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香樟樹和櫸樹都有哪些蟲害

2021-04-30 10:01:47 字數 1570 閱讀 3667

1樓:今日晴朗

樗蠶蛾的幼蟲,噴施敵殺死、高效氯氟氰菊酯、敵百蟲、敵敵畏、樂果等殺蟲劑即可殺死!

2樓:歐陽雲麟

敵殺死、敵敵畏、敵百蟲效果都不大……建議試試福戈、康寬、奧德騰、普尊或者5.7%的甲氨基阿維菌素苯甲酸……這幾種藥基本可以保證能把它搞定…………上面列出的只用一樣就行……

這是香樟樹的病害還是蟲害?怎麼治? 15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赤斑病:又稱香樟赤枯

病,是香樟葉部的主要病害之一。發病初期,在葉緣、葉脈處形成近圓形或不規則的桔紅色病斑,邊緣褐色,**散生黑色小粒。隨著病斑的擴大,葉面病斑連在一起,看上去象「半葉枯」,引起葉片提前大量脫落。

步驟/方法1在冬季一定要將落葉、修剪的病枝枯葉集中燒毀,消滅病害越冬病原

2合理修剪,加強肥水管理,提高樹木抗病能力3春季在樹木展葉期用波爾多液1:1:160進行預防,發病初期用甲基托布津800倍,多菌靈 800倍,可濕性退菌特1000倍進行噴霧防治

4樓:一塊錢的

我就不複製了,有可能是潛葉蠅引起的,你可以用多菌靈加菊脂類的就可以了,還要做到及時清理病葉,收集起來集中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久了就這樣,低窪地也這樣,天乾了自己會好,治不了

請問香樟樹這樣的葉子是什麼病蟲害

6樓:香林菸酒

一種鱗翅目害蟲危害。它的幼蟲吐絲將樟樹葉片卷起來,像做巢一樣,然後在裡面吃葉子直至羽化。

①人工防治:10月份以後,利用老熟幼蟲在淺土層中越冬習性可用人工鬆土方法能降低蟲口數量;10月份以前,用人工摘蟲苞方法,摘下的蟲苞集中燒毀,也可有效降低蟲口數量。

7樓:愛農者

香樟樹葉子捲曲,是栽培管理過程措施沒有到位造成的,具體解決措施如下。

1、澆水過多

香樟樹葉子出現的諸多問題都與澆水有關。其它不單單是此植物,其它植物也是一樣的。若澆水過多時,且水無法順利排出,那麼花土會長時間處在潮濕的狀態下,此時植物的根部也會無法正常的吸收花土中的養分與水分,其葉子自然就會出現捲曲的狀態。

解決方法:先把它移到通風較好的地方擺放一段時間,如果是細高的彩釉盆栽種的那麼可以考慮換成矮的素陶盆,這樣對它的生長非常有利,因為素陶盆透氣性好。

2、陽光過強

雖然香樟樹適合在光照充足的條件下生長,但是過強的光線則會讓它的葉子出現捲曲的情況。

解決方法:若不想移動它的位置,那麼午間前後的陽光可以適當的遮擋一下。除了正午以外的時間就不需要給它遮陰了。

3、環境乾燥

香樟樹既不喜歡潮濕的環境,同樣也不喜歡過於乾燥的環境,長期處在潮濕狀態下,其葉子會萎蔫等,而長期處在乾燥的環境下,其葉子便會捲曲。

解決方法:可以適當的給它葉子噴灑些霧水,同時還可以在它周圍的地面上灑些水,緩解一下太乾的環境條件。

4、養分**不足

香樟樹養分不足,也會出現葉子捲曲的情況,這時候可以適當的使用採法特葉面肥,為香樟樹補充營養,促使葉子濃綠發亮。

園林樹木的地下蟲害有哪些?

這個季節應該怎樣搭配衣服合適,現在這個季節應該怎樣搭配衣服

我喜歡的裝扮 花邊領的白襯衫加一坎肩,下身穿一好看的裙子,腳上穿一圓頭皮鞋 哎哎哎這個季節應該怎麼穿搭衣服呢 如果你身材苗條的話,上衣選擇有腰身的衣服,如果你 白,那麼衣服的顏色很好選擇,如草綠 深綠 紫色 白色 黑色都可以,如果你 偏暗一點,那你要慎重選擇顏色,要選擇抬 的顏色。下身穿牛仔或裙子都...

這是什麼花?這個季節,現在這個季節有什麼花開了?

金娃娃萱草,別名 萱草 忘萱草,拉丁學名 hemerocallis fulva l.l。百合科萱草屬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有紡錘狀膨大 葉一般較寬 花早上開晚上凋謝,無香味,桔紅色至桔黃色,內花被裂片下部一般有 形採斑。這些特徵可以區別於本國產的其他種類。株高30釐公尺,蓬徑40 50釐公尺,初...

現在這個季節還有哪些水果,每個月每個季節有哪些水果成熟?

有很多呀!西瓜,梨,蘋果,巴梨,香蕉,籽瓜,哈密瓜,火龍果,芭蕉,梅李,青棗等等等等 好多好多呀!現在是葡萄和柚子的季節 正是西瓜 葡萄 蘋果 梨上市的季節 西瓜,梨,蘋果。每個月每個季節有哪些水果成熟?1月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 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