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單身狗越來越多,為什麼單身狗越來越多?

2021-05-01 19:59:46 字數 5304 閱讀 8188

1樓:溫衡一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大家都不想談戀愛了,不容易找到物件了。

例如很多女生都越來越不想戀愛了,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或許她是因為受過情傷,也可能她想在單身的時候提高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而我認為現在的女人不想戀愛的原因第一點是:

有的可能是對過去的感情難以割捨。

這類與上類的區別在於:曾經的感情是不牽涉到背叛或是傷害的,只是因為性格不合、誤會或是公升學等原因而分開。剛好過去的那個人還在她心裡佔有重要的地位,在未完全忘情於過去的感覺時,女生會選擇不想談。

第二點是有的可能確實很滿意現在的生活,覺得有家人有朋友每天或是忙碌或是平淡的過每一天很充實,很滿足,不想多出乙個人佔用時間精力金錢。所以目前沒有談戀愛的打算,甚至看起來像是對所有男人免疫。

第三點是想要保護自己。女生說自己不想談戀愛,有時候就像是在給自己築一道牆,憑空的想把自己保護起來,有的女生特別沒有安全感,所以下意識的自我隔離,以為不接觸,不出線,就不會被傷害。

但女生的內心又是特別的脆弱,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觸碰到本想隱藏的開口,就像冰雪一旦觸及火熱就無法挽回,就是這種太過赤裸的意外,讓人手足無措,以為自己有銅牆鐵壁,到後來都潰不成軍,只能繳械投降。

第四點是不願意被束縛。生活處處都是美,今天有委屈,明天太陽也會照常公升起,她們覺得乙個人挺自由的。今天想要旅行了,明天就可以瀟灑的出發,不用考慮誰,自由自在。

不想戀愛,就是不想為了乙個束縛的愛,丟失掉自由的生活。

2樓:科普1號站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單身女性選擇養狗?而且還是大型狗狗

3樓:執筆

因為現在的人們對於愛情這個問題更加重視了吧,應該吧,肯定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的,現在的單身狗越來越多,其實不就是選擇單身的人越來越多嘛。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那麼到底是不是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了呢,據我所知,我們班裡的談戀愛的人還是相當多的,還有很多人都是談來談去談了很多個,我並沒有在生活中覺得單身狗變多了,走在校園裡的時候,到處都是瀰漫著荷爾蒙的味道,各式各樣的情侶層出不窮。

但是在網上面看好像確實是有說現在的單身狗越來越多了,那我們就暫且當做是單身狗越來越多了,來分析一下好了。

一:很多大齡女性,因為在年輕的時候一直挑挑揀揀,但是也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丈夫,這個合適是說,既有錢又喜歡他們的男人,這樣的男人畢竟是少數,所以就會有很多大齡剩女找不到物件,然後就只能一直單著,越單著越找不到物件,那麼就會惡性迴圈,然後只能單著。

二:很多男性的單身,很多大齡男性因為在年輕的時候也找過一些愛情,但是因為那個時候的自己並不能給予女孩子良好的生活條件,所以沒辦法照顧女性,然後跟最愛的女人沒有在一起,就會越來越難愛上乙個人。

而且現在的大齡男性跟以前的不同,現在的可以有更多的娛樂方法,有很多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方式,寫寫字,打打遊戲,學學知識,養養花,做很多喜歡的事情都能滿足,乙個人也覺得挺好的。而要想找到乙個女朋友,還要考慮雙方性格合不合適,雙方家庭,雙方的三觀,各式各樣的問題,知乎前段時間不是有過這個問題嘛,「為什麼你會選擇單身」

三:除了大齡男青年和大齡女青年,剩下的應該就是我們這種年輕的單身狗了吧,我們這些年輕的單身狗,有很多諸如我這樣的屌絲,長得醜不說,還顏控,還喜歡漂亮的,然後自己也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很幽默,跟女孩子說話都會臉紅,平常最大的興趣愛好就是打遊戲。而且現在的電子遊戲豐富多樣,足夠我們沉迷的了。

那些女孩子一些成為單身狗的原因,估計也是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吧,想要又高又帥的男朋友,但是人家又高又帥的男朋友早就被其他女生追走了。

4樓:司喬啊

因為現在的人都追求高質量的戀愛,不會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將就談戀愛或者結婚,他們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5樓:假裝我是門

你去看看那些真正的「狗」過得有多滋潤,就曉得為什麼單身狗越來越多了。單身狗們其實一點也沒有他們說的那麼慘,精神和物質生活都無比豐盛,當然寧願選擇做「單身狗」,說白了,不是他們被「單身」,而是自己選擇做「單身狗」。

6樓:拙聊文化

因為現在生活壓力太大了,乙個人的時候感覺不用揹負那麼多責任,會活得相對輕鬆些,所以都選擇單身。

7樓:任魄百里天翰

其實這只是你的個人觀點,站在個人立場上看問題,中國男女人口比例是100:108,也就是說每個女生,只要願意,都可以找到另一半。男生就有一部分就難了。

大約在80年以前,我國依然是父母包辦婚姻,那個時代是沒有光棍的說的法,

你願意去嗎?單身沒什麼,可以享受個人世界。沒有經歷孤獨,就不會珍惜將來和伴侶在在一起的日子

8樓:二果嘗美食

因為現在單身的人都過得很自由,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什麼,不用受約束。如果有了另一半,還要經常顧及對方的感受,不能為所欲為。

9樓:東野圭吾的烏龜

因為單身狗的生活太舒服了。不受控制和約束,擁有多方面的自由,很多正在處朋友的人都想回歸單身。

10樓:時光恩寵丶

現在的單身狗越來越多是因為現在讀大學的、讀研究生的、讀博士的人越來越多,沒時間談戀愛。

11樓:utop丶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被房貸壓垮,沒有錢去用於談戀愛,也買不起房子,索性就單身了。

12樓:一邊倒的草

因為乙個人更自在,沒有人總是管著你,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有物件反而還要為他操心。

13樓:這是溫衡

因為現在的很多人被別人傷害過,覺得愛情不可靠,不相信愛情了,對愛情徹底失望了,所以選擇做個單身狗。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怕受到傷害,也會覺得乙個人比較自在,沒有人管著,非常自由,不想找乙個嘮嘮叨叨的人。

為什麼單身狗越來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要求也是越來越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本不多,只是人們關注的多了,才覺得多。

17樓:靳夾心

年齡階段不同,接觸的人不同,所以感覺也就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新聞看多了,總覺得人都是有目的,想要的都沒想象的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大家對感情失去信心了吧~不過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最好的肯定回到的

為什麼現在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20樓:

原因很多,不喜歡小孩,不願意生育下一代。我有自己的成長經歷,我對傳統的傳宗接代的觀念能理解,但是不太能接受,我不認為人的一生一定要有後人,同時我對我把乙個小生命身心健康地撫養**的能力充滿懷疑。這個不說了,總之這是乙個大障礙。

對婚姻本身的不適甚至恐懼。我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中,看到父母的婚姻基本上是老一代標準的婚姻模式,其實有很多讓我感動的地方,但是讓我重複他們的婚姻之路,我總是十分遲疑。周圍的人離婚率相當高,我看到很多人被失敗婚姻打擊的慘狀,所以一旦結婚,真的不想鬧離婚

之前的經歷讓我對自己和異**往的能力和運氣都產生懷疑,身心俱疲。「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這話太對。隨著年齡的增長,越發清晰地發現自己性格和行為上的缺陷,現在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會非常注意,但是到了戀愛這種事上,很多時候完全是沒有道理的,它更多的是一種感覺,合拍就是合拍,不爽就是不爽,對不上拍子。

並不想靠婚姻來提公升自己什麼,但希望別被婚姻拖累。我知道現實當中有很多人其實都是想靠婚姻來提公升自己的生活(物質、精神),說真的,這無可厚非,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尤其是物質方面。自己並不足夠出眾,綜合來看基本上是個平均水平,在理想中,就是有個三觀接近的伴侶,嘻嘻哈哈玩玩鬧鬧互相幫助,就好,如果不能,那也不要互相降低對方的生活水平。

生活的圈子太小,每天太忙碌。工作很忙,圈子也不算太大,自己雖然是做接觸人的工作,但是其實性格上並不是那種八面玲瓏左右逢源能說會道的人。因此,不婚也不是完全就不想婚,而是沒有什麼機會拓展自己婚的渠道。

很多的需求並不需要靠婚姻關係來解決。很榮幸生活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能夠容納異端;但也很不幸生活在這個稍顯混亂的社會,因為大家的想法滿天飛,你要碰上乙個和你契合的人,並且雙方談得來,這個概率可能不是很高。而有的溝通上情感上的需要,有時候可以通過網路、電影等方式稍微彌補,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精神毒品。

21樓:生活百味屋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沒有愛人,但是很有錢,還算不錯」,我想,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因為被愛情徹底傷害透了,不再愛了,再有三分之一的人喜歡單身,是受家庭父母關係的影響。

且來說說第乙個三分之一,有些人,窮苦窮怕了,有了錢,可以隨便花,隨便去行樂,沒有愛人又算什麼,有了愛人才要花錢,投資本金,投資時間,投資感情,到最後還可能會連本帶利輸進去,多不划算的買賣,最起碼,單身,可以去賺更多的錢,少花更多的冤枉錢,生活充沛,自由自在,無憂無憂,有錢就是任性。

最後說說第三個三分之一,有些人,生活在乙個不幸的家庭,爸爸媽媽感情不合,經常吵架,經常鬧離婚,間接影響到單身狗對感情的判斷,產生了對未來和伴侶在一起生活的恐懼,其實,他們選擇單身,就不用用腦死命糾結這個問題,未來也不用恐懼,乙個人乙個世界,說走就走,也沒什麼放不下的。再說了,單身也是為了後代想,後代的人就不會像他生活那樣,天天活在自卑,悲傷的內心裡。

我有幾個同學,現在就是單身,我問他們為什麼不去找愛乙個自己喜歡的人過後半生,結婚生子,遺傳香火,他們是這樣回答我的:「找乙個愛的人很難,就算找到了,結婚就要生孩子,身材就要走樣,每天還要為了孩子辛苦賺錢,另一半如果對自己變心,還會出軌,然後就是爭吵,最後就是離婚,離了婚,又回到單身的生活,何必還要圍繞這個圓,重新回到起點,既浪費了青春,又浪費了前程,不值不值」。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單身的原因吧,如果單身的人太多的話,站在國家的角度想,那可是一種危機哦!

22樓:

有的人覺得自己乙個人過的挺好不需要有另一半,也有的人覺得處物件特別麻煩,既費時間有費金錢。

23樓:廢材小小怪

因為大家都很忙,大家都沒有時間談戀愛,所以現在社會單身的人就變得越來越多了。

24樓:花無缺

現在男多女少,又買不起房,送不起彩禮,就只好單著。單身的絕大多數是男性。

25樓:風宕吉宜民

因為生活條件,金錢物質,家庭原因,你喜歡的,她不喜歡你,她喜歡你的,你又不喜歡她,好不容易雙方都喜歡的,雙方父母又都不滿意,所以就單身多了,別說感情不是建立在金錢上的,在彼此喜歡的兩人光靠喜歡是不頂飯吃的,童話般的愛情,現實是少之又少的。

26樓:_純柚子

因為現在的人喜歡自由,認為物件會管著自己,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

為什麼出國留學的人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出國留學

簡歷看起來很牛 出國留學,從來就不是 出國 留學 這麼簡單的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535 開闊眼界和經驗 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 文化知識 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在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留學的學生中,這個原因最為常見。因為出國留學想出去,漸...

做矽藻泥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矽藻泥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優質矽藻泥具有消除甲醛 淨化空氣 調節濕度 釋放負氧離子 防火阻燃 牆面自潔 殺菌除臭等功能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矽藻泥 因為矽藻泥不僅環保還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功效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選擇矽藻泥 好的品牌不僅好看,還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功效 可...

不信中醫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多,為什麼越來越多人不相信中醫? 中醫是否科學?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相信中醫,很多人從心裡排斥。如果從常識上思考,中醫藥有幾千年的歷史,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早已與這個民族融為一體,又怎能輕易否認呢?西醫可以很直觀地解剖人體,用現代科學的實驗室檢驗能真正令人信服的東西。中醫不能像西醫那樣給人這些東西。這就給了一些人否定中醫的理由,說它形上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