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是本科2 2去了加拿大,研究生往美國考的時候,我的GPA

2021-04-29 17:50:00 字數 2453 閱讀 5896

1樓:煙台留學通

當然算,但是一般都是著重看後二年的成績 80分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都算,最後一年的尤其重要

3樓:

應該是兩者都算在一起的,因為你還得回來拿畢業證吧

工作後去美國讀研究生申請時是否還需要看gpa?

4樓:第七個是銅像

不論你何時出國,最後學歷的gpa都是重要的門檻。工作以後再申請出國讀研是一種很冒險的設計,假如你畢業後從事的不是專業密切相關、研究性質的工作的話,這段經歷不但不會給你加分,反而會使你的申請難度加大~~~

國內的本科生出國尤其是去美國讀研為什麼強調gpa和托福、gre?因為除了gpa和gre以外我們拿不出什麼其他可以證明個人能力的東西,於是就只好看這些硬指標了……

根據個人經驗,有兩條建議給你:

1. 你現在大四,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從外語和研究背景兩方面做些彌補。努把力做好畢業**,如果能發表**,那足可以彌補gpa的不足。

我有個同學出國時gpa也不到3.0,但是畢業**得了省級優秀畢業**獎,後來申請到了美國紐約理工的碩士offer。經驗表明,老外最看重的其實還是申請者的「研究能力」,只是因為國內的本科生一律是「研究白丁」所以只好去拼gpa……

2. 在國內考研,讀完研一的研究生課程後再申請出去。一方面研究生的gpa在一定程度上覆蓋了本科gpa,另外經過研一的課程學習和研二上的文獻綜述、開題報告以後,你就有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計畫甚至*****,申請上會容易得多。

事實上我周圍許多同學都是這樣出去的~~~

至於gpa的演算法問題不要去管它,你只需要提供乙份成績單就可以了。事實是,對方學校有各自不同的演算法,你算了也沒用。在ps中只需要說明一下專業課gpa、年級排名等情況就可以了~~~

不管怎麼說,想出國最好不要動「工作」的念頭,走向社會以後酒山肉海一兩年,會把你學習的勁頭給消磨殆盡,到時恐怕你連考外語的能力都喪失了~~~

5樓:艾斯拉龐德

申請研究生肯定需要gpa,佔比很大。逃避不了。

但是,樓主可以換個思路,讀個mba,畢業後工作2~3年,申請個mba,gpa可以用工作經驗和gmat彌補一下的。並且mba跟你本科的專業相關度不高,跟工作經驗相關的多一些,正好適合你職業發展,因為你本科學的東西,畢業後不一定還繼續使用,但是你工作後,就基本定了你的方向,考個mba進一步提公升,或許對你有幫助。

gmat有效期5年,算上大四1年,工作3年,有4年時間,你可以大四先搞定gmat,考個好的成績,用工作的3年考個好的ibt成績,工作時努力積極一點,申請個好的mba也不為過。

就像我們高考,有些人考得好,去了清華北大,考得不好的去了二本三本,然後經過4年本科學習,清華北大的畢業工作或幹別的,二本三本通過考研去了北大清華,這也是一樣的

****************************************=

回答你的補充問題:

你學長說的沒錯,實習是很重要的,起碼在你申請學校時可以提到,跟課外活動一樣都是有加分的。

申請mba不比研究生難,你想申請研究生的基本都是在校生,那腦袋瓜多好用啊,人數也多,競爭大。申請mba的一般都是工作幾年後的,很多以前有激情要出國的都放棄了,最後剩下的也都是工作遇到瓶頸的,但不一定很會考試的,競爭壓力小一些。

商學院的話50~100還可以申請,畢竟前50競爭大,但是mba50後就沒啥看頭了,不如讀國內的中歐mba啦。

再就是gpa對申請研究生重要,對申mba也重要,但沒申研究生卡的那麼死。

最後,申mba的話就一定要工作,中間最好別辭職,畢業就工作,500強企業有優勢。其他的一步一步來吧。

6樓:rejoice臨江仙

工作後去美國讀研究生申請時需要看gpa,佔比很大。逃避不了。但是,你可以換個思路,讀個mba,畢業後工作2~3年,申請個mba,gpa可以用工作經驗和gmat彌補一下的。

並且mba跟你本科的專業相關度不高,跟工作經驗相關的多一些,正好適合你職業發展,因為你本科學的東西,畢業後不一定還繼續使用,但是你工作後,就基本定了你的方向,考個mba進一步提公升,或許對你有幫助。

gmat有效期5年,算上大四1年,工作3年,有4年時間,你可以大四先搞定gmat,考個好的成績,用工作的3年考個好的ibt成績,工作時努力積極一點,申請個好的mba也不為過。

7樓:芥末留學

已經錄取的話,國內的成績去到美國也沒有什麼用,只是作為申請的乙個標準而已,去到美國那邊是要看你在那邊的成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工作經驗可以彌補一下gpa的不足

你自己可以吧專業課成績單列出來給教授闞,也是可以的。

9樓:出國留學e網

gpa是要考慮的,依學校不同、專業不同來計算。專業課的平均分為主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肯定的。

只有是去美國上學,肯定會要以前學習成績的。不會有例外。

加拿大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加拿大研究生申請條件?

1 申請人本科專業及成績 首先是學分要求,加拿大要求學生在本科期間要學滿120個學分,而中國學生通常是可以達到160 180個學分的。另外,就是成績的要求,通常申 拿大的大學最好可以達到均分80至85的好成績,至少也不可以低於75分。知名度越高的大學,申請條件越苛刻,而專業的設定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加拿大約克大學研究生申請,加拿大約克大學碩士要求難不難

這個專業對其他的沒有硬性要求嗎,最好貼出來,沒有的再來做進一步的評估吧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 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 語言成績 專業 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 多的同學案例。加拿大約克大學碩士要求難不難 本科 高中畢業成績優秀 80 以上 會考成...

加拿大研究生文憑課程畢業後中國認可嗎

只要是公立學院 大學 獲得的學歷畢業證書,中國都是認可的 加拿大的研究生文憑課程怎麼樣 加拿大研究生文憑課程介於本科和研究生之間,畢業後學生只能獲得畢業證,但無法獲得學位。這種課程大部分是由學院來舉辦,是介於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之間的 研究生文憑 也是以就業為主導並強調實際應用的課程,非常適合想去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