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醫療費用報銷要什麼,交通事故醫療費用報銷要什麼資料

2021-05-01 23:40:28 字數 4855 閱讀 5330

1樓:大俠風清揚

醫院診斷證明、出入院證明、病歷影印件、發票及費用明細清單、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樓:珠三角理賠專家

醫院的就醫證明和發票

發生交通事故後到保險公司報銷需要哪些手續?

3樓:

一、報案

1、事故發生後,保留事故現場,並立即向車輛的投保公司報案 ;

2、如第三方損失為道路設施或者第三方損失為車輛,需向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1、保險公司人員到達現場,並出具《查勘報告》;

2、交警部門到達現場,並現場出具《事故認定書》;

三、第三者修理

1、如果第三者非機動車,則最好要求保險公司人員在進行現場處理時,直接達成三方(第三者、保險公司、車主)公認的乙個核損**,如果當場不能核定損失,則在進行第三者損失核定的時候或者過程中,要求保險公司給出核損**;

2、如果第三者是機動車,則要分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第三者同意與車主一同前往車主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則當場不必支付第三者任何現金;

第二、如果第三者要求去自己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也就是說第三者將與車主去不同的修理廠進行車輛修理時,則第三者可能要求車主在事故現場先支付一部分修理費用,或稱押金或定金切記:

一、現場掏錢,一定要立收據;

二、支付一半的修理費用比較適當;

四、車輛定損修理

1、將受損車輛送抵定損中心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定損;

2、修理廠修車;

3、車主提車。

五、提交單證進行索賠

理賠:收集索賠資料交給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

六、損失理算

保險公司收到齊備的索賠單證之後進行理算,以最後確定最終的賠付金額。

七、賠付:

保險公司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得出的金額,向車主的指定帳戶劃撥賠款。

4樓:念憶

因病住院理賠需要提供的資料:

1、門診病歷、診斷證明(蓋章)。

2、醫療費用發票(蓋章)、費用總清單(蓋章)。

3、病案首頁、入院記錄、住院證、出院記錄、手術記錄、檢查報告單、長短期醫囑。

4、單位(學校)證明,(團體保險需要)。

5、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如為未成年人,父或母為申請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辦理三個手續。

被保險人索賠時,應當向保險人提供下述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有效證明和材料:

(一)保險單正本、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保單影印件、駕駛證及行駛證正副本影印件、營運許可證影印件或道路運輸許可證;

(二)事故證明,包括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認定書、火災責任認定書等相關事故管轄部門出具的或法律法規認可的事故證明;

(三)事故調解書、判決書或仲裁書,損失清單、保險機動車修理費用及施救費用等有關費用單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賠款收據。

交通事故後的醫療費,可以報銷嗎,那些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後續的醫療費用,憑單據可以要求責任方承擔。如果不能協商解決,只能到法院起訴。

交通事故的醫藥費保險公司全部報銷嗎

7樓:之何勿思

要看情況而來定:

發生交通事故後,只

源要是屬於合理的醫療費用,都應該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內進行賠償。

但是,如果是通過協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的,保險公司一般會要求扣除10-20%左右的非醫保用藥費用,不會全額賠償。

拓展資料:

交通事故中造**身損害的,事故責任一方保險公司應按比例承擔賠償責任。您可以依據實際醫療支出要求對方當事人及保險公司按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實踐中大部分法院都會判決自費藥由雙方當事人依據過錯責任比例承擔。即如果甲承擔70%賠償責任,乙自己承擔30%,那麼乙的超出社保用藥範圍的醫藥費部分,扣除交強險後,就由甲承擔70%,乙承擔30%。

到底自費藥應該從總的醫藥費中扣除多少呢?如果雙方當事人能達成一致,以當事人自行確認的比例為準;如不能達成一致,一般按照15%-20%比例扣掉;法院也可以通過鑑定機構進行鑑定,確定自費藥的具體金額。

發生交通事故後,醫藥費會依據社保標準進行核算,非社保用藥(自費藥)在最後賠償時,保險公司會扣除,即保險公司是不賠自費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抄該全額理賠的。

發生交通事故後,只要是屬於合理的醫療費用,都應該由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內進行賠償。

但是,如果是通過協商要求保險公司理賠的,保險公司一般會要求扣除10-20%左右的非醫保用藥費用,不會全額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首先看你說選抄

的保險是否有意外醫bai療,其次,醫療裡du面是否包含醫zhi藥費報銷,最後dao是看你是否有社保,有社保報銷社保以外的100%(最高不超過最高賠償金額),無社保報銷承保範圍內70%(不超過最高賠償金額)。一般投保包含意外醫療門診類的保險才有可能報銷。而且需要你的各類票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11樓:卓政律師

是全部報

銷的,但是保險公司會找各種理由不給你報銷,比如你這個藥是進口回藥不在我們報答銷的表單裡,你這種情況我們是不會給你報銷的,你這種情況我們就跟你報銷這一點。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勸你直接別跟保險公司墨跡,直接到法院起訴,基本上法院下達判決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一般的情況是保險公司負責理賠的,為了不擔當責任基本都暗示你去起訴他自己,這樣法院判多少保險公司都不會有異議。

12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也不一定吧,看你買的是哪一種,額度是多少

13樓:找法網

這個不一定能全部

復報銷。制要看具體情況。

事故中,機動車是不是全責,事故車輛投保了那些險種,都是關係保險公司能賠償多少錢的問題。

1、如果機動車在事故中是全責,投保了交強險的同時還投保了商業險,那麼傷者的醫藥費基本都是保險公司賠償。但有些險種是不保醫藥費用的,那麼保險公司是不會報銷,要由肇事司機個人承擔。

2、如果機動車是全責,但止投保了交強險,那麼傷者的醫藥費保險公司只能賠償1萬元。超出的部分都是肇事司機個人承擔。

3、如果在事故中傷者一方也有責任,那麼肇事方的保險公司只能先賠償1萬元(交強險指定賠償的額度)超出1萬元的,只能賠償肇事車輛所承擔責任的那一部分,需要傷者承擔責任的還是傷者自己承擔。

具體會因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以及你所購買的商業保險情況來確定具體的報銷情況。

交通事故遇到醫藥費無法全部報銷怎麼辦

14樓:日天日地

一、車禍醫療費報銷範圍:

交通事故的醫藥費可以直接起訴肇事者和保險公司要求賠償全部費用。也可以使用醫保可以報銷,只要是醫保範圍內的用藥。

不過保險公司有賠償限額。保險公司賠償的限額。雙方協商,由車主陪同到保險公司核算賠償數額,由保險公司在強險範圍內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醫療費賠償額為:

1萬元,**賠償限額為11萬元,財產賠償限額為2000元,如果肇事車輛由第三者責任險的,在第三者責任險範圍內賠償;不足的部分由肇事車主根據責任比例承擔。

交強險報銷醫藥費,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醫療費用的賠償限額是:8,000元人民幣。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1,6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尺輪: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二、交通事故醫療費怎樣賠償:

醫療費是指**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所受的損傷或損傷引起的疾病,是身體復原所花費的醫藥費和必要的**費用。對於因談拿交通事故創傷而引起**的其他疾病的醫療費用,應根據損傷與其疾病的因果關係,**單位的診斷或鑑定意見予以適當賠償。**與事故損傷無關的醫療費一般不予賠償。

醫療費賠償的計算標準,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憑據支付是指憑縣級以上醫院的醫療收費單據支付)。在沒有縣以上醫院的地方,需要緊急搶救或**輕微的事故創傷,可以憑其醫療單位的單據,經過公安機關事故辦案人員對單據進行審核後賠償。

原**醫院無法滿足醫療需要,確實需要轉院**的,應當出具原**醫院的轉院。

**與交陵侍信通事故傷害無關的疾病,不應當賠償。對於小傷大養,擴大檢查和**範圍的,均不應賠償。

結案時,如當事人身體尚未**,確需繼續**的,應按**必需的費用結付。這部分費用一般參照結案前已用費用和醫生建議,確定結案後繼續**大體費用,這部分費用結案時一併計算在損害賠償費中。

對損傷經**後體徵固定而遺留後遺功能障礙確需再次**的,或傷情未恢復的,對其末來**費用能夠確定的,按照**必須的費用賠償;不能確定的,當事人以後可另行。

15樓:雷都樂

朋友:不知你所提出來的「交通事故遇到高辯州醫藥費無法全部報銷」的問題,是指交通事故的受害者無法得到肇事方的全部賠償;還是因交通事故所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不能給投保者全部賠付呢?

在現實中,如戚蔽果受害者因交通事故受到了人身傷害後,無法全部得到肇事者的全部賠償,就只有通過訴訟來解決賠償糾紛了。要 是因為加害方因保險公司賠償額度不夠,受害者無法維護到自己的合法權益,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同時,向法院提出訴訟保全,將加害方的汽車,或是財產進行保全,以極大可能保證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到傷害,避免造成受害者在流血時還流淚哈。

然而作為肇事方來講,因保險不齊全,有的只有交強險,沒有商業險;或是雖然雙險齊全,但因三者險投保限額不足,不能完全賠付給受害方。灶坦那麼差額部分就只有由自掏腰包了。

關於交通事故醫療費的問題,關於交通事故後續醫療費用的問題

首先 你要看事故責任認定有沒有下來 要人責任認定來的 1 終bai結賠償,期間只是墊付du。無明文zhi規定 期dao間必須誰墊付,何況事故專責任未定。2 只屬要是自己喊疼的外傷,去醫院查不出什麼,一律都診斷為軟組織挫傷。也就是說醫生給病人面子而已孫碰鉛,沒直接揭穿是裝病,何況醫院還有收益。3 沒病...

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醫療費用由哪方支付

交通事故與工傷並存,先由交通事故責任方賠償,不足部份由公司作工傷賠償.1 若機動車主方全責 公司不用出醫療費用,因為傷者可以向機動車主賠償 2 若機動車主和員工 如員工是在上班時間內出險 即工傷 員工與機動車都有責任,都要承擔醫療費用 按交警責任認定的比例承擔 即公司也需承擔一定比例的醫療費用 如不...

交通事故傷員走法律程式要醫療費需要什麼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