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反相併聯在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的作用是什麼

2021-04-28 02:52:39 字數 2286 閱讀 3630

1樓:

起到保護作用。

三極體的負載為感性時,當三極體截止的時候由於流過感性負載的電流不能突變

將會在感性負載兩端產生乙個瞬時高壓,在這個高壓作用下二極體導通,及時將瞬時能量吸收,避免三極體被瞬時高壓擊穿。

2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電視機行掃瞄電路二極體反向併聯在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即二極體p接版pnp三極體e極,n接c極。目的權是使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導通時行掃瞄線圈流過正向電流,使電子束打向一邊,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斷開時二極體導通,行掃瞄線圈流過反向電流,使電子束打向另一邊,完成水平掃瞄。

3樓:流星雨的無奈

這個二極體 叫做 續流二極體 防止感性負載反壓擊穿三極體

功放電路的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為什麼要並連乙個二極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在電視機行輸出管都有,其原理在電視機維修書上有特別的描述.你可去書店看看電視機維修的書籍.

5樓:匿名使用者

洩放反向電荷的吧,卻保穩定,有防止溫漂失真也用二極體。我說的不好僅供你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防止揚聲器的反電動勢將功放管擊穿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二極體還是電阻啊!

三極體的極電集與發射極串聯乙個二極體和電阻有什麼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copy有圖紙,沒圖紙,只能估計著回答了。

串電阻的作用一般是:1:限流,防止過大電流損壞管子。2:訊號輸出轉換,一般是把以電流形式變化的訊號,以電壓的形式表現出來。

串二極體的作用:這個就要看串的是什麼型別的二極體了。還要看串的形式是正串還是反串。

一句話:請你把你的問題表述的更加詳細一些。

9樓:常家保

三極體的

集電極與發射極串聯乙個二極體和電阻有什麼作用?是否筆誤,是否為三極版管的集電極權與發射極併聯乙個二極體和電阻有什麼作用?如是作如下解釋:

併聯的二極體和電阻,分別叫阻尼二極體和阻尼電阻,起到降低集電極與發射極的阻尼電阻,保護三極體集電極與發射極的順間擊穿.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圖紙,按原理分析,是應為在三極體突然斷電的情況下,可以保證三極體放電有乙個通道,電阻再此的作用是限流!

三極體發射極到集電極接個二極體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為外部元件續流;

有的是穩壓限制保護;

有的是反壓洩放保護。

在三極體的基極和發射極接乙個穩壓管各起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很簡單,穩定靜態工作點。

基極上反接穩壓二極體到地是穩定基極電壓的經典電路,原理是採用溫度補償方法穩定靜態工作點。

發射極上反接穩壓二極體是為了穩定發射極電壓,進而穩定放大倍數,減少溫度漂移對電壓增益的影響。也可以看作是一種簡易的agc電路,也就是當輸入訊號變大時,使得放大倍數保持穩定,避免輸出訊號過大。

13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在三極體的基極和發射極接乙個穩壓管(沒有圖紙?),是用於穩定e、b之間正向電壓的作用,當e、b間直流電壓大於穩壓管的穩壓值時,會被穩壓管鉗位在穩壓值上,制止了基極過高正向干擾訊號對電路的影響。這種電路不影響低於穩壓值以下的正常訊號,對三極體基極的控制作用。

二極體正向和反向併聯在三極體的c。e極分別是起什麼作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npn三極體的ce負電壓鉗位在1v以下,從而避免npn三極體的ce之間由於過大的反壓而損壞。

15樓:只愛維修

正向併聯在三極體的be極起正向偏置的作用,反向併聯在三極體的bc極起保護作用

為什麼三極體把基極和集電極連線起來,就起到了二極體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是有兩個p-n結組成的,二極體只有乙個p-n結,所以,三極體的發射極與基極之間就是乙個p-n結、他就是乙個二極體。

不用將基極與集電極相接!將集電極懸空或剪掉都一樣。

17樓:烈日下的農夫

樓下正解,三極體本來就是兩個p-n結組成的,籠統的說也就是兩個二極體,用e極和b極就可以了。

貼片二極體和貼片三極體的區別,貼片二極體三級管程式碼的識別!?

二極體在電路中最大的特性是正嚮導通,反向截止 三極體在電路中最大的作用是小電流控制大電流 電流放大 sot 23 標記是倆個字比較大,其他比較小 第乙個字是a,b,c.s,的大部分是二極體,其他字開頭,並且是兩個字型比較大,其他小,很大機會是三極體 前者兩個電極,後者三個電極。貼片二極體 管 的識別...

二極體三極體的作用各是什麼?三極體基極發射極各有什麼作用?三極體是基極發射極嗎

二極體抄 的作用有整流和檢襲波。三極體的作用是bai可以做du開關管和放大。zhi 三極體的知識太多了,給個dao 吧 三極體是乙個基極,乙個集電極,乙個發射極。二極體單向導電,只能是從正極向負極導通,反之,從負極向正極不導通 指的是直流 二極體就是乙個pn結 三極體起放大作用。三極體三個極分別是基...

怎麼用萬用表測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和三極體的好壞

以下是我拷來的,不過我要補充一點,就是用數字萬用表測發光二極體時,只需選擇rx1檔就行了,能發光就是好的,不能發光就是壞的。普通二極體的檢測 包括檢波二極體 整流二極體 阻尼二極體 開關二極體 續流二極體 是由一個pn結構成的半導體器件,具有單向導電特性。通過用萬用表檢測其正 反向電阻值,可以判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