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木一葛姓男孩起什麼名字好,五行缺木一葛姓男孩起什麼名字好?

2021-04-30 20:31:03 字數 4617 閱讀 2888

1樓:

去帶三點水和帶木之旁的名字,

五行屬木的名字

男若飛 ( 取自名句: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思飛 取自李白千古名句: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碧濤 取自秋瑾名句: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型。)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凱瑞(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型。)

2樓:匿名使用者

缺木就叫木 葛穆~~

3樓:匿名使用者

葛森 葛杉 葛彬 葛林

4樓:

缺木就補木,俗話說獨木難支,那就取雙木 葛林

女孩姓胡 五行缺木和水 取什麼名字好。 10

5樓:我跑三輪車

胡海榕 胡秋萍 胡清梅

6樓:興趣盎然於連

胡潤葉(葉的繁體帶木)

7樓:昊陽軒太

八字中並不是看缺什麼補什麼那麼簡單,而是要綜合分析命局,好聽名字不一定適合寶寶的生辰八字,男女寶寶起名也是有很大的區別,乙個好名字是需要精心推敲才行,在這裡因時間有限,在此指明起乙個好名字的方向。

小孩五行缺木起什麼名字好,男孩?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說你孩子五行缺木,是指他八字裡五行沒有木是嗎?如果沒有木,那麼你確定他該補的是木嗎?

有一點一定要注意,也是許多多命理、五行只是片面了解的人容易陷入的乙個誤區,那就是八字裡五行沒有什麼就補什麼,這是錯誤的,而且錯得很離譜!

9樓:安馨

五行缺木,可以用帶有木的字。水生木,也可以用跟水有關的字。

10樓:真忻暢遲驪

石宸菘,99分

石炎彬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朋友,在這提供兩個備選。

不過因時間關係,肯定是不能完全結合八字五行、取名與生肖、易經卦象以及姓名學五格數理、三才搭配來進行專業取名的,因為那最少都要幾個小時才能取好。下面有本中心提供的一點多年取名心得《取名必讀》,可以作為你在這選擇名字的一些參考要素。

其次提醒在這提問取名的朋友,如果需要真正專業的取名,必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一、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並註明陽曆或者農曆,方便結合八字五行取名;

二、寶寶的姓、和性別,因為五格、三才要結合姓才能搭配好,而提供性別是為了做到取的名字男女有別,同時男孩和女孩的筆畫搭配也是不一樣的;

三、寶寶長輩在用的字,也就是他(她)不能重名的字,這樣網友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就會盡量做到不重名。

四、如果要講究真太陽時,還要提供出生地,到縣就行。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和我聯絡。

敬請採納為盼!

《取名必讀》:

一、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乾又稱命主、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

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一生)。

二、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而忌相剋。

如三才配置不好: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

三、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兇、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並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四、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八字的不足(注:漢字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

五、姓名的字音要優美上口,避免音調太重。

六、姓名中文字的字意要文雅,不可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七、文字的字形要正,其肥瘦長短、強弱虛實要與先天八字相配合。

八、姓名的文字暗示(即字意)要趨吉避凶,決不能用惡死兇亡、克父、欠子、病弱、貧困等兇字。

【非常急】五行缺木的男孩名字

11樓:學後取名鄧博士

蘭子騫bai (騫:高舉,飛起 )

我個人不相du信一些zhi

算命先生所dao說的姓名會決定人一

回生答的運數,決定人一生命運的是自己的性格、能力和社會環境、機遇。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性格和能力卻可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算命大師的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提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蘭竣傑」的基本資訊

蘭23劃(木)

竣12劃(金)

傑12劃(木)

得分:100

(吉)天格:24分(火)人格:35分(土)地格:24分(火)外格:13分(火)總格:47分(金

13樓:曲阜王子

《庭松》《槐林》《林濤》《林海》

五行缺木 取個什麼名字好 20

14樓:魔界兵馬大都督

櫻嘉 嘉:優秀

沐萱 萱:一種忘憂的草

姓名是一生的符號,生活中的無數的經驗、例證,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姓名的好壞是足以影響人的思想個性形成,以及行為、婚姻和健康的,所以在於給孩子起名字的問題上,做為父母的一定要慎重,三思而後定.只有這樣才能給孩子乙個真正好的名字,讓他的一生更加順利平坦。

15樓:於素花市衣

個人覺得哈

你在這個上面問

也說不怎麼清楚

建議找乙個好一點的八字先生起名

,讓他多解釋給你聽

這裡的都是非專業呀

16樓:亓官永修甘鵑

潘文彬: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寶寶名字中可以「堯」為名,此字寓意深遠,不僅寄託了父母美好的期盼,同時也讚美寶寶品行如帝王般,能流芳百世。堯,中國古代傳說的聖王,姓尹祁,號放勛。堯的品質和才智俱是非凡絕倫,「其仁如天,共知(智)如神。

就之如日,望之如雲。富而不驕,貴而不舒」。

17樓:匿名使用者

★譚凱★譚皓

★譚傑★譚軻

★譚喬以上五個名字五行分別是:火木(逆序:木生火,構成相生關係)

筆畫分別是:19 12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20(水) 31(木) 13(火) 31(木) 2(木)

總評數理得分:87 分

★譚景文(景:高、大。文:文靜、文雅、文治武功)

★譚皓方(皓:潔白、明亮;方:方正、正直)

以上兩個名字五行分別是:火木水(逆序:水生木,木生火。構成相生關係)

筆畫分別是:19 12 4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20(水) 31(木) 16(土) 35(土) 5(土)

總評數理得分:100 分

附錄:譚公子生辰八字與先天五行:

己丑|癸酉|辛未|丁酉|(生辰八字)

土土|水金|金土|火金|(正五行天乾+地支本氣)

〇金|〇〇|〇木|〇〇|(+地支餘氣)

〇水|〇〇|〇火|〇〇|(+地支餘氣)

先天五行含有:

1乙木陰木花草木

2丁火陰火燈盞火

3己土陰土花園土

4辛金陰金首飾金

2癸水陰水雨露水

陽:陰=0:12

譚公子霹靂火,火命。日元「辛金」,生於農曆八月初五「秋分」日。五行學認為此時的辛金須用壬水甲木來調。

先天五行中壬水甲木均為零。為此建議用19(譚)-12-4組合、「火木水」配置為譚公子起名。

18樓:hom花菜

譚森炎。 森代表木,然後炎是火吧,木遇火則燃,希望你的兒子可以像遇火的木一樣,no.no.no,別誤會,我的意思是,照亮半邊天。

19樓:阿彌陀狒狒

沐比較好,五行相生木→火→土→金→水→木。沐左邊是水右邊是木,水生木。本人純屬胡扯……

20樓:腦子沒用過

你是男的?女的?姓氏?取名字不能只看乙個字吧

21樓:心若冰清

最好在森 、林 這兩個字裡選!

22樓:rong他妻

2023年9月初9,女寶寶,缺木,寶爸姓安,取什麼名字好?

23樓:相滌上官秋靈

以下的名字都屬木,供參考:

楊君柏楊旭彬

楊聿芳楊竹原

2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五行缺木取個什麼名字好,請問大師?

黃姓男孩子五行缺木缺土起什麼名字好?謝謝有才人仕指點謝

女孩的話 用楊玉這個名字 楊帶木 玉帶土 男孩的話 用楊聖這個名字 楊帶木 聖帶土 黃墨炎墨帶土 若果缺的太厲害 用火帶一下 黃墨霖 如果缺的不是太厲害 就夠了名字裡帶水比較好 同時也平衡一下 黃珏霏 珏屬土 如果缺的不是太厲害 就夠了名字裡帶水比較好 同時也平衡一下 黃姓的小男孩子缺木缺土起什麼名...

男孩姓楊缺木應該取什麼名字,男孩姓楊五行缺木和土求好聽的名字

楊竣傑,98分bai 楊俊宇 英俊多才,du氣宇軒昂 取名必zhi讀 一 排出dao八字,分析命局旺回 衰,確定用神答 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乾又稱命主 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

男孩子五行缺木,取什麼名字好,五行缺木取個什麼名字好

五行缺什麼!起得名字裡就要有缺的字或是偏旁部首,比如缺木,就要有木子旁的字!或是木的意思的字!孩子的名字,父親就要斟酌!加油!潘文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論語?雍也 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寶寶名字中可以 堯 為名,此字寓意深遠,不僅寄託了父母美好的期盼,同時也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