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馬俑發現的人是誰,秦始皇兵馬俑第乙個發現的人是誰

2021-05-01 22:37:20 字數 2936 閱讀 1346

1樓:不曾明了

2023年3月,嚴重的乾旱威脅著陝西省臨潼縣西楊村村民的生存,為了解決緊迫的用水問題,村民們開始在秦始皇陵園東側1.5 千公尺處打井。3月29日,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日子。

就在這一天,村民楊志發、楊彥信在井下挖土,意外地發現了大量陶俑殘片,以及成束的銅鏃、銅弩機等兵器,還有大量地磚。訊息很快傳開,不久,一支考古發掘隊進駐西楊村,開始了艱苦的發掘工作。沒有人能料到的是,這項起初並不太起眼的考古工作,在半年後竟以驚人的發現震驚了全世界:

這是乙個長方形的秦代兵馬俑坑,東西至少長203公尺,南北至少寬59公尺。

請問秦陵兵馬俑的第一發現人究竟是誰?

2樓:浴血葫蘆

2023年3月,他們在西楊村選好了井位後,就由村民負責施工。楊新滿就是當時參與打井的農民之一。一天中午,當大家正幹的熱火朝天時,突然發現4公尺深的土壤中有些異常,再繼續深挖下去,竟顯露出乙個秦俑的傭頭。

接下來,他們又發現了許多兵馬俑的殘肢斷臂,挖井還能挖出寶貝?大家興奮極了。雖然他們那時還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和意義,但是這個突如其來 的收穫仍讓他們高興不已。

農民們爭著撫摩**兵馬俑,還給它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娃神。

是楊新滿

農民為兵馬俑爭討「發現權」,那麼第乙個發現秦始皇兵馬俑的那個農民叫什麼名字?

3樓:言智理

叫楊志發(以楊志發為首的農民發現了兵馬俑)。臨潼區下和村楊培彥、楊文學、楊新滿等幾位農民,2023年在打井中發現了兵馬俑。

4樓:

秦始皇兵馬俑第乙個發現的人是下和村的農民。 秦始皇兵馬俑 一號坑的發現,緣於2023年3月,兵馬俑面世,當時下和村農民在村南打井

秦始皇兵馬俑是誰發現的,在什麼時候?

5樓:遊子逸

秦始皇兵馬俑的發現,緣於2023年3月,兵馬俑面世,當時下和村農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剛好開在一號坑的東南角。2023年7月中旬,由陝西省博物館、文管會、臨潼縣文化館聯合組成的考古發掘隊進駐秦俑坑工地。隨著工作範圍的不斷擴大,2023年—2023年,考古隊又增添了考古、保護、照相、修復等方面的人員。

一號坑發掘工作全面開展,10多個修復組對兵馬俑的大規模修復。

1974—2023年在秦始皇陵東1千公尺處,發掘出作為秦始皇陵陪葬墓坑之一的兵馬俑坑。一號坑在南,東西長216公尺,寬62公尺,面積13260平方公尺。二號坑東西長124公尺,寬98公尺,面積為6000平方公尺。

三號坑面積520平方公尺。共出土武士俑800件,木質戰車18輛,陶馬100多匹。按兵馬俑現有排列形式推算,這三個坑的武士俑可能有7000件,戰車100輛,戰馬100匹。

陶傭身材高大,一般在1.8公尺左右。

6樓:晉城005號

秦始皇兵馬俑是什麼時候發現的?下秒她的話,讓人震驚!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29日,陝西省西安市臨潼縣西楊村的農民在打井時挖出了秦俑的陶片,從此,這裡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法國總理希拉克參觀後說:「世界上有七大奇蹟,秦俑坑的發現堪稱第八大奇蹟

8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的春天,驪山腳下的陝西省臨潼縣晏寨公社下河大隊西楊生產隊決定打一眼機井抗旱。 3月29日,楊志發、楊彥信、楊培彥、楊新滿等9個農民輪流下井挖掘,陸續挖出大量瓦人殘體碎片。4月25日,晏寨公社管水利建設的幹部房樹民前來檢查工作,看到扔棄在土堆裡的瓦人殘體覺得奇怪。

他下到井底,從井壁摳出半塊磚,去掉泥土一看,發現同縣文化館裡的秦磚一樣。於是,房樹民找到趙康民一起來到井旁,仔細察看了從井裡挖上來的土堆,十分震驚。因為這裡距離秦始皇陵有四五華裡,在陵區保護範圍之外,陶俑怎麼會放到這麼遠的地方呢?

趙康民覺得這些疑問需要研究,便統統收攏碎片集中保管。 就在趙康民修復這批陶俑的時候,當時的新華社記者藺安穩從北京返回陝西臨潼探親。一天,藺安穩來到文化館的文物修復室,見到趙康民修復好的陶俑,再聽趙康民對其價值的闡述,禁不住為之一震,隨即寫了一篇題為《秦始皇陵出土一批秦代武士陶俑》的內參,向**報告秦俑的出土和秦始皇陵的破壞情況,引起**高度重視。

後經考古工作者一年多的精心勘探和試掘,發現是座規模巨集偉的大型兵馬俑坑(即一號俑坑),裡面埋藏著和真人、真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馬約6000件。這一巨大的發現,在中國和世界上引起了轟動與震驚。 2023年9月,法國總理希拉克參觀兵馬俑時說:

「世界上原有七大奇蹟,秦傭的發現,可以說是第八大奇蹟。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過埃及,不看秦傭,不算真正到過中國。」從此,「世界第八大奇蹟」就成了秦傭的代名詞。

9樓:星矢啥

2023年,時任美國**的柯林頓在參觀兵馬俑時,說了一句話:「兵馬俑很了不起,發現兵馬俑的人也了不起。」到兵馬俑參觀的外國元首有很多,但是像柯林頓這樣指名道姓要見發現人還是頭一次。

於是,當年兵馬俑發現人之一的楊志發有幸見到了柯林頓。關於兵馬俑的發現人問題,時隔30年,依然有多種不一的說法。 兵馬俑博物館一位女講解員告訴記者,「這麼多年來,人們比較認可的兵馬俑發現者就是西楊村的農民楊志發。

楊志發,當記者提出要對他進行採訪時,沒想到被他搖頭拒絕。問他為什麼不接受採訪,老人家只嘟囔著說了乙個字:「煩」。

究竟是什麼讓這位老人如此煩心呢?顯然當地其他農民競相爭奪發現權讓他感到了不快。有人提議,與他一起照相。

他一口答應,不過照一次相,要收50元人民幣。儘管老楊要收錢,可要與他合影的遊客仍然不少。記者從側面了解到,除了柯林頓接見過他,曰本nhk電視台還曾把他請到曰本,專門講述當年發現兵馬俑的過程。

但由於其他農民對發現人的異議,讓這位整天坐在博物館商品部悠閒地簽名售書的老人如今變得有些不安。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12345,上山打老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 ̗̀(๑ᵔ⌔ᵔ๑)

12樓:乙個**滑稽

幾個農民。水經驗水水

秦始皇兵馬俑簡介,秦始皇兵馬俑的簡介

博物館的籌建工作是 1975年底開始的,1976年2月負責籌建工作的人員陸續進入工地,9月正式破土動工。建館伊始正是國家多災多難的困難時期,國民經濟瀕臨崩潰,許多大的建設工程紛紛下馬,建館資金嚴重不足,建材籌集困難重重。但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建館的人員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克服了各種困難,於197...

秦始皇兵馬俑的是怎樣的,秦始皇兵馬俑的資料是怎樣的?

秦始皇兵馬俑,簡稱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乙個類別。兵馬俑位於距西安市30多千公尺的臨潼區城以東的驪山之北的秦始皇陵陵園東側1500公尺處,坐西向東,三坑呈品字形排列。秦始皇兵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也是世界最大的地下軍事博物館。被譽為 世界第八...

簡述秦始皇兵馬俑的藝術特色,秦始皇兵馬俑的藝術特色

工匠們用寫實的藝術手法把它們表現得十分逼真,在這個龐大的秦俑群體中包容著許多顯然不同的個體,使整個群體更顯得活躍 真實 富有生氣。陶俑的髮髻 鬍鬚和眉毛均為黑色。整體色彩顯得絢麗而和諧。同時陶俑的彩繪還注重色調的對比,個體整體間均有差異,不同色彩的服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增強了藝術感染力。陶馬也同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