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是我國幾級堡動物,孔雀是我國幾級保護動物

2021-05-01 15:23:10 字數 1329 閱讀 8808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截止到2023年9月孔雀保護級別: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

綠孔雀——瀕危(en);剛果孔雀——易危(vu);藍孔雀——無危(lc)。

藍孔雀分布範圍廣,人工養殖技術成熟,不接近物種生存的脆弱瀕危臨界值標準(分布區域或波動範圍小於20000平方公里,棲息地質量,種群規模,分布區域碎片化),種群數量趨勢穩定,因此被評價為無生存危機的物種。

擴充套件資料

孔雀形態特徵:孔雀有2屬3種。其中孔雀屬兩種,總長度超過2公尺,其中尾羽約1.

5公尺,是雞形目中最大的。頭翠綠,羽冠藍綠色,尖而綠;尾羽特別長,形成一道亮麗的尾屏;真正的尾羽是短而深棕色的。

雌性無尾,深褐色和斑葉。人工飼養的白化品種叫白孔雀,全身是白色的。剛果孔雀1種,體長70釐公尺,雄性黑色,冠狀花序白色,雌性綠色和棕色。

雄鳥有直立的枕冠,羽毛華麗,尤以覆蓋在尾巴上的羽毛伸展,遠遠超過尾羽。

有20尾羽,長而微凸;尾下羽為絨毛狀;翅膀略圓,第一根主羽比第十根短,第五根略長。跗關節長而有力,遠比中趾爪長,與雄爪有一定距離。

2樓:佔流惠

孔雀有綠孔雀、藍孔雀之分,綠孔雀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藍孔雀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護動物,可以飼養。藍孔雀是集食用、觀賞、保健為一體的動物,其肉為高蛋白、低脂肪、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保健食品,極具開發價值。 藍孔雀經幾十年的馴化飼養和選育,已改變原有的野性而變得十分溫順,成年雄孔雀體重可達6~7公斤,雌孔雀4.

5~5公斤。從出殼養至商品(3公斤)約5個月,需飼料費20餘元,而商品價每只至少 180~200元,是乙個高效益、低風險的珍禽養殖新品種。另外,藍孔雀具有適應好、抗病強、耐粗飼、耗料少等優點,易人工飼養,其養殖方法與家雞相同。

近年來藍孔雀逐漸被人們所認識,市場消費量迅速增大。廣州、汕頭批發市場,目前活藍孔雀批發價每公斤60~80元還供不應求。在全國各大城市的市場零售價每公斤超過 100元,是家雞的7~8倍。

按目前市場**和飼養成本,售、只6月齡左右的藍孔雀可獲利 120~150元左右。只要年飼養 6-7隻母孔雀,可年出欄100只商品孔雀,即可創利1萬~1.5萬元。

目前,藍孔雀以其廣闊的市場前景和極好的經濟效益,被國家林業局定為特種畜寓養殖產業化經營專案。 藍孔雀:屬於省級保護動物。

3樓:仇秀豔

綠孔雀(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鳥中皇后(主要顏色有7種,分別為紫銅色\綠色\紫色\藍色\黃色\紅色\雌孔雀背部承濃褐色泛有綠光)

4樓:淡忘

藍孔雀一級保護動物。 也有的孔雀可以自己飼養,可以吃。 孔雀的種類很多。

虎鯨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熊貓是我國幾級保護動物

答案 屬於二級保護動物,且虎鯨屬於資料缺乏 dd iucn標準 中國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二級。熊貓是我國幾級保護動物?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約為1700只左右,野生的1596只,圈養的數量約為100多隻。調查結果顯示,全國野生大熊貓分布在秦嶺 岷山 邛崍山 大相嶺 小相嶺和涼山六大山系,行政區劃...

孔雀開屏,是雌孔雀還是雄孔雀,孔雀開屏是雄的開屏還是雌孔雀開屏?

我們bai知道,能夠自然開屏du的只能是雄孔雀。符合大自然zhi的dao 規律,孔雀中以雄性回較美麗,而雌性卻其貌 答不揚。雄孔雀身體內的生殖腺分泌性激素,刺激大腦,尾屏。春天是孔雀產卵繁殖後代的季節。於是,雄孔雀就它那五彩繽紛 色澤艷麗的尾屏,還不停地做出各種各樣優美的舞蹈動作,向雌孔雀炫耀自己的...

我是孔雀養殖新手,請問怎樣提高孔雀繁殖的受精率。謝謝

孔雀魚的繁殖很簡單!j 是鳥是魚啊?你是不是說魚 還是那種漂亮的鳥 我才能和你說說啊 孔雀是怎樣繁殖的呢?孔雀為一雄多雌活動,孔雀的性成熟為22個月齡,產蛋期從每年3月初至9月份結束,年產蛋30 50枚,平均蛋重90克。種蛋孵化可用機器或家雞代孵 不交配是可以產蛋的,但是產的蛋不是受精卵,孵化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