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調查取證需要注意什麼,交通事故訴訟舉證注意什麼,可申請法院調查取證的情況

2021-03-04 05:23:12 字數 953 閱讀 775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除簡易程式外,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道路交通事故進行調查時,交通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交通警察調查時應當向被調查人員出示《人民警察證》,告知被調查人依法享有的權利和義務,向當事人傳送聯絡卡。聯絡卡載明交通警察姓名、辦公位址、****、監督**等內容。

2、作為事故當事人,有申請迴避的權利。公安機關交通管理機關的工作人員調查處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應當迴避:

(1)是本案的當事人或者當事人的近親屬的;

(2)本人或者其近親屬與本案有利害關係的;

(3)與本案當事人有其他關係,可能影響案件公正處理的。

3、當事人有權看現場圖,對不當之處可以有權進行更正。現場圖是現場狀況的真實記錄,是交通事故處理的重要證據,關係到當事人的切身利益。

4、對檢驗、鑑定不服時,有權申請重新檢驗、鑑定或者自行委託、鑑定、評估。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事故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三日內委託具備資格的鑑定機構進行檢驗、鑑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八條規定,交通警察調查道路交通事故時,應當合法、及時、客觀、全面地收集證據。

交通事故訴訟舉證注意什麼,可申請法院調查取證的情況

2樓:上善若水大送到

交通事故訴訟舉證的注意事項:

1、在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民事案件時,要求當事人須在收到法院舉證通知書之次日起三十日內完成舉證;在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時,要求當事人須於收到法院舉證通知之次日起十五日內完成舉證。

2、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材料確有困難的,應當在舉證期限內向法院申請延期舉證,經法院准許,可適當延長舉證期限。當事人在延長的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材料仍有困難的,可以再次提出延期舉證申請,是否准許同法院決定。

3、當事人申請法院調查收集證據的,應依法在舉證期限屆滿七日前提出。當事人及其訴訟**人申請法院調查證據,應當提交書面申請。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需要賠付對方什麼費用

發生交通後,尤其是全責方,都非常關心需要理賠對方那些專案,那麼今天,我們就這個問題做一下分享。大致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財產類的損失,一類是人傷類的損失。首先關於財產類的損失,主要是對方車輛的維修費,如果對方是新車且損毀特別嚴重的還有可能承擔車輛貶值費,如果對方車輛屬於營運車輛,還需賠償停運期間的營運損...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需要出示什麼證明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之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

交通事故傷員走法律程式要醫療費需要什麼

參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 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