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無花果已三年了,枝葉茂盛為什麼到現在不結果

2021-03-04 09:01:24 字數 938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生長過旺的原因,控制氮肥施入,明年第四年應該結果了。

2樓:唯_春秋

正常無花果樹是扦插的都能當年結果。你的是徒長了,修剪一下老枝,無花果都是新枝結果的,注意施小氮肥,施多點鉀肥。

圖為:當年苗,拍照時是6月份,盆子為10x10 。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品種也有關係,日本紫果3年不見果很正常。

桔子樹枝葉茂盛卻不結果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只開花不結果有以下原因:

(1)自然災害,開花時或開花前遇到了凍害。

(2)營養不良,花芽發育不完全,造成雌蕊退化。

可以採取以下措施促其結果:

1合理修剪,調控樹勢。造成桔子樹旺長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是修剪過重導致徒長。因此,在修剪上採取輕剪緩放。

除按整形要求培養好主、側枝,以及個別密擠枝疏除外,其餘枝條全部保留甩放。通過冬季拉枝,夏季扭枝、捋枝將主枝角度加大至60~70°,輔養枝80~90°。生長季節背上旺梢長20釐公尺左右時摘心,促發分枝。

對較大的主枝和輔養枝進行環剝。環剝在晴天中午進行,剝皮寬度一般為枝直徑的1/8。

2控制肥水,緩勢促花。除封凍前和萌芽前兩次灌水外,只要葉片不出現萎蔫現象不灌水,雨季及時排水。為了防止旺長,促進花芽分化,施肥避開新梢旺長期,在新梢停長後追肥,秋梢停長期(8月底至9月初)適當多施,春梢停長期(6月上中旬)適當少施,並增加磷、鉀肥的用量,減少氮肥用量。

一般9月下旬每株施土雜肥80公斤,6月上旬每株施尿素0.5公斤,8月下旬株施氮磷鉀複合肥1公斤。從春季開始,結合病蟲害防治噴施0.

3~0.5%的尿素和0.2~0.

5%的磷酸二氫鉀,每隔10天左右噴1次,各噴3~5次。此外,李樹花期噴1次硼砂並進行人工授粉,對提高坐果率有明顯效果

無花果樹連續移栽了三年啦,今年該地方又被佔用,還能移栽嗎,如果能,移栽後會結果嗎

無花果是桑科無花果屬的,其適生區域很廣,在我國,南至海南,北至遼寧,東至山東威海,西至新疆的西部邊陲,均有無花果的栽培。無花果抗性強,適應性廣,對土壤 水分 氣候等要求不嚴,當年栽苗當年掛果,第3 5年進入豐產期,栽培管理容易。所以說,你把它移栽後還會照常結果的,不過當年由於根系損傷大,需要時間發出...

我買了兩棵五年生的無花果樹盆栽己二十天還沒發芽什麼原因

可能是僵苗了bai,無花果 du發芽慢或不zhi發芽,一是根部dao受抄傷,苗緩的慢。二內是環境,若光容照不足 肥水匱乏,也會導知致這樣。你這時可以澆些薄肥水,枝幹打些海餐沃葉面肥,就會促進發芽。我今年剛道栽的小苗,由於肥水澆的及時,已經結果了。或者用指甲輕輕刮開無花果樹的表皮,只要是新鮮的,一般就...

快畢業了,馬上就要和喜歡了三年,追了三年的女生說再見了。遺憾的是現在和她關係很不好,一直沒有理

要坦然面對現實。畢業晚會一生只有次,而感情今後尚可培養。不要消極,要做最好的你 今後必然會帆風順的。是的,我祝你幸福。乙個人可以喜歡乙個人那麼久,是很令人心疼和艷羨的。如果一直沒有故事發生那就是緣分的錯了,自己幸福就好。加油!不一定是最好的哦!不管結果怎樣,你都應該去跟她表白,不然以後會留遺憾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