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和交警大隊長是平級的嗎 以縣為單位來說

2021-03-12 14:12:18 字數 6032 閱讀 2201

1樓:來自洈水金枝玉葉的野薔薇

不是平。公安局局長的級別比交警大隊隊長更高。

公安局局長的級別比交警支隊長更高,比如地級市公安局局長是縣處級正職領導幹部,地級市交警支隊長是縣處級副職或鄉科級正職領導幹部。公務員職務分為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規定:

公務員職位類別按照公務員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對於具有職位特殊性,需要單獨管理的,可以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各職位類別的適用範圍由國家另行規定。

第十八條規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樓:軒轅趙子龍

公安局局長跟交警大隊長不是平級,公安局局長的級別比交警大隊隊長更高。

縣級公安機關局長為的級別為副處級,縣級交警大隊隊長的級別為副科級。

縣級交警大隊隊長書記副科級別

第三章、第十條規定: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職級按照下列規格設定:

(1)**機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機關設定一級巡視員以下職級;

(2)副省級城市機關設定一級巡視員以下職級,副省級城市的區領導班子設定一級、二級巡視員;

(3)市(地、州、盟)、直轄市的區領導班子設定一級巡視員,市(地、州、盟)、直轄市的區機關設定二級巡視員以下職級,副省級城市的區機關設定一級調研員以下職級;

(4)縣(市、區、旗)領導班子設定二級巡視員、一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調研員,縣(市、區、旗)、鄉鎮機關設定二級調研員以下職級。

根據《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規定》第二章、第九條規定:廳局級以下領導職務對應的綜合管理類公務員最低職級:

1、廳局級正職:一級巡視員;

2、廳局級副職:二級巡視員;

3、縣處級正職:二級調研員;

4、縣處級副職:四級調研員;

5、鄉科級正職:二級主任科員;

6、鄉科級副職:四級主任科員。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規定:

公務員職位類別按照公務員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對於具有職位特殊性,需要單獨管理的,可以增設其他職位類別。各職位類別的適用範圍由國家另行規定。

第十八條規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3樓:來自白馬湖出水芙蓉的天王星

局長高一到兩級,縣公安局局長是副處級幹部,交警大隊長是正科或者副科級

4樓:重案先鋒

準確地告訴你,縣級公安機關下設許多大隊,比如刑偵大隊、交警大隊、治安大隊、禁毒大隊等等。

縣級的公安局長是副處級,交警大隊大隊長是副科級。公安局長比大隊長大2級(副科級—正科級—副處級)。市公安局的交警支隊的支隊長和縣裡面的公安局長的級別是一樣的。

5樓:中原神鷹之神眼

交警大隊是公安局的乙個下屬單位。

公安局長當然要幣交警大隊長級別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大隊長和公安局長比起來算個鳥啊

公安局局長和交警支隊長級別哪個高

7樓:博愛傑傑

公安局局長的級別比交警支隊長更高,比如地級市公安局局長是縣處級正職領導幹部,地級市交警支隊長是縣處級副職或鄉科級正職領導幹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公安局長大,交警隊也屬於公安局的管轄

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長什麼級別

9樓:布樂正

縣公安交警大隊長為正科級,副隊長為副科級。

縣局長高配為副縣處級,那麼縣公安局副局長就會有正科級和副科級,交警大隊長、刑警大隊長一般會高配為正科級或者副科級(如果是正科級的,很有可能會有別的職務,如副局長,然後兼任)。

公安局按級別通常有: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

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職務:共10級。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股所級(股級)屬於縣區設定的領導職務,是一種沒有級別的管理層級(相當於一級科員)。縣區級機關內設機構名稱統一為「股」或辦公室,規範設定縣區「股所級」這一沒有級別的管理層級 。

股級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組織法》和《地方各級人民**機構設定和編制管理條例》以及地方法規設定的,如《黑龍江省各級人民**行政機構設定和編制管理規定》中設有股級。

10樓:雀巢不是鳥窩

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長的級別一般為正科級或是副科級(如果是正科級的,很有可能會有別的職務,如副局長,然後兼任),中隊長為副科級。

縣交警大隊長警銜是**警督。

**警督級別為:副處級、正科級、副科級、科員、專業技術中級、專業技術初級。

交警大隊長的主要任務是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組織領導交通警察大隊的全面工作,確保交通、治安秩序的穩定。

1、掌握x市道路交通的基本情況,貫徹「以人為本」思想,以維護x市政治安定、治安穩定、交通安全為工作中心,抓好教育、管理、整治、防範、服務,確保x市道路交通平安暢通。

2、在x支隊和x市局黨委的領導下,努力參與和搞好x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發揮公安機關主力軍作用。

3、貫徹落實和部署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做到有目標、有計畫、有布置、有檢查、有總結,並請示報告。

4、做好黨務工作,加強黨員思想教育,加強隊伍凝聚力建設。

5、依法或按照規定審核、審批各類事故案件,審批有關費用開支。

6 、加強調查研究,改革創新,密切聯絡地方職能部門,共同搞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7、發揚民主,增強團結,強化交通警察隊伍規範化建設,不斷提高交通警察隊伍整體素質。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警察警銜設五等十**

1、總警監、副總警監。

2、警監(一級、二級、**)。

3、警督(一級、二級、**)。

4、警司(一級、二級、**)。

5、警員(一級、二級)。

擔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民警察的警銜,在警銜前冠以"專業技術"。

人民警察實行警察職務等級編制警銜。擔任行政職務的人民警察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警銜:

1、部級正職:總警監。

2、部級副職:副總警監。

3、廳(局)級正職:一級警監至二級警監。

4、廳(局)級副職:二級警監至**警監。

5、處(局)級正職:**警監至二級警督。

6、處(局)級副職:一級警督至**警督。

7、科(局)級正職:一級警督至一級警司。

8、科(局)級副職:二級警督至二級警司。

9、科員(警長)職:**警督至**警司。

10、辦事員(警員)職:一級警司至二級警員。

擔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人民警察實行下列職務等級編制警銜:

1、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一級警監至二級警督。

2、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一級警督至二級警司。

3、初級專業技術職務:**警督至一級警員。

11樓:v英國皇宮

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長為股級。縣**的縣長為縣處級,縣公安局長為正科級,副局長為副科級,交警大隊長和刑警大隊長一般為股級(即在單位內部為中層幹部,但是國家不承認是領導職務)。這種情況是最正常的情況,此外還有特殊的高配情況。

根據當前黨內幹部選任有關條例、規定及國家公務員法及其配套規定,股級幹部並不是法定的幹部職級。在縣級地區以下,由於局、委、辦等單位規格為科級,已為國家承認的最低領導職務級別,其內設科室及相應下屬單位,一般只能確定股所級。

股所級幹部的存在,是工作開展的現實需要,也是幹部層級系統在基層發揮民主集中作用的機制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一、股級基本原則

1、黨管幹部原則;

2、任人唯賢、德才兼備原則;

3、群眾公認、注重實績原則;

4、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

5、民主集中制原則;

6、依法辦事原則。

二、股級任職條件

選拔任用股級幹部條件

1、一般應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2、選拔任用股級幹部,須為本單位在編在崗工作人員,任科員、九級職員滿1年以上;外單位調入擔任股級職務的,須調入後工作滿1年以上;

3、在近1年年度考核中評定為稱職(合格)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縣公 安局為正科級機構,但是屬於重要部門,縣公 安局局長職務一般高套副處級的人員擔任!

縣公 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級別為副科級,隸屬縣公安局管轄!

13樓:刀客

公檢法的一把手是副處,副局長是正科。大隊長像交警、刑偵、國保也是正科。

交警中隊隊長在公安局什麼級別

14樓:從心觀社會

交警中隊隊長在公安局是副科級。

從參考資料的例子中可以看出,馬某是某交通管理支隊第六勤務大隊機動中隊負責人,即為交警中隊隊長,他的級別是公安局裡的副科級,所以舉一反三,交警中隊隊長在公安局是副科級。

擴充套件資料

區交通警察大隊一般屬於副科級,一般情況下,區交警大隊大隊長會兼乙個區公安局副局長。並且一般都會有乙個非領導的待遇主任科員。

就是說一般情況下,區交警大隊是副科級、大隊長是副科級行政職務,享受正科待遇當然也有另外,比如說北京市的區級別是廳級,相應的北京等直轄市的區的大隊是副處級,大隊長享受正處待遇。

參考資料  中國網 河南兩名交警搶開罰單稱「領導逼的」 官方回應

15樓:你的血腳

交警大隊隊長是科級級別。公安局按級別通常有: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

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

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公安局通常下分:

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

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拓展資料:

交警(traffic police),全稱交通警察,屬於警察的乙個警種,主要負責在道路上執行指揮交通、維護交通秩序、糾正和處罰交通違章行為、處理交通事故、維護治安秩序等工作。

主要職能:

1、負責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2、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3、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4、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5、負責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6、負責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公安局治安大隊長是公安局第幾把手

公安部門設立的治安大隊一般是縣級公安局的下屬警隊組織,治安大隊長的直接上級是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長。地市級治安支隊支隊長一般是副處。治安大隊的職責 1 組織 指導和監督全縣社會治安管理工作,負責維護全縣社會治安秩序,預防 發現 制止違法犯罪。2 掌握 分析全縣社會治安動態 研究制訂預防 查處的對...

副市長任公安局長是否權力過大,公安局長和法院院長哪個實權大

副市長兼任公安局長權力肯定比單單任職市公安局長職務要大,而且行政級別也高配至副市級幹部,副市長兼任公安局長的同時,因為副市長的職務還屬於分管公安 司法 信訪等領域業務,手中的權力不言而喻!在 人民的名義 中,副市長和市公安局局長,誰的職權更大?在這部影視劇裡,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最明確的一點就是身為省...

公安局長和派出所所長哪個大,公安局局長和派出所所長有什麼區別

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是公安局長大,但要是遇到什麼事的話,就不好說了,不是有句話,縣官不如現管,地方上的事,還是所長說了算。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是公安局長大,但要是遇到什麼事的話,就不好說了,不是有句話,縣官不如現管,地方上的事,還是所長說了算。誰問的這個問題,按照行政級別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