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鑫宇的藝術簽名

2021-04-30 00:51:07 字數 5225 閱讀 5367

1樓:數神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藝術包括什麼

2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藝術包括以下三點:

1、形象把握與理性把握的統一

形象,即審美形象。在廣義上包含審美的情境和意境,主要是指藝術活動中能引起人的思想或情感活動的生動、具體、可感的人物和事物形象。

2、情感體驗與邏輯認知的統一

藝術中的情感即審美的情感,是一種無功利的具有人類普遍性的情感。情感在藝術活動動機的生成,創造與接受過程中均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同時,情感又是藝術創作的基本的元素。

3、審美活動與意識形態的統一

藝術的審美特性是區別於其他社會實踐活動的根本標誌。所謂審美特性,是指藝術作品所具有的美學品質和審美價值。藝術作品是藝術家審美理想的結晶,是美的創造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一、原始藝術與現代藝術

原始藝術具有生硬性、純真性、力感性和野性,這既是因為原始價值關係通常是低階、粗淺、簡單、直接和本能的,又是因為當時人的認識能力非常有限,只能採用粗淺、簡單、直接和機械的藝術形式來反映和描述周圍存在的客觀事物。

現代藝術具有高階性、細膩性、複雜性和理智性,這既是因為現代的價值關係通常是高階、深刻和複雜的,又是因為人們的認識能力不斷提高,可以採用高階、深刻、複雜和辯證的藝術形式來反映和描述周圍存在的客觀事物。

二、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

現實主義就是以事物的存在狀態為基本視點,來觀察和分析事物的運動與發展變化的規律;浪漫主義就是以事物的聯絡狀態為基本視點,來分析觀察和事物的運動與發展變化規律。這兩者有著不同的側重點:前者重視現實狀態,後者重視聯絡狀態。

現實主義通常著眼於事物的具體性和特殊性,只能認識具體的、個別的事物,不能認識抽象的、普遍的事物。浪漫主義通常著眼於事物的抽象性和普遍性,並對事物進行抽象和歸納處理,各種浪漫主義藝術形象具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性和隨意性。

3樓:牙牙的弟弟

包括繪畫、雕塑、建築、書法、攝影、**、舞蹈、曲藝、電影、電視、戲劇、戲曲等。

1、繪畫

繪畫(drawing 或painting)在技術層面上,是乙個以表面作為支撐面,再在其之上加上顏色的做法,那些表面可以是紙張或布,加顏色的工具可以通過畫筆、也可以通過刷子、海綿或是布條等。

在藝術用語的層面上,繪畫的意義亦包含利用此藝術行為再加上圖形、構圖及其他美學方法去達到畫家希望表達的概念及意思。繪畫在美術中佔大部分。

2、書法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中國漢字是勞動人民創造的,開始以圖畫記事,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演變成了當今的文字,又因祖先發明了用毛筆書寫,便產生了書法。

古往今來,均以毛筆書寫漢字為主,至於其他書寫形式,如硬筆、指書等,其書寫規律與毛筆字相比,並非迥然不同,而是基本相通。

3、戲劇

戲劇,指以語言、動作、舞蹈、**、木偶等形式達到敘事目的的舞台表演藝術的總稱。文學上的戲劇概念是指為戲劇表演所創作的指令碼,即劇本。

戲劇的表演形式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話劇、歌劇、舞劇、**劇、木偶戲等。戲劇是由演員扮演角色在舞台上當眾表演故事的一種綜合藝術。

4、戲曲

中國戲曲主要是由民間歌舞、說唱和滑稽戲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它起源於原始歌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台藝術樣式。經過漢、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它由文學、**、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綜合而成,約有三百六十多個種類。

它的特點是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質中體現其各自的個性。

中國的戲曲與希臘悲劇和喜劇、印度梵劇並稱為世界三大古老的戲劇文化,經過長期的發展演變,逐步形成了以「京劇、越劇、黃梅戲、評劇、豫劇」五大戲曲劇種為核心的中華戲曲百花苑。

5、舞蹈

舞蹈是一種表演藝術,使用身體來完成各種優雅或高難度的動作,一般有**伴奏,以有節奏的動作為主要表現手段的藝術形式。

它一般借助**,也借助其他的道具。舞蹈本身有多元的社會意義及作用,包括運動、社交/求偶、祭祀、禮儀等。

在人類文明起源前,舞蹈在儀式,禮儀,慶典和娛樂方面都十分重要。中國在五千年以前就已經出現了舞蹈,它產生於奴隸社會,發展到秦漢之際已形成一定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藝術可分為表演藝術(**、舞蹈等)

視覺藝術(繪畫、攝影等)

造形藝術(雕塑、建築藝術等)

視聽藝術(電影,電視等)

語言藝術(文學等)

綜合藝術(戲劇、歌劇等)

比較新的分法,則根據時空性質將藝術分為:

時間藝術

空間藝術

綜合藝術。

下列是常見的藝術類別

建築 文學

** 戲劇

舞蹈 戲曲和歌劇等

雜技 攝影

電影 電視

廣播 美術

繪畫 油畫

國畫 粉彩

水彩 素描

書法 漫畫

版畫 木刻

水印 絲裐

銅版 石版

雕塑 木雕

泥塑 石雕

金屬雕塑

篆刻 冰雕

沙雕 陶藝

裝置藝術

行為藝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

**的巔峰之作,是我們古代的一部百科全書。**當中不僅有令人扼腕嘆息的愛情,也有著我們老祖宗生活得方方面面。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角度來品讀《紅樓夢》:

可以從文學的角度品評**中的文學底蘊,**中所包含的詩歌、儒道釋三家理論的糅合是非常豐富的。我們還可以從**中看到中國封建社會貴族家庭之間的人際關係和生活狀態,甚至可以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品讀出曹公在賈寶玉這個人物上所賦予的終極關愛的思想。

首先要肯定它的地位,然後分析藝術成就,因為文章的思想是含在內容裡面的,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分析下內容中的方方面面,這樣一般都能得到分數,而且還比較簡潔。

很不錯哦,你可以試下

yfcamtgyme1032650318

2013/2/28 4:28:44

藝術的概念是什麼

6樓:健康是金

那麼,什麼是藝術?這個問題不同於藝術是什麼。因為我們可以這樣表達:

藝術是再現,藝術是表現,藝術是模仿,藝術是生活……這種表述無疑擊中了藝術的某些方面,但卻沒有回答藝術之所以是藝術的原因。也就是說,它遺忘了「什麼是藝術」這一基礎問題。要追問什麼是藝術,首先必須從考察藝術一詞入手。

「從歷史的歷時態方面來看,藝術一詞並不具有一種靜止不變的特徵,它是一種漂浮的能指;而從共時態方面來看,詩歌,**,繪畫等這些主要藝術形式從一開始就是在互不相關的情況下產生出來的。因此,藝術的概念就好比一根電纜,它由許多不同的電線所組成,每根電線都有它特殊的歷史,並和它自己遙遠的過去相聯絡。」[2]

在西方的藝術史上,古希臘所說的藝術主要並不是指一種產品,而是指一種生產性的製作活動,尤指技藝(韻律的生產)。「中世紀是西方藝術史上的黯淡期,在藝術理論上其繼承了古希臘關於藝術的看法,並在神學的意義上加以改造。」[3]托馬斯.

阿奎那用「理性的正當秩序」來為藝術下定義,認為在製造者的心裡就存在著一件作品的源泉。他是按照製造事物的觀念去製造該事物的。鄧斯.

司各脫在一種神學的意義上也曾涉及藝術的概念,認為藝術是行為的產物,把藝術定義為一種正確觀念的產品。此時藝術是神學的附庸。到了文藝復興,藝術的自主性才建立起堅實的地基。

這一地基的形成是以美為尺度的。而在這之前,「美與藝術是互不相關的。」[4]而到了18世紀,真正的現代藝術體系才得以形成,藝術的概念進一步豐富:

藝術是再現,藝術是表現……總體而言,西方藝術概念的歷史大體上可以分為兩個主要部分,「第一階段是古代的藝術概念時期(從公元5世紀到18世紀),藝術被認為是種遵循規則的生產。第二階段從2023年西方現代藝術體系的建立直到現代,它標誌著古代的藝術概念終於讓位於現代的概念。」[5]即藝術被認為是美的藝術,技藝與藝術才真正分離。

另一方面,藝術概念的發展不能僅僅依靠理論的力量,藝術概念的出現,必須首先要以把藝術作品孤立起來為條件。在這個意義上,藝術博物館體制的建立對美的藝術的體系的鞏固與發展有著特殊的意義。在這時,「我們不應該問什麼是藝術,而應該問:

事物何時才成為藝術。」[6]這預示著一種多元開放的藝術概念的建立。因為現代藝術雖然以美的藝術為主流,但藝術概念已變得模糊開放。

對於這種模糊性,下文將有詳細的論述。

在中國的藝術史上,藝術的概念也有自己的歷史。藝,甲骨文通「耕」字,指生產勞動,這是古時最早的藝術本義;到了春秋時代,有了所謂的「六藝」,這裡的「藝」指道德修養;春秋以後,藝術的含義繼承了春秋時期的規定,沒有太大變化,但儒家,道家,釋家對藝術的態度卻各不相同。然而有一點是共同的:

他們均把藝術作為一種「技」,並沒有把藝術當作自主性的。儒家把藝術視作政治的「技」,道家認為藝術只是技,要「進乎道」,禪宗把藝術當作空無,所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總而言之,傳統中國藝術史上的藝術是作為附屬物出現的,藝術概念沒有自主性的一面。

在此,西方對藝術概念的論述的確更加深刻。現代中國的藝術概念基本上接受了西方的理論的洗禮,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因此,現代藝術概念的模糊性也被中國的藝術思想所接受。但如何認識藝術的這種模糊性?這涉及到能否給藝術下定義的問題,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反思:什麼是藝術以及藝術如何成其為藝術。

7樓:群青紅

藝術是一種思維方式,發乎意,止於形

黃振宇這是我見過最簡潔、貼切的表述方式。

藝術從屬於思想範疇,源於虛幻的意識,最終以一定的形式(如**、繪畫、文學、電影等)表現出來。這種解釋也很好的把藝術與技藝區別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乙個永恆的話題呀!我認為藝術就是一種屬於靈性的東西,不為人的意志所轉移,雖然是人呈現出來的,但卻是藝術之神降臨到人的身上,通過人手創作出來的一種表現形式。

9樓:章李方

樓上的不要長篇大論了, 誰有時間看那麼多啊.

藝術就是將石頭說成靜的貓, 雙將貓說成動的石頭.

10樓:寧的咖啡店

藝術是將平凡的短暫的變成美的永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讀了4年的美術學院,」什麼是藝術」這概念在我腦子裡越來越模糊.其實在藝術界還沒有乙個明晰的定義,古往今來都是如此.沒必要搞的很清楚,你看現在所謂的藝術形式實在太多了,架上繪畫,裝置,行為,video,我只能說藝術是我的乙個愛好,這樣才有資格去把持它,而不被它左右.介紹你乙個**:

可能對你有所幫助.去裡面的論壇看看,8大美院具全.既有作品,也有理論的東西.

任趙鑫宇這個名字好嗎趙鑫宇這名字有什麼寓意

此名字不好,得0分。八字是人生的先天命運,臨盤三聲天注定。姓名是人生的後天命運,主宰了乙個人後天命運的吉凶禍福。此名字的卦象表示式66.4起得後天命運的卦象是 坎為水 之 澤水困 是六沖卦和有水災的卦象,一生不能近水 不能從事與水有關的工作。還會因酒水而發生災難。如 聶耳在日本海濱游泳死亡,鄧世昌 ...

全國有多少個明字叫趙鑫宇,世界上有幾個叫趙鑫宇的

你好,名字查詢系統顯示,全國 趙鑫宇 同名同姓者共2973人,名字很好,重名者相對較多,詳細省份位址以及性別無法查詢,網路資料不保證 100準確.希望樓主能夠理解 如果滿意還望樓主及時採納,謝謝。世界上有幾個叫趙鑫宇的 這個名字不錯。網上答案很多,基本上來自某公司的 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庫 你可在搜...

藝術簽名怎麼寫,李 的藝術簽名怎麼寫?

1 要客觀地看待你自己的名字。一切從自己名字特有的結構出發來選擇 藝術簽名設計漫畫寫真作品適合你的簽名,有一些名字像 滕磊 周正國 席琳琳 一類名字,就應該放棄追求瀟灑的風格,而應該選擇工整清勁的風格,如果你的名字如 賀志濤 劉海鷹 江志強 一類的名字,那就應該選擇流暢 灑脫的風格。另外簽名也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