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多怪誰?為什麼一下就有這麼多人,國共的時候,不是才四

2021-04-26 21:46:41 字數 1279 閱讀 7849

1樓:歪凱凱

這麼多人你***去養啊 sb

中國以前為什麼叫四萬萬同胞

2樓:大野瘦子

因為在**時期中國總人口大約四億

人,也就是四萬萬,那時候一般來說都不以專億為單位計數屬,所以用四萬萬同胞代指全國人民,這個說法和今天的十三億中國人民所指的意思都是一樣的 ,都指全國人民。

這是當時人們對中國人口數量的乙個寬泛的共識。孫中山認為,當時的中國人口有四萬萬,並且認為人口的發展處於停滯狀態,主管人口統計的**內政部一度甚至連中國人口究竟是四萬萬還是三萬萬,是增還是減也不能確定。

3樓:庶吉士

這個叫法始於孫中山先生!但讓這個廣為人知的,確實抗日戰爭時期,黨號召全國四億同胞(四萬萬)抗戰。

孫中山認為中國人四萬萬是滿清乾隆時候調查得來的。(實際上沒有,到道光皇帝時期官方統計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大約四億人,所以叫四萬萬

5樓:孔雀鬼

中國自2023年前後到建國人口總數大約在4億左右,故稱四萬萬同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個20世紀復前半期,中國最為流行的制詞語之一就是「bai四萬du萬同胞」或「四萬萬

zhi五千萬同胞」,這是dao當時人們對中國人口數量的乙個寬泛的共識。孫中山認為,當時的中國人口有四萬萬,並且認為人口的發展處於停滯狀態;主管人口統計的**內政部一度甚至連中國人口究竟是四萬萬還是三萬萬,是增還是減也不能確定。

建國前還沒有億這個概念 只說4萬萬 也就是4億了

日本侵華前有多少人囗,中國人口有多少?

7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這個各方資料統計都是不一樣的,說法大致認可的是:2023年時,日本的人口是有7000萬,中國是4.6億。到現在,日本人口是1.2億,中國是13億。

為什麼新中國成立以前都是說中國有「四萬萬同胞」?"四萬萬同胞「具體有好多人嘛?

8樓:匿名使用者

4億 籠統的說法,就像是中國現在有14億多的人,卻說成14億萬。說成四萬萬是為了更好聽點,更加的文學化,還有一前的人喜歡這麼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成數字,則為:400000000即4億人(其實以後類似的問題也可以這樣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億嘛,以前中國沒有「億」這個量詞概念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多?

因為以前沒有計劃生育。家庭觀念中對獨子觀念的擯棄,具有喜歡養育很多孩子的想法。實際生活中,養孩子的成本還比較低,養得起。傳統文化中,對家庭的重視,輕國重家,使得家庭規模成為人們的追求。現實中,多子家庭佔據了更多財富,誘導人們更加喜歡多生孩子。為什麼中國的人口會這麼多?多子多福的思想在作祟。中國受儒家...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

首先,中國是農耕民族,人多就代表著勞動力強,因為以前科技不發達,什麼都是人力來解決 地理位置來說,東面和南面是海,北面和西是大草原和沙漠 一般不受外來民族的侵略,因為中國地大物博。中國領土面積963.4057萬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三。中國所處位置十分優越,適合人類生存。中國大部分地方位於中溫帶,四季分...

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出國淘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多人想出國呢。

截止到2018年底,全世界學習漢語的人數將超過1.5億,對外漢語教師需求量至少要500萬。截止2015年底,全球孔子學院僅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僅為65.5萬,到2015年底能滿足的中文學習者數量為150萬人,這樣的速度遠遠不能達到1.5億市場需求。到2013年底全球孔子學院累計的中文教師數量僅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