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面這種白色龍狀觀賞魚的學名,俗名是什麼?有什麼習性?謝

2021-04-28 01:09:33 字數 4982 閱讀 43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bai黑眼恐龍,又稱九角龍du、九節龍zhi,俗稱「多鰭魚dao」。它是一種十分易養專的魚,對水溫及水質屬的請求都很低,歇息在水族箱的底部,時而出來嬉戲遊玩,時而靜靜的趴在乙個屬於它的**,它捕食形態極好,速度快,吃食疾速,成魚能夠長到30-40釐公尺。 可以喂些紅蟲。

希望可以幫到你。

龍魚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2樓:龍巔

龍魚屬於大型熱帶觀賞魚,可以長到50cm左右或更長,如果飼養的龍魚較少或者體形在35cm以下您可以暫時飼養在乙個較小的魚缸內(長度1公尺以內的),但不出半年恐怕就容不下它了。那時您只有給它找乙個更大的空間才行。養龍的魚缸的高度沒有必要太高,建議最高80cm,因為魚缸太高會對魚缸的維護多有不便,長度的多少可以由您自己來決定,這主要是考慮到家庭空間所限,但最小不得小於1.

5公尺,魚缸的寬度一定要選擇60cm,這個寬度也是好多日本、台灣和國內養龍愛好者所大多選擇的尺寸(但我聽說過 40cm的寬度養了兩條90公分左右的銀龍,但如果是亞洲龍那是絕對不行的)。

龍魚屬於肉食性魚,所以對水質的影響比較嚴重。在這樣的前提下,魚缸的過濾就變得尤為的重要了。需要做到乾濕分離,盡量的讓餌料的殘渣和魚便清理出來,從而減少水中的氨含量,保持水質。

乾濕分離的白棉需要定期清洗或更換。在更換或清洗濾材的時候需要注意一點,那就是要分批小量清洗,避免造成水質的劇烈動盪,引起龍魚不試。

另外,龍魚屬於上層魚,所以在混養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魚的選擇,避免選擇同型上層魚。龍魚具有領地性,所以混養打架是常見的,既然選擇了混養就要做好最壞的準備,且混養對水質的要求也相對要高。混養魚經常打架,有傷口的話水質不好就非常容易造成魚只疾病。

所以混養不光是對過濾的挑戰也是對飼主心臟的一種挑戰。

龍魚是有胃魚,所以在給龍魚餵食時不用擔心龍魚撐死。且龍魚有一定得記憶性,當它吃過昆蟲類食物後,它會記住這個味道,當換餌料餵食時,它會因為味道不對而拒食。所以不建議給龍魚餵食昆蟲類餌料。

龍魚還是有名的變色龍,環境對它體色的影響很大,所以在飼養龍魚是,要注意魚缸背景的選擇和燈光的選擇。要根據不同龍魚的需求而選擇合適的背景及燈光。

3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屬於骨舌魚科,是一種大型的淡水魚。早在遠古石炭紀時就已經存在。該魚的發現始於1829 年,在南美亞馬遜流域,當時是由美國魚類學家溫帶理博士 (vandell)定名的。

2023年法國魚類學家卑魯告藍博士在越南西貢又發現紅色龍魚。2023年,法國魚類學家布藍和多巴頓在金邊又發現了龍魚的另外乙個品種。之後 又有一些國家的專家學者相繼在越南,馬來西亞半島,印尼的蘇門答臘、班加島、比婆羅洲和泰國發現了另外一些龍魚品種,於是就把龍魚分成金龍魚、橙紅龍魚、**龍魚、白金龍魚、青龍魚和銀龍魚等。

真正作為觀賞魚引入水族箱是始於50年代後期的美國,直至80年代才逐漸在世界各地風行起來。

龍魚全身閃爍著青色的光芒,圓大的鱗片受光線照射後發出粉紅色的光輝,各鰭也呈現出各種色彩。不同的龍魚有其不同的色彩。例如,東南亞的紅龍幼魚,鱗片紅小,白色微紅,成體時鰓蓋邊緣和鰓舌呈深紅色,鱗片閃閃生輝;**龍、白金龍和青龍的鱗片邊緣分別呈金黃色、白金色和青色,其中有紫紅色斑塊者最為名貴。

這一科龍魚的主要特徵還有它的鰾為網眼狀,常有鰓上器官。

龍魚屬肉食性魚類,從幼魚到成魚,都必須投喂動物性餌料,以投喂活動的小魚最佳。動物內臟,易妨害消化系統,不可投喂。投喂的人工配合飼料多選用對蝦飼料(浮性) 。

提醒您一點的是:魚和人一樣需要各種養份,不可以投喂一種餌料,應制定出乙份營養豐富的選單,以確保它的營養均衡。

龍魚適應的水溫介於24~29℃均可,如果魚只適應良好,甚至可以適應22~31℃的溫度。不過龍魚和其他的觀賞魚一樣,切忌水溫急劇變化。

龍魚,一種很古老的魚原產地稱之為arowana,是西班牙語「長舌」的意思。其學名是「scleropages」是舌頭骨咽狀的意思。按分類學上龍魚屬於骨舌魚科(又叫骨咽魚科)。

中國大陸稱為「龍魚」、香港人稱之為「龍吐珠」(可能是由於幼龍的卵黃囊象龍珠的緣故)、台灣人稱之為「銀帶」、日本人稱之為「銀船大刀」。 骨咽魚科的魚分別產於四個地方:亞洲、南美洲、澳洲、非洲。

主要產於印尼和馬來西亞。

紅龍:學名:scleropages formosus 英文名:

red arowana又叫紅金龍。這種魚作為瀕危物種受到華盛頓公約的保護。它幼魚的體色較淺為白色微紅,鱗片細小。

但成魚的體形碩大,腮蓋邊緣呈現出強烈的深紅色、舌頭也是如此、大片的鱗的邊緣以及各鰭也有濃烈的艷麗紅紋、金色的鱗片閃閃發光。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大型魚類。

金龍:又叫**龍,英文名:golden arowana。其背部為墨綠色鱗框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腮蓋和紅龍不同,沒有紅色而是亮麗的金黃色。

白金龍:英文名:platina arowana。很象一種武漢出的香菸的名字。其體形和紅龍相似鱗片的顏色為白金色。

過背金龍:英文名:belly arowana。

極為昂貴的龍魚,武漢有一尾40釐公尺長開價18萬,至今有人問無人買、還有一尾剛剛開始揚色的特級紅龍,它的鰭已經變成紅色部分鱗片出現紅點,30釐公尺長開價3萬5。老闆說一旦色彩完全出來就要漲好幾倍的**。很似金龍不同的是其金色的鱗片越過墨綠色的背部使全身包上一層金殼。

~~*^0^*~~

回答者: 我飼蜥特樂 - 五級 2008-4-27 15:08

應該和普通龍魚飼養差不多吧.養龍的都是些純粹的魚迷,有些人放在家裡為了顯大氣,不知道你講究那麼多幹什麼,養龍魚需要經驗,建議先從**比較便宜的銀龍魚養起.

回答者: swyzb - 一級 2008-4-27 18:29

專業水族人士意見:張弘 (景弘水族,全心為魚友服務)

「我飼蜥特樂」你複製了那麼多,你自己說有誰會去看?

很高興為lz服務。

首先,先來說一下龍的種類:

金龍,紅龍,星點,銀龍,青龍,是比較常見的龍魚種類。

根據lz的提問可以看出lz是個新手,所以在這裡我不建議lz養,金龍和紅龍。

4樓:q版惡魔

俗名叫六角龍的魚的學名及生活習性

5樓:手機使用者

紅龍:學名:scleropages formosus 英文名:

red arowana又叫紅金龍。這種魚作為瀕危物種受到華盛頓公約的保護。它幼魚的體色較淺為白色微紅,鱗片細小。

但成魚的

6樓:喬比變色龍

中文學名:

墨西哥鈍口螈

拉丁學名: ambystoma mexicanum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兩棲綱 amphibia

目: 有尾目 caudata

科: 鈍口螈科 ambystomatidae屬: 鈍口螈屬 ambystoma

亞種: 墨西哥鈍口螈 a. mexicanum飲食習慣:

墨西哥鈍口螈是肉食動物。主要食物:蠕蟲,昆蟲或小魚。

飼養上,可以喂各樣的容易找到的食物,包括: 鮭魚肉、急凍或新鮮血蟲、蚯蚓或蠟蟲。喂牛心是很好的,但要注意動物蛋 白質是不容易被消化。

幼年期的鈍口螈可以喂以水蚤或小蝦,直到它長大能吃較大的食物 為止。   鈍口螈以嗅覺尋找食物,他們會「吸附」於肉類上,用胃內的真空力量吸食食物。因此,不能把未成年 鈍口螈與其他動物養在一起,他們會互相咬對方,即使是同類,但可以把成年的鈍口螈養在一起。

魚會在 鈍口螈睡眠時咬它們的腮,導致發炎。

龍生九子 分別是哪九個? 都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習性?

7樓:哆啦a夢沒鈴鐺

1、贔屓 (bì xì)

長子贔屓,長得很像烏龜,喜歡背重物。傳說上古時代常馱著三山五岳,在江河湖海裡興風作浪。大禹治水時,曾幫大禹橫渡黃河,推山挖溝,疏遍河道,立下汗馬功勞。

2、螭吻 (chī wěn)

次子螭吻,也叫鴟吻、鴟尾,形狀像四角蛇剪去了尾巴,常為宮殿屋角上的裝飾物。據說此物能吞萬物,就叫它負責看護房屋建築橫脊;它喜歡登高俯瞰,因此在民間被視為祈求降雨和避火消防的飾物。「魚虯」是鴟吻的前身,故屬火性,有鎮邪避火功能。

3、蒲牢(pú láo)

三子蒲牢,形體較小的龍子,好鳴叫。據說蒲牢生活在海邊,平時最怕的是鯨魚,一看到鯨魚就會大喊大叫、落荒而逃。於是,人們就將它的形象置於鐘上,並將撞鐘的長木雕成鯨魚的形狀,以其撞鐘,求其聲大而亮。

4、狴犴(bì àn)

四子狴犴,又叫憲章,相貌像虎,有威力,又好獄訟之事,它的形象刻鑄在監獄牢房門上,「狴犴」一詞後人用為「牢獄」的代稱。

據說狴犴掌管刑獄,又多飾於死囚牢的門楣上,所以,民間又有「虎頭牢」的說法。傳說狴犴不僅急公好義、仗義執言,而且秉公而斷,故威風凜凜,又常飾於官衙的大堂兩側,或行政長官街牌和肅靜迴避牌的上端,讓其虎視察看,以維護公堂的肅穆正氣。

5、饕餮( tāo tiè)

惡獸名,形似狼,好飲食,古鐘鼎彝器上多雕刻其頭像作為裝飾。傳說饕餮特別貪食,喜歡品嚐各式各樣的美食,因此常站在鼎蓋上沾沾油水,人們稱它為「美食主義者」;因為是貪食的惡獸,人們便將貪於飲食甚至貪婪財物的人稱為「饕餮之徒」。

6、蚣蝮 (gōng fù)

平生最喜歡水,擅長游泳,所以大都被裝飾在橋頭柱、橋洞之上,或飾於石橋頂端以及建築滴水上,被稱為「好水者」。

7、睚眥 (yá zì)

相貌似豺,好噬殺。睚眥的本意是怒目而視,傳說中睚眥性情**,愛爭鬥廝殺,且能吞兵器,還負責看護天下兵器,因而刀、劍之類**裝飾了龍的形象後,更增添了懾人的力量,它裝飾在兵將的兵器上,也大量用在儀仗和宮殿守衛者的**上。

8、狻猊 (suān ní)

貌像獅子。又稱金猊、靈猊。狻猊喜歡蹲坐,佛座上的獅子是其遺像。佛祖釋迦牟尼稱其為「無畏的獅子」,意為敢食虎豹且氣宇軒昂,所以又常蹲坐於廟中佛的坐席上,或成為文殊菩薩的座騎。

9、椒圖(jiāo tú)

形像螺蚌,「性好閒,立於門首。」螺蚌遇到外敵侵犯總是將殼口緊合,人們將他用在門上,除取「緊閉」之意、以求平安外,還因其面目猙獰以負責看守門戶、鎮守邪妖。

另外還有乙個原因是椒圖「性好僻靜」、忠於職守,故常被飾為大門上的鐵環獸或擋門的石鼓,讓其照顧一家一戶的安寧,被民間稱作「性情溫順」的龍子。

銀龍是什麼級別的觀賞魚,銀龍魚的品種怎麼鑑別

銀龍,又名雙須骨舌魚 龍吐珠 銀帶 銀船。原產地 亞馬遜河 蓋亞那。骨咽魚科 古代魚類 銀龍魚因披有碩大鱗片的緣故,全身銀光閃閃,細長的觸鬚,柔美流暢的曲線,在水族箱裡神態優雅的緩緩游動,婀娜多姿,似神仙一般。其萬種風情,盡在回首之間,高貴而神秘的氣質都神似傳說中的龍。銀龍魚的外形 銀龍魚體呈長寬頻...

我家的觀賞魚魚缸裡有白色的小蟲子是什麼小蟲子是個小白點

這種蟲子沒來害的,有的魚 源如果曼龍清道夫 還會把它當食物。放條清道夫就會把小蟲吃完的。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 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

剛買的觀賞魚不認識,請問這叫什麼魚,有認識的麼

黃色的,非洲王子。橙色的,雪中紅 藍色的,斑馬雀。以上的魚記住幾個標籤就行,三湖,馬鯛,雜鯛,兇悍 剛從市場買回來的,家裡人都不認識,請問哪位知道這是什麼魚?有沒有毒啊?等,謝謝!牛尾魚科 platycephalidae 食用魚類bai 下圖為 印度du 鯒 platycephalus indi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