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建築設計院城市規劃專業在裡面的的發展空間怎麼樣?剛

2021-05-01 08:36:37 字數 3838 閱讀 6467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的他可以進市政部門然後考規劃局公務員。也可以進規劃設計院這個相對來說好一些。還可以進一些企業公司這個效益是比較好的。

還有一種就是如果自己對設計這方面不感興趣的話,那就可以轉行幹別的看你自己的喜好。

2樓:月醉瀟湘

隨著城鄉統籌發展思路的鋪開,我國城市化程序將加快步伐。乙個城市能否規劃得當,關係著城市的發展與穩定布局。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和公眾參與熱情的提公升,城市規劃者開始從幕後走到前台,城市規劃人才的價值越來越得到領導和群眾的認可,其影響力也越來越受人注目。

城鎮規劃專業主要就業崗位為:建築設計師、規劃設計師、建築師、城市規劃師、景觀設計師、規劃師、城市規劃設計師、設計總監、景觀方案設計師、助理規劃師、方案設計師、設計部經理等等。

城鎮規劃專業就業前景

根據世界銀行統計,2023年世界高收入國家城市化率平均為75%,中等收入國家為62%,低收入國家為30%,中國的城市化率尚未達到40%。至2023年底,中國城市化率比世界平均水平低12個百分點,比世界發達國家平均低40個百分點。報告認為,為了支撐中國未來實現現代化的總體程序,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中國城市化率將從現在的40%提高到75%左右。

這意味著只有每年平均增加約1%左右的城市化率(即每年約1000萬—1200萬人口從鄉村轉移到城市),才能滿足現代化程序的總體要求。城市規劃是一門自古就有的學問,每個民族都有其獨特的知識組成。城市規劃研究城市的未來發展、城市的合理布局和綜合安排城市各項工程建設的綜合部署,是一定時期內城市發展的藍圖,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城市建設和管理的依據,也是城市規劃、城市建設、城市執行三個階段管理的龍頭。

3樓:優志願

北大學姐為您詳解城鄉規劃專業詳情、就業前景、報考注意事項等。

4樓:

相比建築,規劃專業更綜合,所以學規劃畢業後選擇走仕途是有優勢的,現在規劃管理部門權利大,當然風險也高。做設計的話和建築比很難說哪個更好,建築設計發展到現在已經很完善了,市場化程度很高,因此競爭很慘烈。而規劃專業實際遠遠沒有發展充分,和國外發達國家相比,不管是從業人員還是發展階段,都有很大距離;從中國的城市化率來看,剛過50%,正處在快速城市化階段,所以,城市規劃大有可為。

5樓:維歐藝術

近幾年來,城市規劃在城市的綜合發展中起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城市規劃領域的專業人才處於緊缺狀態,因此其就業前景相當不錯,吸引了眾多學生申請該專業。若是申請英國偏研究、管理方向的城市規劃專業是不需要提交作品集的,那麼英國哪些院校的城市規劃專業不用提交作品集?維歐藝術留學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

英國哪些院校的城市規劃專業不用提交作品集?

1、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學,簡稱格大,世界百強名校,英國老牌名校。位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始建於2023年,是全球最為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英語世界國家第四古老大學,歷年排名最高為世界第51名。同時也是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和國際大學組織「universitas 21」的創始成員。

作為一所久負盛名的全日制綜合性古典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與人類文明的發展緊密相連。迄今為止,格拉斯哥大學已經培養出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2位英國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建立者。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city planning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18,37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7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6.5,小分不低於6.0

2、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大學,始建於2023年,是位於英國第二繁華城市曼徹斯特的世界著名綜合研究型大學,享有百年美譽的英國頂尖精英老牌名校,世界一流大學。

在2020qs世界大學排名中,超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躋身排名27。

英國著名的六所紅磚大學之首,英國常春藤聯盟羅素大學集團創始成員之一,也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2023年釋出的報告顯示,曼徹斯特大學是培養出世界各國現任領導人第二多的英國大學(僅次於牛津大學)。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msc urban design and international planning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20,00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80-8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6.5,小分不低於6.0

3、愛丁堡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愛丁堡大學,簡稱愛大,英國頂尖學府,世界二十強頂尖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英語國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學。

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0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30位,2023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7位,2023年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位居第31位。

愛丁堡大學校友和教職人員中有25名諾貝爾獎獲得者,1名菲爾茲獎獲得者,3名圖靈獎獲得者,3名英國首相。

城市規劃專業介紹:

專業名稱:urban strategies and design msc

學制:1年全日制

學費參考:£23,950

申請要求

均分要求: 80-85%

語言要求:雅思總分7.0,寫作不低於6.5,其他不低於6.0

城市規劃專業畢業都能幹什麼?

6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的他可以進市政部門然後考規劃局公務員。也可以進規劃設計院這個相對來說好一些。還可以進一些企業公司這個效益是比較好的。

還有一種就是如果自己對設計這方面不感興趣的話,那就可以轉行幹別的看你自己的喜好。

7樓:溫友杉

要看本科還是專科,本科可以考公務員,有的省市專科也可以,也可以在一下房地產公司,裝飾公司做設計,這要看你的基本功怎麼樣了,希望你能夠找到好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選擇就業還是考研了、就業的話,基本上都還是進設計院,然後三四年以後準備考註冊規劃師

學城市規劃專業的將來可以從事什麼工作? 10

9樓:

最對口的當然是規劃局和設計院了,不過門檻高;

接下來就是一些設計公司(建築、景觀都可以),畢竟有基礎

10樓:羅阿秋

呵呵~我也是這個專業呢。 讀這個專業最直接的就是考公務員...

城市規劃專業和建築學專業的區別是什麼?畢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哪個畢業以後工作待遇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主要研究建築單體或者簡單建築群的設計,強調的是建築的外部形體、內部空間、功能流線的組合等等。

城市規劃專業是從城市或者區域的角度去研究乙個城市、鎮的發展態勢,並提出控制和引導要求。

再具體地說,建築學做的就是建築設計,而且城市規劃包括區域規劃、總體規劃、控規、詳規等等。

當然兩者也有重合的範疇,如在做城市設計的時候,主要對實體空間形態的研究,這時候即需要有規劃的思想,同時也離不開建築設計的手法,兩者缺一不可,這也就是為什麼兩個專業在大

一、大二的課程安排上基本相同的原因。

畢業後,城市規劃專業的可以進規劃設計院,當然根據各學校城市規劃專業的側重點不一樣,有的也可以搞建築、景觀或者地產策劃等等。

建築學專業可以進建築設計院,當然也可以進規劃設計單位從事後期表現等工作,同時也可以進房地產公司工作。

兩個專業就業都很容易,但城市規劃專業在本科階段與建築學相比,體現不出優勢,待遇會相對差一些,但如果同樣是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並且是建築規劃類的傳統重點院校畢業,那麼城市規劃專業的畢業生會很有優勢,因為城市規劃高階人才太稀少了。

城市規劃專業去規劃設計院和建築設計院做的工作有什麼區別

需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所學專業為建築或者規劃設計類專業年齡不超過35周歲必須參加公 擇優錄取。城市規劃設計院和建築設計院的區別是什麼?相對來說哪個更有前途,城市規劃設計院的工作是在國家建設的大規劃下編制區域性的規劃,城市擴充套件新建 舊城改造 城市的生命線 水 電 道路 等 人們所需的公務 商務 學校...

河北省建築設計院怎麼樣?我是學城市規劃專業的女生,學校是一本211,應屆生畢業後能到那裡工作嗎

有人嗎?這年頭,沒關係,很難。腐敗啊!不過別灰心,試試看,專業沒問題,看看你的能力和機緣了!來山東可能好些。進去也是基本沒編制的.除非你關係夠硬,我們浙江的省院,進正式編制的話要求原建築老八校的研究生 這個院在河北相當不錯了,沒有關係恐怕不好進 如何才能去設計院或正規的建築公司實習?我是文華學院 大...

學城市規劃專業,在建築設計院搞規劃有五年了,去房地產工作,是

可以的。只是近兩年國家控制炒房,房地產業受到一定的影響。另設計院人員間關係較為單純,地產企業較複雜,要有心理準備。還得看你去房地產做什麼工作,現在房地產公司大部分的都沒多少業務了 關於職稱評審的,本人學城市規劃專業,在設計院工作六年了,去年就可以申報中級職稱了,但是去年我沒有通 建築工程師河北省 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