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留學生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留學生在法國找工作要注意什麼

2021-04-27 13:54:35 字數 3622 閱讀 7401

1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生往往bai會覺得工資太低而不願du

從事某些工作,zhi但是需知dao,法國人中,有版13,9%的受薪人只能領到權smic,而三分之一的年輕人的工資都是smic標準。 從2023年1月開始,法國的smic是每月1 343,77歐元,每小時8,86歐元。

如果年齡不到18歲,所領到的工資比smic還要少、※17-18歲:比smic少10%,也就是每小時7.97歐元; ※17歲以下:比smic少20%,即每小時7歐元。

學生打半工,全年不得超964小時,也就是每週不得超過20個小時。在假期,學生有權利打全工,但是每年最多只能打3個月的全工。 注意:

如果打了3個月的全工,以後再打半工的時間,就要用全年允許工作的時間(964小時)減去已經工作3個全月的時間(151,55×3=454,65 小時),還剩餘509.35小時。本年內再打半工的時間總合不能超過這個時間(中青留學)。

留學生在法國找工作要注意什麼

2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在法國,大學生畢業必須要實習,實習前要給自己認為合適的機構遞交求職信,如果對方感興趣,會約面試,面試成功,學生即可進入該單位實習。在法國教中文是很有發展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要持有上崗資質才可以。

我想出國去法國找工作,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3樓:芥末留學

出國務工首先要先辦理出國簽證。

如何辦理出國簽證

簽證是指乙個國家主管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有的護照上簽注、蓋印,表示准其出入本國國境。持有有效護照的我國公民,不論因公或因私出國,除了前往同我國簽訂有互免簽證協議的國家外,事先均須獲得前往國家的簽證。簽證一般做在護照上,和護照同時使用。

未建交國,通常將簽證做在另紙上,稱為另紙簽證,與護照同時使用。

一、簽證的種類

簽證的種類很多。世界各國簽發給外國人的入境簽證,一般可分為外交簽證、公務簽證和普通簽證。有的國家還有禮遇、旅遊、非移民及移民簽證。

根據入出境情況還分別發給入境簽證、入出境簽證,出入境簽證或過境簽證。出境簽證,只許出境;入境簽證即准許持證入境,如需出境,須再申辦出境簽證;出入境簽證,可以出境,也可以再入境;入出境簽證,可以入境,也可以出境;多次入出境簽證,在證件有效期內可多次入出境;過境簽證,只許在限定時間內在指定的入出境口岸經過國境,一般不得前往其它地區。有的國家還根據入境事由把簽證分為探親簽證、留學生簽證、定居簽證、工作簽證、旅遊籤證明等。

二、簽證的有效期、有效次數

簽證的有效期各國頒發護照和簽證的機關,對不同的簽證,規定不同的有效期限。簽證的有效期不得超過護照的有效期。簽證的有效期一般為1個月、 3個月、半年或1年以上,也有的簽證有效期不足1個月;過境簽證的有效期一般較短,大多在1周以內。

持證人必須在籤證明規定的期間內入、出或過境。簽證過期必須重新申辦。到美國留學可到北京、上海、瀋陽等地美國駐華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辦簽證。

簽證的有效次數 簽證除了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外,還規定有效次數。有的簽證一次有效,即這個籤證明使用一次後就失效;有的簽證兩次有效,有的籤證明多次有效。

三、自費出國留學人員辦理簽證的方法

自費出國留學員,在取得我公安機關核發的護照和出境登記卡後,本人可前往有關國家的駐華使、領館辦理入境簽證。自費留學到美國的簽證屬於f- 1簽證(即非移民類中的學生簽證),其配偶或未滿21周歲的子女可以辦理f-2簽證。一般需向外國駐華使、領館提供下列材料及有關證件:

1、因私出國出境者的護照及出境登記卡,申請人的學歷證書及在校成績單等。

2、由美國學校發出的i-20a**,經濟擔保書、銀行存款證明或者外國有關機構提供的經濟資助證明函件。

3、申請人須填寫非移民簽證申請書、家庭成員登記表、留學生資料調查表,與本人護照一致的**1張(多帶幾張,有備無患)。

4、體格健康檢查表(縣級以上醫院,中英文)

在備齊上述所有證件材料後,應按約定時間親自去美領事館同領事面晤一次。屆時美領事將審閱有關證件,確定申請人能否取得留學簽證。同時美國領事還將就申請人的英語水平是否能滿足留學要求作出判斷。

申請人通常在短期內就會知道申請是否獲准。簽證所需時間大約是3到4周,申請人應盡早去領事館面談。

四、簽證時應注意的問題

1、去外國駐華使領館面試,一定要做到儀表端莊,衣著整齊、乾淨,頭髮洗理梳齊,鬍鬚刮淨修好,面試前不要吃有怪味的食口、飲料。

2、言談舉止要彬彬有禮,自始至終都要十分注重禮節禮貌。

3、面試時切勿精神緊張,聽不懂外文,可請求再說一遍,自已回答問題表達不清楚的,可請示允許再說一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法語如何啊,如果一般就算了,或者你是某方面的強人。法國人自己失業率那麼高怎麼可能要中國人呢,在法的留學生那麼多,都盯著呢,不容樂觀啊。你有邀請函麼,簽證呢?

沒有的話簽證都難辦啊,人家以為你要移民就給拒了。換個**可能還能好點啊。

工作呢,最低工資(smic)每小時稅後約8歐元吧,別覺得不少,那邊消費還高呢。你要是全工還好,半工或臨時打工的根本不夠生活的。

如果你找中國人的黑工,那就掙得更少了,被自己人剝削啊,還都是溫州那邊的人。

5樓:京城東哥

一、必須有語言。沒有語言一切都等於零。

二、能找到法國雇主願意雇請你並給你發工作邀請函也可以。

明白了嗎?

6樓:通文達意

最好是在國內吧,法國更難找

法國留學生畢業後工作條件是什麼?

7樓:芥末留學

學生居留

bai可以轉換成以下四種du居留。zhi 商務居留:在法國成立公司dao的基礎

版上獲得。 工作居留:權法國合法的註冊公司和你簽定工作合同的基礎上獲得。

家庭居留:通過和在法國有長期居留的人結婚獲得。 自由職業者:

有特殊的本領,並要法籍人士擔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國或來者歐洲工作,重要的自是能力和機遇,文憑相對而言重要性要弱很多。不像國內的招聘,由於基數太大,為了減輕工作量而限定最低門檻值,其實用人單位也很清楚他們需要的人並不一定是高學歷的。

留法工作的條件:

一是自身條件。這個條件包括你對法國社會的了解、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專業能力等等,當然多多少少也看文憑,不過看文憑重要的是看專業或者經歷與工作是否對口,而本科和碩士的區別不是太大。

二是企業的接受度。為什麼這個企業需要聘請你而不是選擇乙個法國人。而且這個問題在轉工作居留的時候是極為重要的一點。

三是把握機會。這種機會來自於各個方面,看報紙找工作絕對不是唯一途徑。

另外,實習經歷是你找工作非常重要的籌碼。

9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需要語言關要過的呀

10樓:芥末留學

可以做對

bai外漢語教師的du家庭教師。

zhi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已成為中

dao國教育培

版訓行業最權緊缺人才,缺口高達30、40萬,工作1-3年後平均年薪可超10萬,優秀的國際對外漢語教師年薪甚至可達20萬。並有更多國外就業機會!

但是需要持有一定的教學資質。作為唯一合法的國家職業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國家人社部認證證書是對外漢語從業人員就業和公升職的重要憑證,也能給增加個人的綜合競爭力,在校大學生、待業和在職人員均可來我們這裡報名參加對外漢語教師培訓和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獲得證書。

留學生在美國找工作有多難a a,留學生在美國找工作有多難a a

只要專業學好了,成績優異,機會還是不少的。盡量在畢業前就落實乙份實習工作,然後利用工作機會申請居留簽證,最傳統的方式就是通過f1 學生簽證 h1b 工作簽證 綠卡這個流程來進行申請。57美國網 美國留學生在畢業之後有一年的optionalpracticaltraining時間,就是實習期,簡稱opt...

找工作需要注意些什麼?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

第1個需要注意,不要被別人騙了,也就是說如果是給你要收費去做的那種工作,你是千萬不要去做的。第二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工作的性質,還有自己主要負責什麼東西,每個月能賺多少錢。找工作盡量找自己喜歡的或者適合自己的能力的工作。找工作注意這些要點!想被中介套路都難!找工作應該注意哪些 注意一下幾點 1 形象。把...

為什麼留學生回國找工作要做學歷認證

因為國外學歷如果沒有辦理認證在國內是不能直接使用的,也就是留學生回國找工作時候需要先辦理學歷認證以獲得證明和認可。其實通常在國外學校開畢業典禮時,有些學校的老師是會說明的。但有些留學生還是不清楚。出國留學現在是一種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的潮流。許多人都選擇出國深造,學習更多的知識,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