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中,國民黨哪個將領打的勝仗最多

2021-05-01 22:37:20 字數 1808 閱讀 4872

1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打不死的鐘松」

整36師在沙家店雖然損失6000餘人,但主要是整123旅2個團,全師尚存7個主力團。胡宗南一面命令鐘松帶著整123旅殘部開赴西安整補,一面將駐防榆林的整28旅調回歸建,整165旅則因建制完整,奉命開赴綏德擔負城防任務。同時,李日基公升任整36師副師長,團長孫鐵英公升任整165旅旅長、整123旅旅長由朱俠擔任,整28旅旅長由李生潤接任。

10月,鐘松率領4個旅衝破***的狙擊,解了運城之圍,並一舉燒了城下的4萬塊門板,導致晉南解放區幾十萬群眾過了乙個寒冷的冬天。11月,鐘松帶著整36師主力移駐宜君,另調整28旅移駐靈寶、陝州。

2023年3月9日,陝北**在瓦子街戰役重創整29軍主力之後繼攻洛川(宜瓦戰役),胡宗南急調已整補完畢的整36師馳援。圍攻洛川的西野第3、第6兩個縱隊連攻22天未能得手,而整36師又已推進至蒲城,遂撤圍而去。4月17日,整203師又在邠縣、永壽地區受困。

整36師奉命增援,但進至乾縣時整203師已經潰散,鐘松遂命所部停止待命。23日,整36師又奉調馳援鳳翔、寶雞,並乘**主攻寶雞之時收復鳳翔,隨後向隴縣沿公路尾追**。5月初,整36師在攻占荔鎮後繼續經寧縣、正定向東北沿公路追擊,至同官而止。

這時的鐘松抓住戰機,一改前一階段行動謹慎的做法,以日行百里的速度高速突進,連續數次沖散後撤**的行軍縱隊,致使西北**蒙受重大損失,***跺腳稱其為「打不死的鐘松!」(西府隴東戰役)寶雞丟失時,守軍整76師師長徐保戰死,鐘松於是保薦自己的副師長李日基接任整76師師長。當整36師進至同官後,鐘又保舉整123旅旅長朱俠為副師長,由方曉松接任旅長。

2023年7月28日,胡宗南集結了四個整編師的兵力分左右兩路進攻**黃龍解放區。鐘松的整36師作為左路,由白水進攻石堡。30日,整36師在進占馮原、劉家窪地區後,鐘松發現了**有圍殲己部的企圖,於是立即命令所部改攻為守,他以整28旅居左,於澄城之魏橋、馮原、壺梯山一線占領陣地;整165旅居右,西接壺梯山東側,東至熊村、劉莊一線占領陣地;師直屬部隊位置於壺梯山以南之東柳村;整123旅居於師部之後,作預備隊。

鐘松希望能依託壺梯山為主要支撐點,將陣地構築成乙個要點式防禦體系。此外,他將情況報告第5兵團司令部,請求司令官裴昌會派部增援,但等來的卻是裴氏轉來西安綏署關於馮原鎮並無**主力的電報,拒絕派兵。

8月8日,西野以第2縱隊向馮原鎮的整36師主支撐點——壺梯山發起猛烈進攻。守軍第82團僅堅持了一小時就被擊潰,團長董文軒帶著幾十人狼狽逃到整28旅旅部向旅長李規報告。鐘松沒有想到壺梯山會如此之快的丟失,該地一失全師陣地都將受到鉗制。

他在同副師長朱俠、參謀長張先覺商議後決定放棄馮原,全師在入夜後沿馮(原)澄(城)公路撤退,並命整28旅擔負掩護任務。然而整28旅旅長李規在接到命令後未等師部行動即自行撤抵澄城,使整36師主力失去掩護。鐘松帶著整123旅主力迅速突圍,得以安全脫險,由副師長朱俠指揮的師部和整123旅乙個團於8月9日在楊家窪被**追上,副師長朱俠在督率所部突圍時陣亡,參謀長張先覺、國防部戰地視察管馬國榮、高階參謀李秀先後被俘,整165旅主力則在王莊鎮被圍,孫鐵英在**準備發起進攻時冒雨先行突圍,僅第494團團長陳定被俘,大部脫險。

鐘松在脫險後於12日奉命帶著部隊移駐大荔整補。12天後,即8月24日,西安綏署主任胡宗南前往大荔召開軍事會議,並在會中將整28旅旅長李規、第82團團長董文軒送交軍法會審。隨後綏署參謀長沈策開始檢討馮原戰役得失,並批評了整36師部署失誤以及鐘松沒能貫徹西安綏署的作戰意圖。

鐘松見綏署避開判斷失誤見死不救的責任,反將罪名全部加在自己身上,當即站起反唇相譏,搞的胡宗南下不了台,氣的胡宗南當場宣布給他以「撤職留任」的處分。12月25日又被調任西安警備司令部中將司令,就這樣離開了指揮達三年之久的部隊。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崇禧

2、陳明仁

3、張靈甫

為什麼電影電視中國民黨的將領都戴白手套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只不過是一種將軍的裝束 麻煩採納,謝謝 白手套是身份的象徵,區別於士兵,凸顯出指揮官至高無上的地位同時,在戰鬥中,白手套起到顯眼,醒目的作用,在炮火紛飛的戰場,炮彈聲掩蓋了指令聲,烽火硝煙阻礙了視野,唯有長官那雪白無比的白手套,指揮著士兵一齊進行 或防守,或其他指令 樓主你應該也看到了,只有軍官才有...

內戰時期打入國民黨最高層的是誰,內戰時期有哪些中共特工打入國民黨高層

是吳石。中國共產黨打入國民黨內部的最高情報官,1973年,大陸官方追認吳石將軍為烈士。人物簡介 吳石 1894 1950 原名萃文,字虞薰,福建省倉山區螺洲鄉人 1916年畢業於保定陸軍軍官學校 1924年為國民革命軍第四師處長,後任北伐軍總參謀部作戰科科長 1929年赴日本留學,回國任參謀本部第二...

國民黨原林桂系將領李宗仁回歸大陸時,請問蔣介石真的布置了暗殺

李宗仁不知道。不過當時蔣某人對比較重要的,投向大陸的人物,基本都動了手的。比如馮玉祥。正史 的說法是輪船火災。實際就是暗殺的。我曾祖父和馮玉祥是結拜兄弟,也是馮的麾下將領 為什麼 將領李宗仁一直反對蔣介石呢?你應該問問常凱申為什麼老是打壓地方派系。地方派系哪個不反對常凱申的?國民黨分為很多派系,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