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生植物與藤本植物的區別,攀援植物,攀緣植物,藤本植物的區別

2021-04-27 19:38:39 字數 1376 閱讀 4254

1樓:匿名使用者

蔓生植物,是匍匐生長的,主要是延著大地向四周生長,

藤本植物,是向上生長的,只是它需要一些支撐的東西,

各位,請教個問題,藤和蔓和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蔓生植物,是匍匐生長的,主要是延著大地向四周生長,

藤本植物,是向上生長的,只是它需要一些支撐的東西,

攀援植物,攀緣植物,藤本植物的區別

3樓:6明天會更好

通常,我們按照植物的生長習性可將它們喬木、灌木、和藤木三類。就藤木而言,是指那些莖幹細長,自身不能直立生長,必須依附他物而向上攀緣的植物。按它們莖的質地分為草質藤本(如扁豆、牽牛、芸豆等)和木質藤本。

按照它們的攀附方式,則有纏繞藤本(如紫藤、金銀花、何首烏)、吸附藤本(如凌霄、爬山虎、五葉地錦)和卷鬚藤本(如絲瓜、葫蘆、葡萄)、蔓生藤本(如薔薇、木香、藤本月季)。

如上,「攀援」即是「攀緣」,應為攀緣植物,此類植物因「攀緣」的特性而稱之為「藤本植物」,是相對於喬木、灌木而言。因此,攀援植物、攀緣植物、藤本植物應是一類,只是稱謂不同而已。

4樓:上海保雅樂器

攀緣植物,簡單一些 就是有觸角吸附,比如爬山虎,凌霄 絲瓜! 攀援植物植物,也簡單的例子 是靠莖纏繞!比如牽牛花 菜豆 還有薔薇!

藤本植物,是 攀緣 攀援植物 還有匍匐植物的綜合,木製藤本好草質藤本兩類!

這是什麼藤本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藤三七別名洋落葵,土川七(台灣),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七,馬德拉藤,金錢珠、中枝蓮等。以葉片、嫩梢、株芽和地下塊莖作菜用。別名:藤田

七、血三

七、金不換。

藤三七,是落葵科落葵屬多年生蔓生植物。又稱洋落葵,屬於落葵科多年蔓生植物,原產於巴西,在中國很多地區均有種植,尤其在南方地區種植較多。其栽培容易,病蟲害發生少且營養高、口味好,含有豐富的va和vc。

具有滋補壯腰膝、活血及消腫化淤的作用;味微苦,性溫,有活血補血之功能,可用於補腎強腰,散瘀消腫。主治腰膝痺痛,病後體弱,跌打損傷,骨折。能夠滋補、壯腰膝、消散痰、活血、健胃保肝,促進骨骼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山七,葉子可以吃。結的果果可以入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常春藤或是洛石啊,還是紫藤

**葛和綠蘿是不是同一種植物的不同名稱?

8樓:泡泡戰士

**葛也叫**蘿,和綠蘿很相似,只是葉片上多了一屢黃色,他同樣只對空氣中的氨有淨化作用,但是淨化能力非常強,

動物與植物的區別

幾乎所有的植物,都在同乙個地方發芽生長,開花結果,也就是說原地不動地度過一生。當然這中間也有少數例外,如隨水漂流的小型水生植物。與植物相反,絕大多數動物為了覓食 避敵或別的原因,經常跑來跑去處於運動狀態。植物從小到大,各種器官抑制一直在發生不同的增減變化,例如在幼小時期只有根 莖 葉,成年之後長出了...

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有什麼區別?

植物細胞是植物生命活動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由原生質體和細胞壁兩部分組成。原生質體是細胞壁內一切物質的總稱,主要由細胞質和細胞核組成,在細胞質或細胞核中還有若干不同的細胞器,此外還有細胞液和後含物等。植物細胞一般很小,高等植物中,其直徑通常為10 100 m。植物細胞的形態多種多樣,常見的有圓形 ...

直根系的植物與須根系的植物有什麼區別

直根系和須根系的主要區別是 有無主根 側根之分。定義 直根系 tarproot syetem 主根發達 明顯,極易與側根相區別,由這種主根及其各級側根組成的根系,稱為直根系。單子葉植物的主根出生後不久就停止生長或死亡,在胚軸和莖基部的節上生出許多粗細相等的不定根,再由不定根上生成側根,整個根系外形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