是天主教的高階神職du

人員。職位在神父之

zhi上,通常是一

dao個地區教會的首領。

9樓:匿名使用者

神父和牧師

來的區別問源

題,屬於**教

(廣義)教製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神父,為羅馬公教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教新教的聖職。

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

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神父的工作

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成為神父的方法

要成為神父首先就要接受聖召分辨,然後再到神學院研習神學。研習完畢後亦得要在堂區實習一年方可成為神父。

就任神父的儀式一般稱為晉鐸,一般而言,是由主教主持晉鐸儀式的。晉鐸 (聖秩)亦是七大聖事之一。

神父的種類

神父有兩種: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牧師(舊譯會長)是**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 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聖品制裡,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皇又稱教宗,世界上只有一位。

主教是每個教區一位。

牧師是新教的神職人員,天主教的神職人員叫神父,相當於牧師。

具體請看下文:

教宗的產生是由未滿80歲的樞機主教,組成的樞機主教團互相推舉而產生。目前全球各地合乎選舉的年齡的樞機主教共有120人,他們都是教宗由各地教會中選出的精英分子,平常大多擔任各大都市主教轄區的總主教。一旦現任教宗過世,他們更便聚集在梵蒂岡的西斯教廷禮拜堂內,互相推選下一任教宗人選。

選舉過程中他們必須封閉在堂內,不准接見任何人。而這時禮拜堂頂的煙囪便成為他們宣布選舉結果的訊號:如果煙囪排放的是黑煙,那表示選舉尚未有結果;而一旦排出白煙,即表示新教宗已經產生,民眾便開始歡樂慶祝。

按天主教會的立場,教宗(pope)是耶穌**在世的代表,伯多祿(peter)宗徒的繼承人,天主教的首領和羅馬主教,西方的宗主教,意人利的首席主教,義大利教省的總主教和首席主教,梵蒂岡的最高元首。古代主教稱「教宗」。隱修圈內,這個名詞用得很普遍;東正教曾與羅馬天主教的羅馬地區,「教宗」成為司鐸的普通名稱。

第六世紀中葉以來,「教宗」在西方限定為羅馬天主教的名稱;教宗額我略七世並立法規定。

主教是由天主制定繼承宗徒位者,藉賜於他們的聖神被立為教會中的牧人,使之成為教義的導師、神聖敬禮的司祭和治理的服務者。

主教們一經祝聖,就同時接受聖化、訓導及治理的職務,但此類職務就其本質言,非與世界主教團元首及其成員保持聖統之共融則不能執行。

受委託照顧乙個教區之主教,稱為教區主教;其餘稱為領銜主教。

教區主教在委託給自己的教區內,擁有一切為盡牧職所需的,直接的正職權,但依法或由教宗法令所保留於教會最高權力,或其它權力的案件除外。

在乙個天主教教堂的範圍裡,分別有本堂神父(看情況如果堂區教友眾多,可能有副本堂神父)、修女、會長(教友裡面選出來的,由主教任命)。

在主教坐堂裡當然有主教、本堂神父、教區的一些管理人員、修女等等。

天主教教階制:教會的聖秩只有叄個品級,分別是主教、司鐸(也就是我們經常所稱呼的神父)、執事(尚未成為神父)。在細劃分的話:

教宗、樞機主教(分別有主教級、司鐸級、執事級)、宗主教(東方禮主教,但接受羅馬教宗為唯一領袖,東方禮用希臘語;羅馬禮用拉丁語)、總主教、教區主教(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主教)、神父。

大陸現在沒有樞機主教,絕大部分是教區主教,有部分主教是總主教。

宗主教(拉丁文:patriarcha),在東正教方面按習慣翻譯為牧首,是早期**教在一些主要城市如羅馬、君士坦丁堡、耶路撒冷、亞歷山卓和安條克的主教的稱號。他們的威望和權力比一般的主教要高。

當天主教和東正教**時,羅馬的宗主教成為天主教的教皇,而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成為東正教名義上的首腦。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

11樓:有點意思si兒

天主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神父(神甫)。

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牧師。

1、牧師的英文是pastor,「牧師」的叫法是隨著新教的崛起而產生的,是新教中的稱呼,**於是拉丁語的pascere,即牧羊人的意思。牧羊人的責任是看管羔羊,帶領羊群到他們要去的地方,有著領頭人的意味。

2、牧羊人在聖經中,受到了特別的眷顧。救世主耶穌在馬廄出生的時候,旁邊就有牧羊人,他們突然聽見天上傳來了聲音,告訴他們耶穌降生的訊息,所以趕來見到了還是嬰兒的耶穌。

3、神父的英文是priest,「神父」的叫法歷史更為久遠,在新教崛起之前就已存在,是東正教、羅馬天主教中的稱呼,**於希臘語 presbyteros,也有說源於拉丁語presbyter,意為"年長者",通常稱之為father。

4、牧師不一定要有完美的背景。有的牧師有前科,有的牧師曾經酗酒,但如果信仰夠堅定,都可以被教堂所接納。

5、神父也是凡人,是凡人就有罪。神父博愛,但是神父之間也會出現衝突,神父也會犯錯。這時候他們就會去找另乙個神父懺悔。

12樓:千年書蟲

一、所屬教派不同。

牧師,是一種職業,是在一般**新教的教會中專回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答他**徒的人

神父的英文是priest,「神父」的叫法歷史更為久遠,在新教崛起之前就已存在,是東正教、羅馬天主教中的稱呼,意為"年長者",通常稱之為fathe。

二、獨身與否。

神父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

新教的牧師可以結婚有家庭。

三、擔任性別不同。

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

新教的牧師牧師性別不受限制,也可以是女的。

13樓:uihihi哦的春天

牧師是**新教神職人員的名稱,而神父是天主教、東正教的神長稱呼內。牧師一詞起源於容拉丁語的pastor(希臘文為ποιμην),在以弗所書4章11節提到:「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其實中國古代也有「牧師」這個詞彙,據《周禮·夏官》記載:「司馬所屬有牧師,設下士四人及胥四人,徒四十人。掌牧馬之地,按季節燒除陳草,使馬匹交配,並將牧地分授給圉人(馬伕),禁止他人入內放牧。

)」用其稱呼**新教的神職人員,其實是中國古代官名的借用。但是,在借用中,又賦予其新的含義,牧師在中國**新教語境主要根據《聖經》中牧羊人的比喻,指牧人(神職人員)與羊群(平信徒)的關係。

而神父(father,又稱司鐸),屬於天主教的七級神品,其起源於初代教會。教會面臨逼迫、異端襲擾,需要德高望重、神學基礎紮實的信徒挺身而出,擔負起教會的管理、信徒的牧養、神學的研究等工作。於是神職人員就從信徒中分離出來,成為專門從事侍奉的主教、神父(都為司鐸品)。

神父主要擔負乙個堂會的事工,協助主教牧養信徒,主持聖禮。

純化水和注射用水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名稱不同。純水又稱去離子水,是指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可直接飲用的水,也可以稱為純淨物 在化學上 在試驗中使用較多,又因多是以蒸餾等方法製作,故又稱蒸餾水。注射用水指符合中國藥典注射用水項下規定的水。2 製取工藝不同。純化水工藝是指飲用水經蒸餾法 離子交換法 反滲透法或其他適宜方法...

神和鬼有什麼區別?神和鬼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神能見陽光,鬼不能!神在上面的天堂。鬼在下面的地獄。看到鬼會害怕,看到神就不會害怕啦。這是什麼邏輯啊?神和鬼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民俗來講鬼和神區別很大。天上的就是神仙,有能耐的就是神仙 所有民俗提到鬼,那就是非常悲慘的,非常難看的,時時找人麻煩的。在佛教當中鬼和神,沒有非常嚴格的界限,佛教提到鬼和天人...

CI CI CI2的主要區別是

ci 元素符號,表示元素和原子的,如氯元素 乙個氯原子 ci 離子符號,表示離子的,如 乙個氯離子 ci2 化學式,表示物質和分子的,如 氯氣 乙個氯分子 ci與vi的區別 vi 的含義 視覺識別 vi 視覺識別 vi是英文vision identity的縮寫,指乙個企業由於獨特的名稱 標誌 標準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