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腰疼,還直不起腰,怎麼辦?急急急!症狀一直起腰就疼

2021-03-04 04:10:58 字數 4844 閱讀 1816

1樓:小筑

從你敘述的症狀看,主要問題應該是腰肌突然被拉傷導致的急性傷損,可以通過推拿、拉罐(不是拔罐)來進行**,但絕不能按摩。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睡軟床,

腰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一到兩次,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3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有咩有受過外傷什麼的,還是睡覺著涼了原因有很多只有找的到醫院才能對症**啊

4樓:醫林外史

建議立即到醫院專科就診。

突然腰疼怎麼辦,都直不起腰了!

5樓:

腰痛的原因很多:如腰

痛不能直者、腰痛不能府者、腰痛而不上者、腰痛廉頭痛、腰痛足直痛、背骨痛(腰椎盤突出)、腰腿痛、腰腿筋骨痛、肝腎兩虛也是腰痛胸悶(肝炎)對你所說的病情來了解,很有可能是腰椎盤突出症。

腰椎盤突出是由腰痛引起的,腰痛久治不癒,時間過長病情加重,造成腰椎盤突出。原因是這樣,腎水衰耗不能上潤於腦,而腦氣虛不能下通於腎,象河車之道交通受阻不能暢通,而作痛也。

如果是腎虛脾濕侵之用:生白朮130克、意仁110克、芡實80克一包加水3000克煎緒一宛,一次性喝完,一天減輕,三天全癒。永不**。如果是腰椎盤突出,一天就愈,

三、五天後**。注:白朮一定要生否則脾濕下流病情加重,切記。

腰痛是指腰部的一側或兩側發生的疼痛。婦女由於有月經、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點,同時又有月經病、帶下病、妊娠病、**雜病及節育等病理特點,所以腰痛是常見的病症。經產婦女80%以上都可出現腰痛,特別是經期、孕期和產後的腰痛,常被認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別**。

實際上,婦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異,臨床上有很大的差別,疼痛延續的時間也長短不一。所以有必要進行一些**,而更重要的是本人的自我**保健。腰痛似非大病,但嚴重的也可影響工作和生活,給病人帶來痛苦,而且多反**作,難以徹底**。

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症、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濕邪等也可產生腰痛。

1、 生活起居: 避寒溼、宜保暖 婦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在冬春寒濕季節,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盡量避免淋雨受寒,夜臥當風等。

避免久臥潮濕之地,在寒濕季節,可適當使用電熱褥祛寒保暖。經常活動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進區域性肌肉的血液迴圈。所以對於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時間要適當活動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緊張,有緩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內稍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動的體操等。注意性生活衛生 腰痛明顯加重期間,應避免性生活,在緩解期,也要適當調整性生活頻度。注意經期衛生,保持外陰清潔,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減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計劃生育, 避免過多的**,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對於放環後引起的腰痛,月經異常,可改用其他的節育措施,以減輕病情發展。不宜束腰過緊 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為束腰可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加重病情。

有些婦女產後為保持苗條身材而採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當的,正確的做法是做好產後的保健鍛鍊,才能真正達到鍵美的目的。

2、 飲食調攝:腰痛者的飲食,一般與常人無多大區別。但要注意避免過多地食用生泠寒濕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飲冰凍的飲料。

對於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進食太多。對於慢性腰痛持續不斷的,可常服一些固腎壯腰的中成藥,如六味地黃丸、腎氣丸、十全大補丸等,可根據體質和病情適當選用。

3、 ****:按摩、

(1) 掌壓腰骶部:俯臥位,雙掌重疊壓在疼處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為度。一呼一吸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餘,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雙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時扭動腰部,有舒筋活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結:用拇指指腹仔細在腰、骶部觸控,如發現有壓痛的硬結時,則以指腹壓其上,每結揉1分鐘。

(4) 推下肢:旁人幫助,俯臥位,固定胯部,以掌根從骶部開始,經臀部沿大腿外側、小腿外側,至另一側肢體。

4、健身操:

(1) 腿操:仰臥,雙手抱住一側腿膝部,盡量屈髖,使大腿前沿貼緊腹部,連續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後雙手同時抱緊雙膝,同時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仰臥,收腹坐盧。注意不能用上肢幫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數不定。本操還可起到減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滾腰操:仰臥,保持屈曲雙腿的姿勢,把身體蜷曲成團狀,前後滾動10~20次。仰臥位,以熱溼毛巾,不流水為度,於腰間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熱水袋,濕熱約10分鐘,然後再分別在腰兩側各約10分鐘。

最後,仰臥同法腹部。尤適用於經期腰痛。注意溫度以不燙傷為難。

5、食療:

(1)豬腰或羊腰1對,黑豆100克、茴香3克、生薑9克。共煮熟,吃腰子和豆,喝湯,可常食。用於寒濕腰痛。

(2)烏龜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用於慢性虛勞腰痛。

(3)桑寄生20克、豬骨250克。同煮湯。一般腰痛均可食。

(4)益母草30克、雞蛋2只,加水適量同煲,蛋熟後去殼,再煲20分鐘,吃蛋飲湯。每天或隔天1次,用於經前後腰痛加劇或伴痛經者。

6樓:嗷ao叫

這可能是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用x**看不出來,用ct可能看到,建議用針灸**,必須是那種用艾蒿烤針的方法,直接扎在疼痛部位最好。另外,也可以給疼痛部位注射活血藥物,如: 紅花、丹參、川芎等。

找醫院的盲人按摩一下亦可大大減輕,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復。

7樓:悲傷的小僧

腰部僵直,腰椎間盤突出前兆

njkvdnvfdkl

坐久了,站起來腰直不起來還很疼,要過一會兒方可直起來行走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 別以為都是「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乙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公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的重要臨床特徵。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突然不想努力了怎麼辦突然間不想努力,變得頹廢了怎麼辦?

我們誰都不是神仙,不可能時時刻刻對工作保持著巨大的熱情,所以我覺得如果是突然不想工作了,突然鬆懈了,持續時間不是很長的話,完全可以藉此機會,放鬆一亂槐哪下。其實我也是對工作抱著巨大熱情的人,偶爾也會像你一樣不想努力。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去旅個遊放鬆一下自己,讓自己的精神不再那麼緊繃,讓身體可以好好...

人,突然間就變得精神失常了怎麼辦

殺生因果導致的疾病 每天念誦或抄寫 普門品 地藏經 藥師經 功德回向 或多多放生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禮佛拜懺 比念誦什麼 效果都好!是對治眾生疑難疾病的最好 最有效的方法 業力少了 當然一切都是會改變了 數量都是10萬個 注意功德回向 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

白帶突然有血絲怎麼辦,今天突然間白帶有點血絲,怎麼回事 今天突

你好,如果是排卵期,並且偶爾出現,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多能自行緩解。如果不是排卵期的話,就需要檢查白帶常規,有可能是 炎宮頸炎導致的。多 大 年 齡 今天突然間白帶有點血絲,怎麼回事 今天突 白帶帶抄有血絲,伴下腹隱痛 bai,如果是在排卵期就du沒有關係.正常zhi女性的月經週期中,第dao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