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李白要寫詩讚揚謝安

2021-04-28 05:04:52 字數 633 閱讀 3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時期,北方少數民族建立的前秦政權漸漸強大起來,幾乎占領了北部中國的全部地區。前秦的國王苻堅野心勃勃,企圖統治全中國,就率領!"萬大軍,大舉向南進犯。

2樓:就這樣

李白十分推崇謝安抄,詩文中出現次數襲很多,因為謝安適合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會理想。李白與謝安的氣質相似,人生態度也有相似之處,生活理想也很相似。隱居待時、功成身退,是李白仰慕的政治理想;狂傲自負、志存高遠、不慕榮華是李白欽佩謝安的另一方面。

然而,謝安既有政治才能,又有得天獨厚的社會環境和特殊地位,建立了蓋世奇功。李白富有政治熱情而無政治才能,也缺乏政治家的素質;政治理想沒有實現,但不幸的經歷卻成就了世界級的詩人。

將進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李白為什麼要寫這首詩?目的是什麼?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非常形象的表現了李白桀驁不馴的性格:一方面對自己充滿自信,孤高自傲;一方面在政治前途出現波折後,又流露出縱情享樂之情。在這首詩裡,他演繹莊子的樂生哲學,表示對富貴、聖賢的藐視。

而在豪飲行樂中,實則深含懷才不遇之情。全詩氣勢豪邁,感情奔放,語言流暢,具有很強的感染力,李白「借題發揮」借酒澆愁,抒發了自己的憤激情緒。

古代詩人為什麼要寫詩,古人為什麼要寫詩,真是這麼回事

為什麼現在的人沒事發微博 發動態?乙個道理。因為詩美,愛美之心人皆有。古人為什麼要寫詩,真是這麼回事 古人寫詩就好比現在人們寫文章,也是一種感情的抒發和個人觀點的闡述。每個時代的文化不同,現代的詩人也很少能寫出古詩的味道來。首先 我們從史料和古文裡可以看到,古人平時說話和我們說話都不一樣。比如吧,我...

李白為什麼被流放?李白為什麼會被流放?

他捲入了皇權之爭,他想隨永王去平叛,誰知永王卻打著纂權的主意,唐肅宗把永王乾掉了,李白被流放。李白為什麼會被流放?永王奪權失敗被受牽連,流放夜郎 今貴州境內 李陽冰曾與偉大的浪漫詩人李白有過一段不平常的交往。唐肅宗時李白曾投身於永王李璘幕府帳下,因李璘丹陽起兵叛亂兵敗,李白受到牽連,被治罪流放。後雖...

為什麼詩人寫詩一般人看不懂,詩人為什麼寫詩不寫詩了,因為什麼?

這個麼 大概是因為 文言文?或者他那個時候激情澎湃 或者平靜冷淡?和我的狀態不太一樣?詩人的想象力更豐富,詩人為什麼寫詩?不寫詩了,因為什麼?詩人寫詩是為了表達內心積蓄已久的情感,是對現實不得意的婉轉表達,是失意人生的撫慰和寄託。是為自己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唯美世界。故而有句話說,能寫出唯美愛情 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