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沒有了目標那是多麼迷茫該如何重新找到新的方向

2021-04-27 02:20:46 字數 2978 閱讀 6102

1樓:無殤

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

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

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

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

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乙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沒有目標,對人生很茫然,怎麼辦?如何找到未來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自信的邁出關鍵的第一步!追隨興趣!放飛夢想!

思想指導實踐!心態決定一切!以不變的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百變的荊棘坎坷的困難和目標,上上之策!

隨著年齡 經歷的成長,目標就會改變,沒有乙個人首著乙個目標過一生的,要看條件 環境 能力 考慮到這三點,就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到什麼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每個人的追求有所不同,沒有根本的對或者錯。

選擇屬於自己的,就是最好。如果你所追求的不是你自己心中的夢想,即使你得到了,也不會感受到其中的快樂。 你回答這三個問題 你會知道你的追求1.

你是誰2. 什麼使你最幸福3. 你希望在別人眼中成為什麼樣的人 乙個人,如果目標和夢想漂浮不定,好比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飄送,隨波逐流,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肯定動力不足,難以更上一層樓 西方有句諺語:

「如果你不知道要到哪兒去,那通常你哪兒也去不了」。人生規劃,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沒有乙個正確的個人規劃,不僅會增加心理的迷茫感,也會導致自己在面對競爭與變化的時候無所適從。

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規劃,在此,有幾條建議供你規劃人生參考:

1、我的專長何在?

2、我想做哪些事?

3、什麼事對我最重要?

4、我希望後人記得我的哪些方面?

5、我心中的美好人生有何特點?

當你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對未來感到迷茫時,應該駐足,澄明思想,把自己當作乙個公司來經營。看看自己有什麼樣的優勢、資源,未來的發展方向在**,然後分析市場的發展趨勢,考慮應該怎樣和它匹配,最後制定策略採取行動。

總之,不管自己規劃的人生是否如願,都要走好現在每一步,時刻保持上進心,不斷學習,即使沒有很輝煌的人生,也會過得很充實,很滿足的。 目標實現法

乙個人設定目標時,最重要的並非「如何」實現這個目標,而是「為何

」要設定些目標,「為何」比「如何」更重要。

步驟一:列下實現目標理由

成功者在設定目標的同時,也會找出設這些目標理由來說服自己。當他

十分清楚地知道實現目標的好處以及不實現目標壞處時便會馬上設下時限來

規範自己。

步驟二:設下時限

一般人如果沒有時限來集中注意力的話,很難檢查出自己在不同時間段

到底做到什麼程度了。因此,當明確知道目標之後,便要設下明確的實行時

限。 步驟三:列下實現目標所需的條件。

若不知實現該目標所需的條件時,如何去進行則會模糊。比如你想進哈

佛大學就讀,卻不知哈佛的錄取標準,則進入哈佛必定有所困難,如果明確

知道它的錄取標準,則更能按部就班地達到它所要求的標準。

步驟四:自問「假如要實現目標話,我自己必須變成什麼樣的人?」並

在紙上列下來

很多人想成功,卻不清楚成功者所具備的條件。我通常列出成功者所需

具備的26項條件,讓自己知道該往哪個方面邁進,成為怎樣的人。

例如,你的目標三年內當經理,接下來便把當經理的條件和能力列出來

,明確告訴自己就是要成為那樣的人。

步驟五:列下目前不能實現目標的所有原因,從難到易排列其困難度,

自問「現在馬上用什麼辦法來解決那些問題」,並逐項寫下。

列完解答之後,這些解答通常就是立即可以採取的行動,並且十分明確

。 步驟六:下定承諾,直到實現目標為止,否則絕不放棄。

許多人只是對目標「有興趣」,但並未決定一定要實現目標,因為當然

無法實現。「有興趣」不會讓你成功,「決定成功」才能讓你成功。

步驟七:設下時間表,從實現目標的最終期限倒推至現在

例如,你決定三年之內當上經理,則列下後兩后內要做到的程度,今年

內要做到的程度,每個月要做到的程度及每天該做的事。

步驟八:馬上採取行動,現在開始

步驟九:衡量每天的進度,每天檢查成果

若每年檢查一次實施成果,則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改正錯誤,若每月

檢查一次,則有12次機會改正錯誤,若每天衡量一次,則就有300多次機會,

更遑論每天衡量數次進度了,機會當然相對增加。

快速實現目標將它具體化

重點在於把所有目標寫在紙上,盡量具體化,例如想買汽車把汽車**

貼在眼睛右上方看得到的部位,每天早晚利用5——10分鐘的時間,想象你

已擁有這部車,並獲得擁有該車的所有好處,這會加速你實現願望的時間。

1、請設定個最想要達成的目標,並列出五項實現目標的理由。

2、請寫下若實現目標有哪些好處及不實現目標哪些壞處?

3、你現在願意做哪些事情,使你可以得到所期望的結果。

恭喜您,您又進步了一點點! 自信是成功的起點,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如果人生沒有目標會怎麼樣人生如果沒有目標會怎麼樣

你好沒有 夢想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人就是為了夢想活著的。要是沒有夢想想版的話我肯定你的生活會很糟權糕。因為你找不到奮鬥的目標,久而久之你的毅力和信念就會被慢慢的侵蝕著。所以每個人都要樹立夢想,那怕你用一生的時間沒有完成它但是你也是成功的。因為你有理想所以你的生命就沒有白過。人活著要有兩種方式選擇,...

沒有目標!沒有動力,迷茫了!

掌握一定的知識和技能才能在未來找到工作,否則整天哀怨,於事無補。現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學習,學習 再學習,把自己用知識武裝起來,一旦有機會,才有用武之地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的。想多了我感覺挺累的。目標迷茫怎麼辦啊!求助!你需要的是什麼。你希望你的將來是什麼樣的生活。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你的事業目標是什麼。...

如果人沒有了人生目標怎麼辦如果乙個人沒有了人生目標怎麼辦?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