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服裝為什麼要大方得體,教師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上班

2021-04-30 23:12:03 字數 5995 閱讀 5833

1樓:實小太湖

因為有句話叫為人師表,也就是教師對學生的示範作用很強的。教師的一言一行,穿著都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

2樓:x1a0_七

教師面對的是學生,要有模範效果,給人正派、又能接近的感覺。這樣容易樹立威信,以後利於班級管理或者授課。也容易贏得家長的尊敬。

教師如何穿著得體?

3樓:眼淚的錯覺

上半身:

忌露、忌透、忌緊,以休閒又不失正式為主,例如襯衫,顏色、圖案以簡單為主,不宜太花俏。不一定都要穿戴衣領的衣服,比如冬季,教師不穿高領就可以適當搭配些素雅的絲巾。

2.下半身:

有些人會覺得以牛仔褲裝扮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並不建議女老師這樣穿,因為對老師而言,建立教師威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然而牛仔褲是屬於較年輕的打扮,也會對教師的專業知識有所懷疑。

因此建議諸位盡量以端莊成熟的打扮為宜,事實上,及膝裙、西裝褲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服裝搭配沒什麼概念,我們建議你可以選擇連身洋裝,輕鬆又不失莊重。

3.配飾:

在服裝上,如果搭配一些小飾品,會讓整體更亮眼。但是,學校畢竟是個書香味濃厚的地方,所以配飾不宜太炫麗奪目。其實,手錶是教師們的最佳配件。

4.髮型:

髮型以整齊、清爽為首要。時下許多教師們都會想為自己做些不一樣的變化,像染個與眾不同的頭髮,但試想想,目前許多中學都對學生的頭髮管制很嚴,如果為人師表的我們都不當表率,那麼,我們還有什麼權利管教學生呢?因此,較不建議教師們在頭髮上做獨特、個性的改變。

5.鞋子:

鞋子也屬服裝的重要一環,建議盡量不要選擇太新潮流行的鞋子,應避免馬靴,拖鞋,而高跟鞋、素面皮鞋、休閒鞋是較好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半身:以休閒又不失正式為主,例如襯衫,顏色以素面為主,不宜太花俏。除此之外,因為我們要考慮目前學生的生理狀態,女老師的衣服盡量不要太貼身,或者有隱隱若現的感覺,不然會很容易引起學生的遐想。

*下半身:有些人會覺得以牛仔褲裝扮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們並不建議女老師這樣穿,因為對新進老師而言,建立教師威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然而牛仔褲是屬於較年輕的打扮,學生會質疑老師有足夠的教學經驗嗎?也會對教師的專業知識有所懷疑,因此我們建議諸位盡量以端莊成熟的打扮為宜,事實上,及膝裙、西裝褲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服莊搭配沒什麼概念,我們建議你可以選擇連身洋裝,輕鬆又不失莊重。

*配飾:在服裝上,如果搭配一些小飾品,會讓整體更亮眼。但是,學校畢竟是個書香味濃厚的地方,所以配飾不宜太炫麗奪目。其實,手錶是教師們的最佳配件,令你意想不到吧!

*髮型:髮型以整齊、清爽為首要件。然而,時下許多教師們都會想為自己做些不一樣的變化,像燙個公尺粉頭或黑人頭、染個勁爆色系的頭髮,但試想想,目前許多中學都有實施髮禁制度,如果為人師表的我們都不當表率,那麼,我們還有什麼權利管教學生呢?

因此,我們較不建議教師們在頭髮上做太大的改變。

*鞋子:鞋子也屬服裝的重要一環,我們建議盡量不要太新潮流行,應避免馬靴及矮子樂,高跟鞋、素面皮鞋、休閒鞋是較好的選擇。

*化妝:事實上,化妝是一種基本禮儀,然而,因為教師在學校所面對的大都是學生,所以我們會建議女老師盡量以淡妝為主,不要太誇張。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女性對流行和時尚的追逐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愛美是人類、特別是女性朋友的天性。忌過分**。一般來說吊帶裝是不能穿進辦公室的,穿著暴露或過度**。

這樣做不但起不到被別人認同和注意的目的,而且容易被人認為很輕浮。簡約的職業裝會帶給他人大方得體的感覺,並提公升你在同事眼中的整體形象分。 職業女性一定要明白,在辦公室裡工作,完全不同於在戶外遊玩或在家裡休閒的時候,我們要展示的是我們的工作能力,而不是外表。

忌過分** 一般來說吊帶裝是不能穿進辦公室的,穿著暴露或過度**。這樣做不但起不到被別人認同和注意的目的,而且容易被人認為很輕浮。簡約的職業裝會帶給他人大方得體的感覺,並提公升你在同事眼中的整體形象分。

忌不夠專業感 學生感覺濃重的半截襪套不建議穿進職場,即使能穿著的甜美可愛,也喪失了職業女性應有的專業感,長筒**才是正確的選擇。 忌丟失職場威嚴 職場裝扮就應該適合辦公環境,t台上照搬下來的波西公尺亞風格、朋克風格等等都不適合辦公室,優雅和得體才能保持威嚴。 忌過分隨意 本季流行的民族風長裙並不足夠實用,穿進辦公室難免給人過分隨意的感覺,另外拖沓的長裙也會嚴重影響工作效率。

忌過分生活化 很多服裝雖然平時看起來非常出色,但是並不一定適合在上班時穿著。比如,波普圖案長裙搭配平底鞋固然舒適,也很有街頭範,但並不適合在辦公室裡穿著。因為這樣的裝扮顯得人不精神。

忌配件亂用 配件在整個服裝的搭配中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但是如果這個"睛"點得不好,反而會起到反作用。一般來講,職場配件有乙個原則,那就是盡量簡單。永遠不要把裝飾繁多的鞋子穿進辦公室,那樣會使你顯得很不專業。

忌太緊太短 即使安全的裝扮也不能太緊身或者太短,不管你對自己的曲線多麼自信,也不能隨意暴露,適度寬鬆的服裝總能讓你工作起來得心應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教師可以穿的時尚一點,但不要太花哨,行為舉止有涵養;資歷大的教師可以穿的莊重一點,如國性格外向的也可以創運動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小學老師沒上面說的那樣誇張吧!我覺得休閒的也不錯啊!清新、自然,小朋友們也會有種覺得很親近的感覺哦!休閒裝又不會讓人覺得過時。

教師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上班?

8樓:飛飛在天

教師服裝以西裝、工裝、大方得體的休閒裝,傳統服裝,民族服裝為宜。

1.著裝莊重大方、整潔美觀、協調文雅。不得過於花哨、另類。

2.不穿超短裙(膝蓋以上)、超短褲、吊帶裙及過於短小、開衩過高的旗袍。

3.不穿露肩、露背、露腰、露臍、低胸、透視的服裝。

4.穿鞋以低、中跟為佳,不穿鞋跟過高、鞋頭過尖的高跟鞋,不穿拖鞋(含涼拖鞋)。

5.衣服要勤換、勤洗、勤熨,保持整潔、無異味,無過多褶皺。 6.男教師上班不得著無袖背心、短褲。

7.公升國旗儀式著正裝

同時,儀容儀表 上:

化妝要素、淡、雅,不濃妝豔抹,不噴灑氣味濃烈的香水。

不過度染髮(黑色除外),不留誇張、怪異髮式,男教師不留長髮。

3.不蓄長指甲,不染指甲(包括腳趾甲)。

4.不佩戴過於誇張的飾物(頭飾、耳飾、項飾、胸飾、腕飾等)。

5.體育、形體教師上課著運動裝、運動鞋,不穿皮鞋。

9樓:

女學生喜歡看穿的帥的男老師,男學生喜歡看穿的少的女老師。

10樓:雙雙心

年輕的老師一般都穿休閒裝啊!除非學校強硬規定穿**!

11樓:

不同風格的都要穿,要常換,這樣學生會喜歡你

教師資格證面試女生應該穿什麼服裝?一定要西裝麼?

12樓:中公教育

一、教師資格證面試著裝原則:

自然,潔淨,青春,協調,與教師職位、所處氛圍相適應。

女性:淡妝;不穿吊帶、無袖衣服;不穿太響的皮鞋;髮型自然幹練,最好紮起來;盡量少帶或不帶飾品。

男性:穿純色且深色的西服,淺色襯衫;短髮;不帶任何飾品;不要過於休閒。

著裝六忌:忌異 、忌短、 忌露、 忌緊、 忌透 、忌髒。

這些不能穿:牛仔褲, 短褲, t恤, 運動鞋, 非常隨意的鞋。

二、教師資格面試的著裝:

女生來講,可以穿一些偏職業化一點的套裝,就是大家愛看的青春偶像劇當中的白領那些看起來很職業但又不是很板的衣服,這些衣服的特點就是一般搭配起來顯得很幹練、這幾年都流行無袖的衣服、裙子。建議大家盡量挑選一些有袖的、有領的,符合老師形象,衣服也不一定都要是白色,可以選擇淡色一些的衣服、淺黃、紅、藍等都可以,面料是雪紡的也可以,款式和圖案以簡約為主,顯得大方得體,蕾絲、印花、花哨、輕浮這些風格的衣服是不合適的。

如果不是套裝,下半身可穿裙子也可穿褲子,裙子則要及膝左右的長度,在款式方面可以參照正裝的裙子,顏色倒是可以多些選擇,與衣服要搭配,一般以較深的顏色為主,如深藍、卡其色,如果是褲子的話,則是在一般的褲子的基礎之上可以選擇時下大家穿得比較多的小腳褲,但是款式也不能太過於花哨,顏色可以參照裙子;另外如果是套裝也是較職業一點的,而不是蓬蓬裙和很小女生的那種可愛的,大家要記得自己是要當一名老師的人。

男生方面穿得要成熟些,相對來講,男生可以選擇的範圍不大,也是襯衣搭褲子的標準樣式,只不過襯衣的選擇可以休閒一點,但是也不能太過,那種晃眼睛看起來很多顏色塊組合的那種就不太合適了,也是簡單大方,褲子可以根據自己的風格變成那種小腳挽褲腿風格的休閒風,以棕、藍色為宜,也不應該太花哨,男生方面也要注意活潑不失穩重。

13樓:陸麗娜陸麗娜

不用,我自己是師范專業的學生,我們老師是面試官,老師告訴我們說女孩子在面試的時候裝束不用很莊重,只要得體就夠了,穿個小跟鞋,褲子最好穿西裝褲,上身搭件簡潔的衫就ok!最忌諱穿著是衣服層次繁複,就是長衫短褂。

14樓:小雨牽著海

教師資格面試著裝需要正式、大方得體。正裝一般來說是個不會出錯的選擇。

要知道您應聘的是教師這個行業,您以後要教書育人。所以一定要注意您的儀表。

1、化淡妝,而不易濃妝豔抹。劉海不要遮住眼睛,更不易燙髮,染髮。盡量做到清清爽爽。

2、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教術科,您就要穿正裝,男士別忘了打領帶。教體育您則要穿運動服。

3、妝容,服飾還要符合所教授學生的年齡層次。教授小學和教授高中,妝容和服飾不一樣。

總之,女教師要給人感覺即典雅,又平易近人。男教師要給人感覺挺拔而充滿陽剛之氣。

15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女生就要穿職業的套裝,不一定是西裝,但是要是職業。

16樓:寶靈瑾

不一定是西裝吧,只要簡單得體大方應該就可以了~

個人是這麼感覺的~

17樓:雪之花

不用,只要不要太爆,**就好。大方得體,自信熱情發揮就好

女生教師考試面試穿什麼衣服好?

1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面試前,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妝,顯得更有朝氣。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試,很容易因為「面黃肌瘦」、「灰頭土臉」的本色而丟分。通常,女性至少應該在眉、唇、頰三個部位上稍下工夫。

面色紅潤、朝氣蓬勃才顯得更有親和力,更加幹練。

2.切忌濃妝豔抹,那不是職業女性尤其是人民教師應該有的精神風貌。淡妝既符合自己的身份,也與面試的要求很吻合。

3.手是人體中活動最多的部分之一,也常常是人們目光的焦點。請把你的雙手洗得乾乾淨淨,指甲修剪得整整齊齊。指甲一般與指尖等長,要刷淨其中油汙。

職業女士,一般不宜留長指甲。 4.女士面試著裝以整潔美觀、穩重大方、協調高雅為總原則,服飾色彩、款式、大小應與教師的氣質相協調、相一致。

5.女士的服裝比較靈活。可供參考的法則是:雖然服裝潮流應在首選之列,但要以內在素質取勝。

先從嚴肅的服裝入手,t恤衫、迷你裙、緊身褲、寬鬆服等,即便在社會上鋪天蓋地,也應列為面試的編外服裝。

6.女士應聘教師,服裝一般以西裝,套裙為宜,這是最通用、最穩妥的著裝。不論年齡,一套剪裁合體的西裝、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襯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飾物,會使你看起來顯得優雅而自信,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緊、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7.女性的裙裝不要太短、太暴露,開氣不能太高,否則稍一動作就會很尷尬。坐著的時候,雙腿還需併攏。講到裙裝的風格,建議大家平時多觀察職業女性著裝的色調和品位,在不同風格中找出適合自己體形與氣質的樣式。

8.有些女性認為面試時一定要穿黑色套裝,這種穿法雖然十分穩重,但是現在社會已能接受一些較鮮豔的顏色。不過,女性應該避開粉紅色,這種顏色往往給人以輕浮、圓滑、虛榮的印象。

9.襪子以肉色為宜,黑色和白色只要與服裝搭配得當也是可以接受的,搭配的風格和品位可以在平時的觀察中多積累經驗。另外至少準備一至兩雙備用襪子放在包中,以便「**勾破」時可以隨時換上,免得尷尬。**的長度應該以坐下來之後不會露出腿的本色為宜。

10.穿鞋總的原則是應和整體相協調,在顏色和款式上與服裝相配。面試時,不要穿長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選擇,既結實又能體現職業女性的尊嚴。設計新穎的靴子也會顯得自信而得體。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教師為什麼不能信教的心得體會,教師四個不為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可以信教,但不能在學校給學生宣傳自己本職工作之外的東西 很多人信教了以後就到處去忽悠,學生心智還不健全,受老師影響較大 信教的老師容易耽誤學生的一生 不讓gong 產dang知道就可以了,教會不管你是什麼人,放心大膽的進 教師四個不為學習心得體會 我今天犯了乙個原則性的 錯誤,考試時竟然將紙條傳...

教師為什麼要不斷學習,教師為什麼要堅持終身學習?

教師是人類永恆的職業,但社會對教師條件的選擇並不永恆,時代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時代在變,教師終身教育和終身學習是當代教師自身發展和適應職業的必由之路。活到老學到老 是新世紀教師的需要,是時代的呼喚,是教育發展的要求。首先,正如南宋著名的學者朱熹所說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不斷學習,教...

為什麼要過教師節,為什麼要有教師節?

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在中國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中國的未來。每年的教師節,中國各地的教師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通過評選和獎勵,介紹經驗,幫助解決工資 住房 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改善教學條件等,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積極性。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