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的情感是如何暴露的?最後結局如何

2021-05-01 12:56:56 字數 649 閱讀 2445

1樓:娛樂八卦**吃瓜

高陽曾經送給辯機和尚乙個名貴的枕頭作信物,乙個小賊盯上了這個枕頭,偷走了。後來被抓,說出除了玉枕的來處,由此牽扯出了辯機和尚,經過嚴審以後,辯機和尚如實招認。李世民知道後勃然大怒,腰斬了辯機。

最後高陽快要瘋了,和李世民的關係也變差了。

2樓:體壇大拌菜

當時一名小偷偶然間偷到乙個只有皇家才能擁有的玉枕,於是官府不敢怠慢開始順著線索進行巡查,最終所有的目標都指向了辯機和尚。乙個和尚竟然擁有皇家女子的東西,自然引起大家的懷疑,迫於壓力最終辯機和尚承認了和公主的姦情。

最後的結局:辯機和尚被判處腰斬,知情的人員也一併全部被殺。從此之後,高陽公主整日裡閉門不出,日夜嚎哭,放肆地宣洩著自己的不滿,最後變成了乙個瘋子。

3樓:遇見老蟲

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情感的暴露,是由於乙個小偷在辯機和尚那裡偷了乙個玉枕。小偷在銷贓的時候,被人發現這玉枕是皇宮裡的東西。銷贓的人不敢收,就將小偷告到官府。

官府順著玉枕這條線查,發現這個玉枕是高陽公主的私人物品。接著又發現,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以講解佛法為由,私交過甚。於是,高陽公主和辯機和尚之間的不軌事情,就被世人發現。

高陽公主已經嫁給了房玄齡次子房遺愛,礙於情面,誰也沒有聲張此事。而辯機和尚卻被李世民腰斬。

辯機和尚被李世民處死後,高陽公主的晚年生活究竟如何

李治即位後,無人能管束高陽公主,於是,高陽公主變得愈發放縱。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高陽公主從寺廟中挑選年輕俊美的僧人作 面首 私生活混亂不堪。後來,高陽公主又被捲入房遺愛的謀反案中,被人出賣身陷囹圄,最終,慘淡收場。永徽四年 653年 公主欲奪房遺愛兄長房遺直所繼承的爵位,誣告其對自己無禮。經長孫無忌...

武媚娘高陽為什麼要讓媚娘當皇后,高陽公主為什麼想讓武媚娘留在宮廷

因為他要借助媚娘的手掰倒長孫無忌為辨機報仇 高陽公主為什麼想讓武媚娘留在宮廷 主要是為了與長孫無忌對立 長孫無忌把高陽公主和辯機私奔一事告知唐太宗,辯機被處死,高陽公主耿耿於懷 而長孫無忌忌憚女主武氏一說,不讓武媚娘呆在宮中 高陽公主想讓武媚娘回宮,與長孫無忌抗衡 高陽想利用武媚娘對付長孫無忌 以報...

偶像公主和守護甜心哪個更好看,偶像公主和守護甜心哪個更好看?

支援 守護甜心!裡面的人物都很美型,而且故事的主線是關於夢想,也有情親,友情,愛情什麼的 真的很好看,也讓人了解了很多關於理想的東西,守護甜心還很搞笑,當時我看第一集第一幕的時候就被吸引了 雖然偶像公主的人物也很美型,可是 總覺得有點幼稚 個人認為啊 lz喜歡偶像公主的話表拍我 而且,我覺得這部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