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表面處理鍍鋅鈷鎳和發黑有什麼區別

2021-04-27 10:29:58 字數 974 閱讀 5594

1樓:

鍍鋅螺栓是最常用的室外緊固用件!它是以電鍍的方法在表面先鍍極薄的一層銅回

膜!再其上面再鍍答一層鋅!這種螺栓在室外溫差及濕度變化很大的環境下有很好的防鏽,防腐蝕效能!

鍍鎳螺栓多用於裝置和儀器及機械的表面件緊固!其工藝類同鍍鋅!但效能優於前者!

發黑其是就是所謂的燒藍工藝!(也稱烤藍)它和槍械的表面處理是一樣的!即加熱後用化學酸類在其表面反應生成一層很薄的惰性合成膜!

這類螺栓是機械裝置用的最多的種類!它的防鏽,防腐蝕效能!

劣於前兩者!但成本最低!用途最廣!

螺絲鍍黑,發黑,黑鎳,黑鋅,這四者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黑色螺絲有鍍黑和染黑,即電鍍和電染。電鍍分鍍鎳和鍍鋅,電鍍後通過藥水浸泡使表面變成黑色。

鍍鉻和發黑有什麼區別

3樓:啊紅啊

鍍鉻來是在金屬

表面鍍一層金屬鉻。源而發黑是讓bai金屬表面氧化一層緻密的du氧化層zhi

。雖然二者都有防腐dao作用,但方法、效果、成本都大相徑庭。

銅,按其用途可作如下分類。經過拋光的裝飾鉻層對光有很高的反射能力。外觀要求不高時可以採用發黑處理,硬度比硬鉻和裝飾鉻低,如內燃機汽缸筒內腔。

在多層鎳上鍍微孔或微裂紋鉻、自行車,不僅具有耐磨鉻的特點,在其表面上鍍黑鉻鍍層。常用於受重壓的滑動摩擦件表面的鍍覆、儀器儀表;cu/,各種材料的壓制模及鑄模、縫紉機,使裂紋網進一步加深;其抗蝕性與普通鍍鉻相同、軸。為提高其硬度,為達到防護目的,防止無潤滑運轉、量規。

耐熱性好,然後在光亮的中間層上鍍以0.25~0.5μm的薄層鉻。

發黑是熱處理(貼的氧化)而鍍黑鉻是電鍍這是本質的區別。樓上的說法我不贊同,誰說發黑給淘汰了?發黑有發黑的好處,發黑雖然沒有黑磷化防腐厲害但發黑的東西表面有光澤而黑磷化沒有,最重要的是發黑可以去除工件的內應力,這點黑磷化是望塵莫及的!

鍍鋅之後如何防止出現白斑,電鍍鋅鎳鍍後表面出現白斑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你好,鍍鋅後產品表面出現白色斑點,這說明產品已開始腐蝕了,有點化學常識的人都知這腐蝕是原電池腐蝕。鍍鋅產品雖然最後有鈍化處理,但你鍍的是白鋅,這種鈍化膜比其他的鍍彩鋅,鍍黑鋅來說,而腐蝕性是最差的。你那產品如果在潮濕的環境 空氣中也有水分 中時間久了就會出現白斑 腐蝕 故為了防止腐蝕,就必須保證產品...

鍍銅,鍍鎳,鍍錫,鍍鋅,鍍鉻怎麼樣從表面區分?求詳解

鍍銅 銅色 鍍錫 顏色暗,用手 紙擦就有黑色掉落 鍍鋅 亮度較低,用手 紙擦就有輕微黑色掉落 鍍鉻 鋥亮,光澤度非常好,可以當鏡子使用,硬度很高。從顏色區分 鍍銅顯紅色,鍍鎳的顏色呈帶黃調銀白色,光亮鍍錫顯白色,鍍鋅根據鈍化顯色調如藍白 五彩 軍綠等,鍍鉻顯帶藍調銀白色。主要從顏色來區分,還有表面光...

熱鍍鋅表面噴塑前處理工藝誰知道,熱鍍鋅後噴塑,表面需要做處理嗎?

熱鍍鋅為基材的工件塗裝前處理,一般都做不好,主要原因是熱鍍鋅塗裝後往往會出現很多問題,如附著力 抗衝擊性 彎曲試驗的不合格。其實,熱鍍鋅做好前處理,塗裝後很少出現問題的。前處理工藝流程 脫脂 水洗 水洗 表調 磷化 水洗 水洗 噴淋和浸泡流程一樣 關鍵在於要使用質量上乘的前處理劑藥劑,使熱鍍鋅表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