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一段描寫天鵝的文字,請續寫三句,要求 內容要能上下銜接,每句都要用比喻手法,三句能構成排比句

2021-04-26 20:36:35 字數 1258 閱讀 6794

1樓:丿悶油瓶

示例:尾巴就是真正的船舵,腳就是寬闊的船槳,翅膀就是微微鼓起的船帆。

此題既涉及修辭手法的運用,又涉及句式的選用等,應結合具體的語境,準確組織語句續寫。

用下面的詞語寫一段描寫性的文字,要求運用比喻、擬人兩種修辭手法,60字左右。春風 天空 腳步答:______

2樓:小飛哥xv嶇

春風在天空中充分展示著她的魅力,如煙的雲霧在春風的吹拂下飄向天空,把潮濕的空氣帶給乾燥的北方土地。春風在大地上展示著她不凡的腳步,她令楊柳身姿搖曳,令花朵嫵媚動人,令花香芬芳撲鼻。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擴充套件語句的能力。要注意審清題意,首先,必須要使用所給的詞語;第二,要寫一段描寫性的文字;第三,運用比喻、擬人兩種修辭手法。

使用下面的詞語寫一段文字,要求至少用兩種修辭手法,不少於150字。秋

3樓:7靜7芯

秋天晨曦時分。天略微清

冷,行走在校園梧桐小道,是不盡的落葉,鋪成一條黃色的長毯子,人踩過,這些梧桐葉卻發出了咯吱咯吱的呻吟。一陣陣秋風無情地掃過,又席捲許多樹葉遠去,或高或低落在花壇預備化為秋泥護花去。待到了教室靜坐,看窗外,一片秋之景色,秋葉橙黃火紅,一樹樹,就像是盛開的火樹銀花,在這秋里蔓延成斑斕的海。

望採納,謝謝。比喻和擬人。

(2012·高考浙江卷)使用下面的詞語寫一段描寫性文字,要求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不超過60字)銀杏樹

4樓:百度使用者

(示例)曾經在春夏時節歡唱、搖曳的銀杏樹在初冬疾風驟雨的侵襲下,枝葉凋零,如同乾癟的老婦人。

試題分析:本題以組詞成句的形式考查擴充套件語句、正確運用常用的修辭方法的能力。解答本題,應首先確定擴充套件的中心物件是「銀杏樹」,然後,把其他的幾個詞語糅合進以「銀杏樹」為描寫物件的句子中,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描寫性,不要寫成議論性質或說明性質的文字;二是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方法;三是注意字數上的限制。

以「露」或「霜」為物件,寫一段話,50字左右,要用比喻和擬人的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天還是灰濛濛的,我漫步在山間的小道上,小道旁的花草上凝結了許許多多的晨露,一顆顆的晶瑩剔透,像是鑽石,又像是剛失戀的女孩滴下的眼淚,落在了這花瓣上,很是惹人憐愛。我伸手想去採一滴晨露,手指剛觸碰到花瓣,那露水似乎並不樂意,飛快的逃到了花蕊裡,她在害羞吧,我想。

額 給點分吧

請以《幸福》為題,以下面任意一段文字開頭,續寫

幸福的日子 啊!今天的天氣真好,一起床就很高興,因為今天只上半天課,就放假了 回到家,看到媽媽忙碌的身影,還在煮飯,做家務,心裡頓時火辣辣,雖說今天只是提前放 三八婦女 的假日,但是媽媽整天那麼勞累,是該給媽媽乙個驚喜了!我悄悄躲在房間,用紙片剪成乙個愛心形,再加上裝飾,一點兒也不比外面賣的遜色,我...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字,請

把 廣大的耳bai鼻喉疾 病患du者一直zhi困dao擾 改為專 耳鼻喉疾病一直困擾著廣大的患者 把 屬採用國際先進的診療裝置 改為 我院採用國際先進的診療裝置 把 恢復快,無需全麻,不住院 改為 手術無需全麻,不住院,術後恢復快。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閱讀下面一段文字,按 1 j n 2 莎 改為 ...

請寫一段描寫父愛或母愛的文字。要求使用一系列動詞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 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 媽媽,對不起!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我把雨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