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6年級比較難的奧數題,誰有6年級比較難的奧數題

2021-05-01 13:03:54 字數 2365 閱讀 7256

1樓:匿名使用者

1.a,b兩地相距105千公尺,甲、乙兩人分別騎車從a,b兩地同時相向出發,甲速度為每小時40千公尺,出發後1小時45分鐘相遇,然後甲、乙兩人繼續沿各自方向往前騎.在他們相遇3分鐘後,甲與迎面騎車而來的丙相遇,而丙在c地追上乙.若甲以每小時20千公尺的速度,乙以每小時比原速度快2千公尺的車速,兩人同時分別從a,b出發相向而行,則甲、乙二人在c點相遇,問丙的車速是多少?

2.從甲市到乙市有一條公路,它分成三段.在第一段上,汽車速度是每小時40千公尺;在第二段上,汽車速度是每小時90千公尺;在第三段上,汽車速度是每小時50千公尺.己知第一段公路的長恰好是第三段的2倍,現有兩汽車分別從甲、乙兩市同時出發,相向而行,1小時20分後,在第二段從甲到乙方向的 處相遇.那麼,甲、乙兩市相距多少千公尺?

3.a,b兩地相距125千公尺,甲、乙二人騎自行車分別從a,b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丙騎電單車以每小時63千公尺的速度,與甲同時從a出發,在甲、乙二人間來回穿梭(與乙相遇立即返回,與甲相遇也立即返回).若甲車速度為每小時9千公尺,且當丙第二次回到甲處時(甲、丙同時出發的那一次為丙第零次回到甲處),甲、乙二人相距45千公尺.問:當甲、乙二人相距20千公尺時,甲與丙相距多少千公尺?

4.甲、乙兩班學生到離校24千公尺的飛機場參觀,但只有一輛汽車,一次只能乘坐乙個班的學生.為了盡快到達飛機場,兩個班商定,由甲班先坐車,乙班先步行,同時出發,甲班學生在途中某地下車後步行去飛機場,汽車則從某地立即返回接在途中步行的乙班學生.如果甲、乙兩班學生步行速度相同,汽車速度是他們步行速度的7倍,那麼汽車應在距飛機場多少千公尺處返回接乙班學生,才能使兩班同時到達飛機場?

2樓:紫月幽清星

我有,您上www.eduu.com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明和小剛各有玻璃彈球若干個。小明對小剛說:「我若給你2個,我們的玻璃彈球將一樣多。

」小剛說:「我若給你2個,我的彈球數量將是你的彈球數量的三分之一。」小明和小剛共有玻璃彈球________個。

2一次測驗中,小明答錯了10道題,小剛答錯了8道題,小強答對的題的數量等於小明與小剛答對題的數量之和,且小強答錯了3道題。這次測驗共有________道題。

3乙個兩位數,加上它的個位數字的9倍,恰好等於100。這個兩位數的各位數字之和的五分之三是________。

4將乙個數a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得到數b。那麼b+a是b-a的________倍。(結果寫成分數形式)

5用10根火柴棒首尾順次連線接成乙個三角形,能接成不同的三角形有________個。

6希望小學舉行運動會,全體運動員的編號是從1開始的連續整數,他們按圖中實線所示,從第1珩第1列開始,按照編號從小到大的順序排成乙個方陣。小明的編號是30,他排在第3行第6列,則運動員共有________人。

7將長為5,寬為3,高為1的長方體木塊的表面塗上漆,再切成15塊稜長為l的小正方體。則三個面塗漆的小正方體有________塊。

8甲乙兩地相距12千公尺,上午l0:45一位乘客乘計程車從甲地出發前往乙地,途中,乘客問司機距乙地還有多遠,司機看了計程表後告訴乘客:已走路程的 加上未走路程的2倍,恰好等於已走的路程,又知計程車的速度是30千公尺/小時,那麼現在的時間是________。

9明明每天早上7:00從家出發上學,7:30到校。

有一天,明明6:50就從家出發,他想:「我今天出門早,可以走慢點。

」於是他每分鐘比平常少走lo公尺,結果他到校時比往常遲到了5分鐘。明明家離學校________公尺。

10某校入學考試,報考的學生中有 被錄取,被錄取者的平均分比錄取分數線高6分,沒被錄取的學生的平均分比錄取分數線低24分,所有考生的平均成績是60分,那麼錄取分數線是________分。

11北京時間比莫斯科時問早5個小時,如當北京時間是9:00時,莫斯科時間是當日的4:00。

有一天,小張乘飛機從北京飛往莫斯科,飛機於北京時間 15:00起飛,共飛行了8個小時,則飛機到達目的地時,是莫斯科時間________。(按24時計時法填幾時幾分)

12成語「愚公移山」比喻做事有毅力,不怕困難。假設愚公家門口的大山有80萬噸重,愚公有兩個兒子,他的兩個兒子又分別有兩個兒子,依此類推。愚公和 他的子孫每人一生能搬運100噸石頭。

如果愚公是第1代,那麼到了第________代,這座大山可以搬完。(已知10個2連乘之積等於1024)

13一位工人要將一批貨物運上山,假定運了5次,每次的搬運量相同,運到的貨物比這批貨物的 多一些,比 少一些。按這樣的運法,他運完這批貨物最少共要運________次,最多共要運________次。

14一批工人到甲、乙兩個工地工作,甲工地的工作量是乙工地工作量的 倍,上午在甲工地工作的人數是乙工地人數的3倍,下午這批工人中有 在乙工地工作。一天下來,甲工地的工作已完成,乙工地的工作還需4名工人再做一天。這批工人有________人。

15.小芳的語文,數學兩門功課的平均成績是95分,數學比語文多4分,小芳的語文,數學成績各是多少分?

六年級數學奧數,小學六年級比較難的奧數題

不能。1 9 15 31的平均數是14 因為每操作一次改變一次奇偶性。即 第奇次操作後每堆數量是偶數。第偶次操作後每堆數量是奇數。所以,需要奇數次操作。又因為,它們除以3的餘數分別是1,0,0,1,結果都是2而每一次操作後有奇數堆 3堆 改變餘數結果。所以,要有偶數堆改變餘數結果需要偶數次操作。在本...

奧數題五年級,五年級奧數題(較難的,10條以上)

1.五張卡片上分別寫有數字 0,0,1,2,3,可以用它們組成許多不同的五位數,求所有這些五位數的平均數是多少。2 小兔子和小貓咪一起上樓梯,小貓咪的速度是小兔子的速度的2倍,問 當小兔子上到第四層樓時,小貓咪上到第 層樓。3 一種野草,每天長高1倍,12天能長到48公釐,當這種野草長到6公釐時需要...

6年級奧數題50道,六年級上冊奧數題五十道帶答案是奧數題難得題不能讓那個太長好的話我再給一百財富值

1.某列車通過250公尺長的隧道用25秒,通過210公尺長的隧道用23秒,若該列車與另一列長150公尺。時速為72千公尺的列車相遇,錯車而過需要幾秒鐘?2.一條隧道長360公尺,某列火車從車頭入洞到全車進洞用了8秒鐘,從車頭入洞到全車出洞共用了20秒鐘。這列火車長多少公尺?3.鐵路旁的一條與鐵路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