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在日常執行過程中,需要作哪些定期的檢測

2021-04-27 23:15:04 字數 4843 閱讀 1441

1樓:匿名使用者

閥控電池一般是浮充使用,可能會有電壓不齊的情況,這時需要進行維護充電的,聯條有沒有鬆動、電池有沒有漏液等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電池容量大,一般用於起停車輛,不需要維護

閥控式鉛酸蓄電池在日常執行過程中,需要作哪些定期的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鉛酸電池使用過程當中隨時注意電瓶水量的消耗不足時及時新增。

閥控式鉛酸蓄電池的日常維護應注意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閥控鉛酸蓄電池也有人稱之為「免維護電池」,由於使用方便,近幾年來在電力及郵電通訊部門得到廣泛的應用,但由於不了解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特性,往往幾年就報廢了,給企業造成極大的損失。

首先將「免維護電池」當作不用維護就錯了,「免維護電池」只是製造商的廣告用語。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在使用中應注意觀察電池的溫度情況,隨時注意觀察浮充電壓,若充電裝置沒有補償溫度的功能,就應按溫度每上公升1℃,每單體電池浮充電壓下降3mv進行修正。

由於觀察不到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內部的情況,因此在使用中應定期對其進行放電試驗,以檢測蓄電池容量,避免因其容量下降而起不到備用電源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蓄電池在放電時不要過放電,放電後必須在12h內補充電,否則將造成蓄電池的永久損壞。

注意選用閥控鉛酸蓄電池的容量與電池的型別,同樣兩組100ah220v日本湯淺電池,實際情況是:一組100ah,36節電池,10小時率100ah,1小時率時60ah,15年壽命;另一組100ah,18節電池,20小時率100ah,1小時率時56ah,3年壽命。可見在容量上有差別,在壽命上亦有差別,在**上的差別竟是4~5倍。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池要注意硫酸水的位置,乾電池是免維護的

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什麼情況下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或大電流放電過程中,電池內部都會產生氫氣,這是鉛酸電池的特性,沒有辦法避免。那麼這些氫氣只要有火花了肯定會爆。

不管這個火花是電池短路造成的也好,外界的也好。一般只有液孔塞帶閥的電池才會有氣體聚集在電池體內,那種氣體很容易就通過的液孔塞的電池**機會很小。

7樓:匿名使用者

閥控式密封蓄電池引起****一般由一下幾種原因:

一、蓄電池內壓過高引起蓄電池殼****

由鉛酸蓄電池工作原理知道蓄電池充電過程中,尤其是充電末期由於過充電,水分解為氫氣和氧氣,短路、嚴重硫化以及充電時電解液溫度急劇上公升,都會使水分大量蒸發,這時若加液孔蓋的通氣孔堵塞,由於氣體太多來不及溢位,蓄電池內部的壓力將公升的很高,先引起蓄電池槽變形,當內壓達到一定壓力會從蓄電池槽蓋結合處或其他薄弱處爆裂,這是一種物理過程。當蓄電池內部壓力高於0.25mpa時蓄電池發生爆裂,爆裂位置位於槽蓋熱風結合處或應力集中的邊角處。

二、氫氣遇明火形成的蓄電池****

h2和o2混合氣體的****極限為h2佔混合氣體體積的4%-96%,h2和空氣的混合氣體的****極限為h2佔混合氣體體積的4%-74%。如果過充電量的80%用於電解水,蓄電池內部的h2含量大於****範圍之內,當蓄電池中或空氣中的含氫量累積至****極限時,遇到明火就會形成****,這是一種化學反應。研究發現蓄電池的****屬於支鏈****反應。

此類****太多發生在過充電情況下,如果蓄電池內部極柱、穿壁焊等處存在虛焊點,蓄電池的****機率較高。乙個合格的蓄電池在正常的使用條件下不會發生自發熱****反應。當蓄電池充電電壓汽油車高於14.

4v,柴油車高於28.8v,在火種同時存在的條件下,可能發生****現象。通過對蓄電池****的車輛檢查,發現大部分電壓調節器存在缺陷,蓄電池處於嚴重的過充電狀態。

三、由於蓄電池排氣孔堵塞,蓄電池先爆裂,爆裂引起蓄電池震動,極柱接線不牢產生火花,從而形成****。

8樓:棋導師

據我所知,在正常使用時,有兩種情況下閥控式鉛酸電池有可能著火。

一:電池短路,內部電流過大,引起燃燒。

二:電池大量漏酸,電解液滴到其他電池或裝置上,形成迴路,進而短路引起燃燒。

9樓:施柏德科技

其實,蓄電池,除了本身需要透氣,就需要開孔。但是,往往忽略了一點:

1)防水:阻隔電解液滲漏;

2)透氣:釋放電池工作過程當中產生的氣體,平衡電池殼體內外壓差,防止**

3)防塵:防止外界粉塵、花粉等顆粒物進入電池殼內部,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而eptfe(一種微孔在0.1~10μm的防水透氣膜)就是有這樣的功能(既可以防水防塵,又可以排氣,防止蓄電池內部壓力過大,即平衡壓力,防止**),一般都是通過焊接或者背膠與電池殼體連線。

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應用及維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是在電池槽內放置若干個負極板、隔板、正極板、隔板、負極板依次相接組成的極群,正、負極板與各自的匯流排連線後,再分別與正、負極柱和接線端子連線,在電池蓋上防爆裝置內建安全閥,電池蓋與電池槽密封固定,其特點是改變現有構成正、負極板鉛膏的組份,在正、負極板上套置等厚度墊片,在電池槽內的底部設有墊板。蓄電池是將電能轉換為化學能而儲存起來,在用電時再將化學能轉變為電能,是一種具有良好的可逆性、電壓特性平穩、使用壽命長、適用範圍廣、供電方便、安全可靠的直流電源。具有相對穩定的電壓和較大的容量;蓄電池可與整流模組併聯浮充供電,也可以作為市電中斷時的備用電源,它不受市電突然中斷影響,因此應用十分廣泛。

如:交通運輸、通訊、電力、鐵路、礦山、港口、國防、計算機、科研等國民經濟各個領域,是社會生產經營活動和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產品。按我國有關標準規定主要蓄電池系列產品有:

起動型、固定型、牽引型蓄電池,應用於汽車、拖拉機、柴油機船舶等起動和照明、通訊、發電廠、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叉車、等動力電源。蓄電池按極板結構可分為形成式、塗膏式和管式蓄電池。按蓄電池蓋和結構可分為開口式、排氣式、防酸隔爆式和密封閥控式蓄電池。

按蓄電池維護方式可分為普通式、少維護式、免維護式蓄電池。

在使用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時需要注意它對周圍環境和溫度較為敏感,如電池長期在高溫條件下執行,其使用壽命將會大大縮短。一般機房溫度應控制在25℃以下,適時進行維護可使電池使用壽命在10~15年。對於容量、新舊、廠家、規格不同的蓄電池,由於其特性值不同,不能混合使用。

由於新電池在運輸存放過程中自放電會損失部分能量,安裝後不宜馬上執行,應在使用前進行必要的充電來恢復電池的能量。對長期不使用的電池,每半年要進行一次充電。免維護電池平時的工作量較小,主要的工作是為電池執行創造良好的環境及關注浮充電壓變化。

產品質量的好壞是蓄電池較好執行的關鍵,與蓄電池生產過程中的各個環節,從製造鉛粉到封裝入庫的每道工序相關連。要對板柵的厚度、重量,鉛膏的配方,隔板的透氣性,安全閥的技術設計,電解液的灌裝方式及電解液注入量的控制、合成方式,殼體材料及殼蓋與極樁、殼蓋與殼體間的密封等方面、各環節進行嚴格的把關。安裝質量包括儲存、安裝、容量實驗等方面。

這些均會直接影響閥控式蓄電池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在搬運儲存的過程中應注意不要發生碰撞,在安裝過程中要注意匯接條與電池極樁之間的配套,在緊固極樁時,所用的力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會使極樁內的銅套溢扣,力量太小會造成匯流條與極樁接觸不良,在安裝中最好採用廠家提供的扭力扳手。在安裝中還需要注意使蓄電池與直流屏之間各組蓄電池正極與正極、負極與負極的長短盡量一致,以在大電流放電時保持電池組間的執行平衡;使電池組的正、負極匯流板與電池匯流條間的連線牢固可靠;安裝後,千萬不要忘記給電池補充充電。

維護質量是確保電池正常執行的乙個重要方面。維護質量較高,能使電池發揮最大的效能和延長使用壽命。電力維護人員要在充分理解閥控式蓄電池產品說明書所提出的各項要求的前提下進行維護工作。

對閥控式蓄電池的維護工作需要在半年內,電池組還未放過電,應對電池組進行一次充放電維護操作。放電是為了檢查電池容量是否正常,一般採用10小時率放電,有條件的可用負載放電;從使用者角度考慮,也可直接用負載進行放電,即斷開市電用電池組供電,從安全角度考慮,放電深度控制在30~50%為宜,當然,有條件可放電更深一些,容易暴露電池潛在的問題。並每小時檢測一次單體電池電壓,通過計算放出電池容量,對照電壓值,判斷電池是否正常。

在相應放出容量下,其測出的單體電池電壓值應等於或大於相應電壓值,即電池容量為正常,反之電池容量不足。電池組放電後,應立即轉入充電,開始可控制電流,不大於0.2ca為宜(如200ah電池,充電電流應不大於為0.

2×200=40a)。當電流變小時,可慢慢提高電池組充電電壓,達到均充電壓值,再充6小時,然後再調回浮充電壓值。 根據**性充放電過程,從放電容量和電池電壓值判斷每只電池的「健康情況」,因為不同放電容量過程中每只電池的電壓變化,就代表了該電池「健康」狀況,如有不合格電池,應採取補救措施。

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蓄電池室應安裝空調裝置並將溫度控制在22℃~25℃之間。這不僅可延長蓄電池的壽命,而且可使蓄電池有最佳的容量;不論在任何情況下,蓄電池的浮充電壓不應超過廠家給定的浮充值,並且要根據環境溫度變化,隨時利用電壓調節係數來調整浮充電壓的數值;鑑於不均衡性對閥控式蓄電池的影響,應採用浮充電壓的下限值進行浮充供電;在蓄電池不均衡性比較大或在較深度地放電以後,以及在蓄電池執行乙個季度時,應採用均衡的方式對電池進行補充充電。在均衡充電時要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並隨環境溫度的公升高而將均衡電壓設定的值降低。

例如,如環境溫度公升高1℃,那麼均衡充電的電壓值就需降低3mv;在閥控式電池組投產執行前應認真記錄每只單體電池的電壓和內阻資料,作為原始資料妥善儲存,待每執行半年後,需將執行的資料與原始資料進行比較,如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進行處理;閥控式蓄電池執行到使用壽命的1/2時,需適當增加測試的頻次,尤其是對單體12v的電池增加測試。如果電池內阻突然增加或測量電壓有數值不穩,總是在變的情況下應馬上處理,條件允許情況下,對裝置選用單體2v的閥控式蓄電池;定期檢查閥控式蓄電池的安全閥,確定安全閥是否擰緊或損壞。

答案摘自

閥控密封式鉛酸蓄電池可以用電動車充電器充電嗎

可以的,電動車本身使用的就是閥控式鉛酸密封蓄電池,使用電動車充電器為其充電,要注意一下幾點 1 電壓。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器有這麼幾種 1 兩輪電動車使用的電壓36 48v的容量10 20ah的充電器。2 三輪車使用的電壓48 96v容量20 50ah的充電器。3 電動轎車使用的電壓60 96v的容...

閥控式免維護鉛酸蓄電池充放電試驗是什麼規程

gbt 5008.1 2013 起動用鉛酸蓄電池 第1部分 技術條件和試驗方法 閥控式鉛酸蓄電池其基本特點是使用期間不用加酸加水維護,電池為密封結構,不會漏酸,也不會排酸霧,電池蓋子上設有單向排氣閥 也叫安全閥 該閥的作用是當電池內部氣體量超過一定值 通常用氣壓值表示 即當電池內部氣壓公升高到一定值...

超威密封鉛酸蓄電池加水每格都沒加滿,未充電,一段時間後有的格就會有水持續溢位,什麼原因

電瓶加水不可過多,比極板高出5 iomm就行,水加太多時充電會溢位,水受熱體積膨脹,電解也會沸騰。都會使電解液濫出。加的是什麼水?電瓶只能加蒸餾水,如果加了普通水,由於水中存在離子等,直接破壞了電解液的純淨性,電瓶就會像你所說那樣損壞。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