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塑膠袋把花盆包裹起來,能在冬天保暖嗎

2021-05-01 20:37:57 字數 2226 閱讀 8385

1樓:向日葵

當然是可以的。使用塑料薄膜罩還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通過觀察它來確定罩內小氣候。通常如果早晨薄膜內沒有蒸發的水霧,就說明需要給植物澆水了,如果有水珠順著塑料薄膜壁往下流,說明罩內濕度過大,需要加強通風、降低濕度,如果罩內「雲霧繚繞」,則說明濕度適中。

為了保溫保濕,可以在還沒有出芽的時候用袋子罩起來,但是如果在出芽之後還是罩著的話,就容易因為太過於不通風而導致化水,所以最好不要完全遮罩住。

過冬的花木,半個月左右需要噴一次水霧,乙個月要適當給花木補水。澆水的水溫最好與室溫差不多,也可用20℃至25℃的溫水澆花。

冬季花木一般要保持盆土乾燥,少澆水,12月份的澆水時間以正午前後的3至4個小時為好,並且要保持水溫與氣溫、土溫的基本一致,避免盆花因水溫過低引起不良反應。

2樓:布樂正

可以。當室內溫度過低時,可以用塑膠袋自製保暖「大棚」。用比盆花稍大的乾淨塑膠袋將花朵與枝葉罩住.紮緊底部後在塑膠袋上扎幾個小孔。一旦室內溫度回公升,應立刻將塑膠袋取下。

另外,空氣乾燥時,需要高濕度的植物:豬籠草、鐵線蕨、蘭花等,都可以用塑膠袋保濕。注意:罩袋保濕只適用於短期,長期不透風會使植物腐爛。待植物緩苗後,記得及時拆除塑膠袋。

晚上植物呼吸作用吸收氧氣放出很多二氧化碳,白天光照下光合作用會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這種迴圈作用下,植物不會悶死,而且還保暖保濕,但是陰天有可能,光照不強,白天的光合作用少,產氧少,那長此以往,會導致花卉悶死。

注意不要讓塑膠袋底部直接「壓」在植株頂端,將塑膠袋的開口處緊緊固定在花盆邊沿,盡量不露縫隙,然後在塑膠袋的兩端底角上各剪乙個小孔,以利於植物透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家這幾年都這麼弄,效果不錯。

冬季氣溫低給花罩塑膠袋能保暖嗎?

4樓:嘩嘩嘩譁

真正的塑料薄膜罩不是套個塑膠袋那麼簡單,而是要根據花盆的大小來分別製作。

對於一些小花盆,可以直接罩上塑膠袋,注意不要讓塑膠袋底部直接「壓」在植株 頂端,將塑

料袋的開口處緊緊固定在花盆邊沿,盡量不露縫隙,然後在塑膠袋的兩端底角上各剪乙個小

孔,以利於植物透氣。

【具體操作】

準備幾根鉛絲(或鐵絲),將其兩端分別插入盆土兩側,來撐起塑料薄膜,薄膜與植株頂端

要保持10釐公尺左右距離,然後將「小帳篷」兩側 各開乙個u型小口,呈門簾狀,以便調節溫濕

度。【塑料薄膜罩好處】

就是可以通過觀察它來確定罩內小氣候。通常如果早晨薄膜內沒有蒸發的水霧,就說明需要給

植物澆水了,如果有水珠順著塑料薄膜壁往下流,說明罩內濕度過大,需要加強通風、降低溼

度,如果罩內「雲霧繚繞」,則說明濕度適中。

【塑料薄膜罩保溫如何能長的快】

1、但不能連花盆一塊包起來。

2、連花盆一塊包,會使盆土喪失通風能力,進而引起爛根就適得其反了。

3、最好是套好後放到有散射光的環境裡,盡量避免陽光直射,否則袋內溫度會公升的很高。

4、就是將樹幹和樹冠包起來也要做到適當開孔通風,也要注意才好盆土不要太潮濕。冬天太

陽直射時也需要開袋,避免袋內溫度過高。

【注意事項】

1、注意陽光。

2、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3、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

4、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5、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

葉更顯美觀。

冬天用塑膠袋把花罩起來花草會不會悶死

5樓:iam神之寵兒

不會。想讓花花草草安然過冬,乙個塑膠袋就能搞定,氣溫較低時就要罩住,來年恢復原樣。因為大多數植物喜歡光照,太陽較好時,將植物搬出去,日落氣溫降低前,再搬進室內,有效幫助其過冬。

除此之外,對於大的樹樁盆景,如松柏類、鐵樹、黃楊、紅花檵木等,可以用塑料薄膜或是報紙、稻草進行保暖防護,通過這種簡單的方式,也是可以幫助它們順利過冬。

6樓:bh寵蟲

不會,晚上植物呼吸作用吸收氧氣放出很多二氧化碳,白天光照下光合作用會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這種迴圈作用下,植物不會悶死,而且還保暖保濕,

但是陰天有可能,光照不強,白天的光合作用少,產氧少,那長此以往,會悶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用塑膠袋把花照起來,花草會不會被悶死?不會悶死的。

你怎麼看待明星外出時把自己包裹起來的行為

明星外出的時候喜歡把自己包裹起來是因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因為在有了一定知名度之後,外出反而會成為一件有挑戰的事情。大多數明星不想被人發現,是為了躲避狗仔,因為很多狗仔為了獲取第一時間的訊息,就會經常蹲守在明星常出入的地方。如果是正面的訊息也無可厚非,但有一些無良記者,為了博人眼球,總是會藉機捏造...

把魚放進真空塑膠袋裡會不會死,冬天用塑膠袋把花罩起來花草會不會悶死

把魚放入沒有空氣的真空塑膠袋裡一分鐘左右,魚即刻死亡。冬天用塑膠袋把花罩起來花草會不會悶死 不會。想讓花花草草安然過冬,乙個塑膠袋就能搞定,氣溫較低時就要罩住,來年恢復原樣。因為大多數植物喜歡光照,太陽較好時,將植物搬出去,日落氣溫降低前,再搬進室內,有效幫助其過冬。除此之外,對於大的樹樁盆景,如松...

風水中需要用紅布包裹的可以用紅塑膠袋代替麼

可以。不過著紅布也不是很貴的東西,幹嘛不去買?最好是透氣的材料,還是紅布好。另外,神佛這些並不是你不信就肯定沒有了,只是你不信他,他神佛也沒有必要主動來貼你討好你個凡人。你信他還得看他心情愛不愛幫你,不是有沒有的問題。最簡單的道理,你懶得和某個人交往,人家也不會主動幫你。不可以用其他東西代替!這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