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的性格特點怎麼樣好相處嗎,西安人的性格特點怎麼樣 好相處嗎?

2021-04-30 12:52:17 字數 3732 閱讀 9845

1樓:

大多數西安人都是比較和善的,也是很容易交往的。

西安人的性格受歷史沿襲、地理位置和地域文化的影響,有著鮮明的特徵:

1、從歷史的角度看,西安歷史悠久,前後有13個王朝在此建都。時光不僅給西安留下了無數的地上地下寶物,也讓生活在這皇天后土上的人,滋養了一種「王者之氣」。

反映到性格特徵上就是「巨集闊開放、大氣敢為」。要麼不做,要做就「咥」大活,「咥」實活。負面影響反映為大事幹不來,小事又不願做,服務意識差,安貧樂道。

2、從地理位置說,西安處中國中心,自古「號稱陸海,為九洲膏腴」。「八水繞長安」,八百里秦川,氣候適宜,山水環繞,居住安全,長期無大災大難的安居生活,使西安人缺少危機感。表現出來的性格特徵是「寬仁質樸、忠厚老實」。

負面影響則是「小富即安、封閉保守」。

3、從傳統地域文化分析,西安自秦以來尚武好勇。秦人在100多年的征戰中,形成了用武力征服各國的強悍作風,「秦地人好鬥」。在心智模式上,比較率直,講究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繞彎子,崇尚簡單。

在語言表達上,四聲較多。反映到性格特徵上是「剛勁敢為、強毅自信」。

4、從現時地域文化看,西安建國後,經過幾次大的遷移調整,形成了高校雲集,科研院所眾多,航天航空兵器等軍工企業遍布的新格局,外來人口和多元文化的衝擊,使西安人的性格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批文化層次較高,敢於創新,勤於思索的年輕人成為新西安人的代表。

2樓:馬梓開博士

大多數西安人都是比較和善的,也是很容易交往的。

非常好相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西安人整體隨北方人性格,比較直接,整體比較大氣,不過個人的話您還需具體分析,因為每個人的教育,經歷,性格等等都不同。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玻離之情

認識乙個西安的,小肚雞腸,比南方人都小氣

5樓:

總括來說,大男人主義的多,小氣的少,有風度的居中,女的就依賴性強,小氣的多,自大的少,還可以,都差不多啦 ,跟其他地方的也

6樓:濤您歡心

不要貼地域標籤,**都有好相處的,**都有不好相處的。多了解地方的習俗,沒有衝突就都很好相處,有了衝突就不好相處。

7樓:

不要太羞澀,放得開寫,熱情什麼的。還有就是不要太在意西安人有時說的話,西安人說話很多時候不過心的,說完就完了,他都沒放心上,你就更別放在心上。西安人有時可能太過熱情,尤其在飯桌上,加菜什麼的,適應就好。

西安人挺好相處的,有是有點愣,有點倔,給人的第一映像可能有點不好相處,感覺很嚴肅,其實那都是表象啦,放心好了

8樓:傾斜的蒼白色

豪放點。 放得開。 最好能嘴點。 就行了。 最好別太虛偽。

9樓:在九洞看焦點訪談的香菇

人上百,形形色色。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相同。但人常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地域環境還是造就了個性差異。

陝西地處黃土高原,歷史悠久,省會西安是十三朝古都,處於八百里秦川中心,文化氛圍比較濃厚,造就了這裡的人比較安逸、熱情、大方、粗獷、好打交道,但開拓和進取意識差一些,隨著城市發展的不斷進步,對這裡的人影響也是很大的。總之,西安人大多數是很好相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吧,中國人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說,有好有壞,因人而異。

12樓:葫蘆

不要太羞澀,放得開寫,熱情什麼的。

13樓:小娜

剛才有人說西安人有點楞倔,說好點聽點那叫直爽說不好聽點個別人那叫愣子槓精,乙個月去了兩次西安只碰上一位態度較好的,西安的計程車司機不說普通話,大多數聽不懂,第一次打車去回民街由於不認識司機到了地方把我們放到了對面馬路,我就問他對面人多的地方是回民街嗎?他告訴我那不是那是,你直接告訴我是不就得了嗎廢話連篇的

14樓:147絕

你這句話 說的有點問題 其實每個 地方都有好人 有壞人麼

陝西人的性格特徵

15樓:百度使用者

陝西人」聰明好學,質樸善良,睿智超人,在中國的歷史上出過很多的名人:黃帝是咸陽武功人,炎帝是寶雞人,周武王、文王週是鎬京人(西安),褒姒是漢中人,蘇武是杜陵人(西安),張騫是漢中城固人,孫思邈是銅川耀縣人,寇準是渭南人,司馬遷是韓城人,王昌齡是京兆人(西安),韋應物是長安縣人(西安),杜牧是西安人,顏真卿是西安人,李自成是公尺脂人,呂布是綏德人,貂蟬是公尺脂人,柳青是長安縣人(西安),賈平凹是商洛丹鳳人,路遙是清澗人,陳忠實是西安人,張藝謀是西安人,張嘉譯是西安人……現在我們國家的領袖是富平人!

「陝西人」吃的實在,「biangbiang面」麥香醇厚,麵粉優質,面質精細,寬如褲帶,柔韌滑爽,厚薄均勻,臊子鮮香,品種豐富,香辣不膩,香味持久,其筆畫複雜程度乃「天下第一」:

一點上了天,

黃河兩頭彎,

八字張開口,

工字往裡走,

你也扭我也扭,

中間夾個言嘍嘍,

你也長我也長,

中間夾個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畫個勾勾掛麻糖,

推個車車逛咸陽。

據說這是中國漢字裡最複雜的乙個字,也是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乙個字,只有「康熙字典」才可以查到。

「肉夾饃」外觀焦黃,皮脆裡嫩,紋理清晰,饃香肉香,肥而不膩,回香無窮。

「涼皮子」種類繁多,麻醬涼皮,秦鎮公尺皮,漢中麵皮,岐山擀麵皮——其共同特點是白薄軟筋,芳香潤滑,酸辣可口,爽口開胃,

「羊肉泡饃」歷史悠久,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香氣四溢,營養豐富,餘味無窮,北宋著名詩人蘇軾留有"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的詩句

16樓:眾神_曖昧

"生、蹭、冷、倔」是陝西人的形。(號稱「陝西楞娃」) 陝西人語音特點:發音時狠讀聲母而輕讀韻母。

說話唱戲都好像是在「打槍」「放炮」一樣。外地人聽「秦腔」感覺好像在狂吼,但陝西人就愛的是那個「味」。 「直爽、豪放」是陝西人的志。

陝西人傳統觀念較強,心底善良。「路見不平 撥刀相助」「不平則嗚」稍有不平則「火冒三丈」是陝西人的性格特點。陝西人耿直有餘,曲折不足;憨厚有餘、婉轉不足。

(從前的)陝西人易於滿足現狀,進取心不強。但在商品經濟的今天已有所改觀。 馳名電影導演張藝謀和他執導的許多電影中的人物形象,著名作家賈平凹筆下的主人公,往往都帶有陝西人的特點。

陝西人的性格特點有它不足的地方,但也有許多寶貴可愛之處。因而從整體上來說我還是喜歡陝西人。 [補充]生蹭冷倔解:

生---說話語氣直而不夠委婉。蹭---缺乏溫柔。 冷---神態冷漠。

倔---脾氣暴躁。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宗師吳宓說過陝西人的性格特徵:倔、犟、硬、碰。關中平原孕育出長安堂堂十二朝古都,也孕育出了「罵人他最狠,心眼他最實」的陝西人。

西安人不喜歡拐彎抹角,好就是好,壞就是壞,說不到一起,就開口罵,再不解恨,就大動干戈

18樓:霍之星光

其實是看誰呢,陝西也有溫油熱情的人,生和冷其實是要習慣,大多數是老年人很冷,

1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人的特點:1.醒的最早,起的最晚 2.

三句話不對上來就打,女的還罵娘 3.比較小氣 4.結交的時候 注意點分寸 5.

自我感覺良好 6.愛喝酒 7.容易弄到一起的 就是吃飯 喝酒啦關係 8.

很有優越感,好像全中國的起源全都在陝西一樣(實際上只有陝西人這麼認為)。

美國人怎麼樣。性格,美國人是什麼性格特點?

驕傲,自負,白種豬 其實也不能一概而論 美國人是什麼性格特點?在美國人的生活中,有兩樣東西他們特別節省 時間和人力。有這樣一種說法,即 美國人是鐘錶的奴隸。對他們來說,好像時間就是乙個幾乎看得見的通道。在他們的眼中,時間可以節省 安排 浪費 侵占 消磨等。美國人還對時間收費,他們認為時間是一種珍貴商...

天秤座女生性格怎麼樣,天枰座女生的性格特點

如何假裝天秤座?下面有請天秤座的朋友現場教學 當天秤座愛上乙個人就是這樣子的吧 天枰座女生的性格特點 不善爭執,愛好和平 八面玲瓏 猶豫不決,愛糾結。1 不善爭執,愛好和平天秤座女生喜歡平衡的美感,追求和諧的人際關係,天秤座女生總是保持著溫柔親切友好的相處態度,很少與人發生爭執。很多時候,只要對方的...

怎麼樣和開朗的女孩相處呢,怎樣和性格開朗的女孩相處

這也乙個很開朗的女孩。我覺得這樣優秀聰明的女孩,可能對她未來的男朋友也會有一些較高的期望吧。並非她看不上你,可能覺得有點恨鐵不成鋼吧,希望你能夠更加優秀。你不妨保持你對她的愛,甚至要比以前更加愛她,但是也不干涉她,盡量朝她期望你的那個方向去發展自己。我想這個方向是你應該走,不僅是為了她,也對你自己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