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為什麼被稱為獸中之王,在動物世界中獅子為什麼被叫為獸中之王 而老虎叫森林之王

2021-04-29 01:22:55 字數 2457 閱讀 7437

1樓:西子

一,在中國老虎是最厲害得肉食動物。二。它眉間有類似「王」字得條紋.

在動物世界中獅子為什麼被叫為獸中之王?而老虎叫森林之王?

2樓:浪咯哩咯兒浪

因為獅子生活在非洲大草原,非洲是動物多於其他洲的大洲,獅子又是群居動物,一群獅子在一起可以在非洲大草原橫著走。落單獅子戰鬥力也強於其他食肉動物。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老虎主要生活的森林中,戰鬥力強悍碾壓其他食肉動物,也是可以在森林中橫著走的存在。在森林中處於食物鏈頂端。單獨捕獵森林中的其他動物,獅子和老虎在自然條件下是不會相遇的。

所以欄目《動物世界》稱呼獅子為「獸中之王」,稱呼老虎為「森林之王」。

擴充套件資料

1、獅子

獅子起源於約12.4萬年前的非洲東部和南部,大約2.1萬年前,獅子才開始走出非洲,最遠抵達亞洲的印度等地。

從分支來看,現代獅子主要分為非洲東部、南部的一支和非洲中部、西部及印度的一支。後者已處於瀕危狀態,這意味著獅子面臨著基因多樣性減損一半的風險。

2、老虎

山地林棲動物,由南方的熱帶雨林、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於山脊、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

老虎毛色從北而南呈黃色到紅色漸變,有深色條紋。不同於獅子吻長所以臉廓狹長的特點,老虎吻部較短,顯得頭大而圓。

3樓:西沉

獅子生活在非洲草原上。大家都知道各大洲就屬非洲的動物是最多的,而又以獅子最為兇猛,獸中之王當之無愧!

然而老虎多以生活亞洲的森林裡。向來都是獨來獨往,俗話說一山不能容二虎。在一片地域只能有乙隻老虎,森林之王非他莫屬!

(不過獅子打不過老虎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獅子是很兇猛的獸類所以人們就給他「獸中之王」的稱號,後來又發現老虎也很兇猛但不能在給他「獸中之王」,所以就考慮到它生活在森林中就給了它「森林之王」 物以稀為貴 重複了就不好了 而且重複了他們會不服,引發了戰爭,哪怕是生活在不同的地方

5樓:逸之狐狸

獅子生活在草原

老虎生活在從林

6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打不過老虎的` 老虎喜歡獨自生活` 獅子喜歡群居` 很簡單喔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乙個多在草原,乙個多在森林.

8樓:№教╋父

因為獅子毛比老虎的多

棕熊比虎厲害,但為什麼虎被稱為獸中之王

9樓:彼岸的暗夜

虎,又稱老虎,是當今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也是亞洲陸地上最強的食肉動物之一。最回大的虎種體重可以達答到350公斤以上。老虎對環境要求很高,各老虎亞種均在所屬食物鏈中處於最頂端,在自然界中沒有天敵。

虎的適應能力也很強,在亞洲分布很廣,從北方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到南亞的熱帶叢林,及高山峽谷等地,都能見到其優雅威武的身影。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 西伯利亞虎 叢林之王 萬獸之王 獸中之王 獵殺 黑熊 灰熊 棕熊 不成問題 即使對戰北極熊也不是問題

為什麼老虎不是獸中之王

11樓:技術o6蜇竾

因為老虎是人的名字,所以人怎麼可能是獸中之王呢

12樓:小雨

因為獸中之王是動物園園長.

13樓:百度使用者

獸中之王是動物園園長

到底是獅子還是老虎是獸中之王?豹子為什麼不能稱王?

老虎為什麼被稱為「百獸之王」?

14樓:紫色學習

在自然狀態下,虎是絕對唯我獨尊的獸王,而獅子則是「社會性」較強的動物,自然狀態下為群居,一般每群20餘只。如果真的硬逼著獅子老虎決一死戰,那麼打群架老虎或許鬥不過獅子,而箇對個單挑,獅子休想贏得了老虎,因為老虎在靈敏性、耐力、技巧和體重方面,都要勝過獅子一籌,老虎獲勝,這應該是一定的結果。

獅子與老虎,誰才是真正的獸中之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在西方,獅子是獸中之王;而在東方,老虎是獸中之王。

16樓:高興的當做領導

看什麼虎對什麼獅!蘇門虎對非洲獅,獅勝。孟虎對亞洲獅,孟虎完勝。

那到底誰厲害,答案是孟虎,印度電視台報道:虎比獅重50公斤,單隻獅會被虎虐殺,群獅可以免強自保,由於亞洲獅群只有5只左右,由此可以得出結論,孟虎大至可以打2只非洲雄獅,虎嘯非洲上也得出結論,羅恩殺流浪雄獅一死一傷便是鐵證。

17樓:幸福下一站

乙個很無聊的問題,都成天爭來爭去的,有多大意思呢?

獅子比老虎兇猛,為什麼老虎還會被稱為百獸之王

美國大片看多了才會認為獅子厲害。看過科教節目或者實際考察真像 你才會懂得老虎是多麼強悍。很多人都認為獅子的群體作戰比老虎厲害 但是我卻要剝奪他唯一的優點。乙個長年單獨狩獵而保持身體強健的老虎 是不會讓任何對自己造成威脅的生物靠近他的。包括你們眼中被迷惑的非洲雄獅也不是對手!回答完畢 完全手打 為什麼...

到底是獅子還是老虎是獸中之王?豹子為什麼不能稱王

首先這個假設並不成立,再者,動物間的關係既是競爭,又相互依存,正因為這樣,自然界才得以平衡,如果某一天某種動物消失了,那自然界的食物鏈可能會因此斷裂或者發生改變,誰強誰弱並無絕對,因為沒有哪種動物是真正意義上的處在食物鏈最頂端,萬物都有相生相剋的存在 動物界也是有它們的食物鏈的,如果有的動物滅絕了,...

胰腺癌是什麼病?為啥它被稱為「癌中之王」?

胰腺癌是一種發生在人體胰腺器官上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因為它惡性程度高,死亡率也非常高,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而且早期很難發現,一旦發現就是中晚期,在 上也沒有特別好的方法。因為以上原因被稱為 癌中之王 癌就是胰腺部位長了一種腫瘤,形成了這種特殊的癌變,然後就叫做胰腺癌,稱作是癌中之王,最主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