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的作文得了42分,這樣算什麼水平了?如果在高考這樣的水平還算可以的嗎?還是說要提高寫作水平

2021-04-26 19:00:36 字數 5514 閱讀 1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多看議**,記敘文要bai底子好,沒辦法速提,而且也沒那du麼多時間看個zhi毛課外dao

書.多看看時事啦,別用老一套的論專據啦,論點新穎獨到,鏗鏘有力啦(關鍵是論點),還有用點適當的修辭,把文章弄生動點,背點名人名言是有用的.附:我們老師說創新=危險.

高考題目一般是很開放的,議**記屬敘文都是可以的沒什麼推薦的書,我們那時是學校訂的,高一時語文老師說推薦看《讀者》,她給以前學生推薦的是雜文選刊,她說多看看思想能有點深度1

2樓:杏花白

算低等水平,起碼45

60分的作文,多少分才算合格.我的42分

3樓:南韓炸雞

36,你能合格就不錯了,我不小心把題目給看走眼了,本來能得48,結果跑題了,直接給我來一28。害。

高考語文作文的評分標準是什麼?

4樓:華電深能兒

作文對於我造成的壓力很小,但是對於參加過高考的我來說,高考的時候,作文考驗的是你的心態,體力和思想,這三者缺一不可!三者的關係是互相彌補的。

下圖的這種主觀現象,是有的,但是肯定不會發生的,因為高考的閱卷會有一定的辨別,乙份作文由2位閱卷老師去批改的。

下面來具體說說我們高考作文的評分標準吧。它分為2個等級,各個等級佔比分數有一定的比例:

在基礎等級:

內容項(20分)(題意、內容):

重點是題意、內容。對於內容要綜合考慮,對於材料的把握雖然符合題意,但文章不好、中心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的,可以在三等上打分。

當然,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考生的考卷中所述論據的真實性要特別注意,如果是編造,或者有明顯錯誤,或者不能佐證文章觀點的,會適當扣分。

表達項(20分)(語言、文體和結構、捲麵):

在這方面有兩個評分的細則:重點是作文的結構、語言、文體、捲麵等,但也要綜合考證!所以在這些方面我們可以更加努力地去學習那些優美的作文模板。昇華你的文章!

在「內容」等級判分的基礎上,表達項原則上不跨等給分。

最後,還在發展等級的方面。(20分)

基礎等級分要與發展等級分相匹配,發展等級分不能跨越基礎等級的得分等級。

發展等級分原則上隨內容或表達的等次給分。在這方面只要你真的用心了,那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另外,在發展等級評分方面有:

得要深刻:①本質②因果關係③啟發作用,這三點是主線。

寫的東西要豐富:④材料豐富⑤論據充足⑥形象豐滿⑦意境深遠,基本要求。

你的文章要有文采:⑧用詞貼切⑨句式靈活⑩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對於關於作文的其他項評定,下面可以說是反面教材,大家只要好好準備,就不會有差錯。

扣分項評定:出現錯別字,1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完5分為止;標點符號出現3處以上錯誤的酌情扣分;不足字數者,每少50字釦1分;無標題扣2分。

殘篇評定:

1、400字以上的文章,按評分標準評分,扣字數分。(少50個字扣1分)

2、400字以下的文章,20分以下評分,不再扣字數分。

3、200字以下的文章,10分以下評分,不再扣字數分。

4、只寫一兩句話的,給1分或2分,不評0分。

5、只寫標題的,給1分或2分,不評0分。

6、完全空白的,評0分。

最後看看這個,新課標卷作文等級評分標準(滿分是60分)

所以,根據俗話,寫文章要「鳳頭、豬肚、豹尾」,就是要求開頭精彩,內容充實,結尾有力,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筆下出神龍!!相信未來的大學生活很美好,值得你去為他奮筆疾書!加油吧,少年們!

5樓:囧貝塔

高考作文滿分為60分,分數評定主要分為三部分。

一、立意準確(20分)

對作文材料的理解和把握十分重要,立意要明確,文章主旨不能跑偏,否則寫的再好也是白搭。跑題就等於這20分白扔了。

平時要多練,看看歷年的作文題目,自己歸納總結再對照答案分析。練得多了再看題目感覺也會不一樣,至少不會一片空白,也不會偏的太多。

我當年的高考作文寫的就有點跑偏了,最後估分也就是40分多點。本來語文是我的強項,結果乙個作文跑題就讓我涼涼了。

二、內容表達(20分)

如果文章已經符合題意,那麼就看你的中心是否明確,內容是否豐富,情感是否真摯,思想是否健康。這幾個都符合了,那麼恭喜你,分數一定不會低。

這好比給別人講故事,有人講的讓人犯睏,有人卻講的引人入勝。

三、自由拓展(20分)

這部分屬於綜合考量。

修辭手法是否運用靈活、論據是否充分、見解是否新穎、捲麵是否整潔、字跡是否工整清晰、字數是否達到要求……這些都在考量的範圍內,平時文采好的同學就比較佔優勢了。當然這有時候也看閱卷老師的喜好和心情~

6樓:你的小甜餅

高考作文,這個最能檢測當代學子的人生思想和知識水平的「大題」,評分應該是最為嚴格的了。我覺得應該依據以下幾個標準:

一、觀點正確,思想明確

做為當代大學生,祖國的希望所在,必須要有正確的對人生的看法和對社會的看法,要有正確的價值取向,因為青年人的思想,不僅是個人的事,還關係到國家的進步和發展,因此,當代大學生不僅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更應該具有積極思想的對人生的考慮,正確陽光的人生準則,積極進步的思想,才能在祖國的建設中發揮作用,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二 ,嚴謹的結構

一篇優秀的作文,既要中心觀點明確,更要有嚴密的框架結果,高考作文,基本以議**為主體文章,那麼,在文章中,你的論點是否明確?論據是否充足,論證的是否合理,這是一篇文章是不是能得高分的關鍵所在。

三,華麗的辭藻

一篇文章,不一定是寫的很長,不見得非要寫的很多,最主要的是語句要順暢,詞彙要有吸引力,要有情節。在你擺明事實,講清楚道理的時候,盡量要語言很精煉,觀點要鮮明,辭藻應該華麗,這樣才能吸引評分老師的關注,老師重點關注了,細細品味了,那麼你的分數自然也就不會低了。

四、字跡工整

不能要求每一位學子的字寫的很漂亮,但在高考寫作文的時候,至少要字跡寫得工整,有一定的藝術性,這樣老師也更願意讀,給老師乙個很好的印象。這樣,整篇文章不僅內容寫的美,表面字跡也有一種藝術的美,試想一下,這樣的文章又怎麼能低分呢?

總之,高考作文,要在字跡、內容、觀點上下足功夫,這幾方面做得好了,自然也就得高分了。

7樓:水神

作為乙個經歷過高考的大學生,對於高考語文的評分規則還是了解一些的。首先,一篇文章的評分標準分為基礎和發展兩個等級;而基礎等級又包含對內容和表達的要求。

內容等級標準包括:是否符合題意,中心是否明確,內容是否貼切;表達等級標準有是否符合文體要求,字型是否工整,結構是否緊湊等。基礎等級得分佔總分的三分之二,因此,要想在作文上得到高分,就要達到符合題意,明確中心,內容充實,語言流暢,生動形象,富有深意,結構嚴謹等等一系列基本要求。

再者,發展等級對文章有著更高的要求,例如見解是否有深刻含義,文采是否能夠很好的體現,觀點是否新穎獨特等等。

其次,書寫和捲麵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閱卷老師閱卷時第一眼是對字跡和捲麵的評分,字跡要工整,捲麵整潔,切忌潦草,印象分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工整的字跡和乾淨整潔的捲麵能加不少印象分。

另外,文章開頭最好能夠簡潔提及文章的主題,而文章末尾最好能夠簡短的總結文章,使文章得到更好的昇華。一般高考文章都會規定字數,字數是否達到要求也是乙個重要的評分標準。

由於高考批改試卷採用網上閱卷的方式,因此,書寫時一定要書寫在指定的答題卡範圍內,避免錯別字,標點符號也要使用規範。

雖說高考作文在內容上不容易拿到滿分,但是各位高三考生們可以避開錯別字,標點符號使用不當這些小錯誤,將文章更加完整的,更加富含深意地表達出來。

8樓:餘啊愚

高考語文的評分標準大致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①字跡:我們都知道,寫得一手好字真的是一生受益,評卷老師都是機改作文,你手寫的文章經過掃瞄之後,電腦上看到的本來就是加了一層「醜顏」濾鏡的文章了,如果說你是字跡潦草的作文,放到電腦上那簡直就是慘不忍睹,印象分會少很多,直接就脫離優秀的分數線了。

②文筆:文采當然是作文必備的加分項,一篇好的作文一定要具備文采,老師有太多的作文要改,她大致掃一掃你的作文,在這幾十秒的時間內,你要讓他覺得你的文章讓人感覺很舒心,不能太過枯燥無味或是毫無特色,這樣才能獲得乙個優秀的分數。

③扣題:作文最最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一定不能偏題,扣題是作文評分的及格標準,在題目的涉及範圍之內,都可以獲得35分以上的分數,但只要是偏離了題目意思,那就是30分往下了,想都不用想的,就算你是朱自清的文筆,偏離題意,也只能30分以下。

綜上所述,作文的評判標準大致是由字跡、文筆和扣題三個部分組成,大家可以根據這三個標準去提高自己的作文分數。

9樓:天

我們任何乙個人都不是高考的閱卷老師,即使是老師也不會在這裡跟你侃侃而談,因此與其了解閱卷老師的評分標準不如將作文寫的盡善盡美。

1、字數取勝:很多學生對於作文就是頭痛,不知道這800字怎麼湊,水話多了拉低水準,舉例多了顯得囉嗦。因此面對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弄兩三句不長不短的名言警句去湊字。

比如在轉折處加一句名言,在感受處再加一句。不僅提高了逼格,而且還完美湊字。相當nice。

2、舉例:很多議**需要很多例子來證明你所闡述的論點,因此用個人的事情不如用國家發生的大事,最好是大家都能知道的,不僅讓閱卷老師知道你為此下了功夫,還能解決你例子難的問題。一般而言這種例子的書寫不要很長,簡單的幾句話就將他解釋清楚就可以了,然後加上一些自己的觀點就是完(湊)美(字)。

3、書寫工整:工整!工整!

依舊是工整!閱卷老師不是拿著你的卷子給你批分,而是在電腦上看,你也不知道電腦上你的字跡是什麼樣,因此將你的字就算寫的不好看,也最起碼要寫的清晰,別連在一起都不認識。

10樓:黑東啦啦啦啦

高考語文作文的評分標準是綜合性的,雖然有一定的主觀成績,但是也有一定的標準。

首先,看文章的主旨。

高考作文命題,有的時候比較隱晦,有的時候比較直白,所以每年都有很多跑題的考生,曲解了出題人的意思,這樣的作文,不用看,即使你作文內容寫的再好,分數也不會高,畢竟你從根本上就跑偏了。所以我們在下筆的時候,一定要謹慎,仔細斟酌作文的命題。

其次,看文章的結構。

作文寫得一定要美觀,有層次,段落分明,切忌長篇大段,或者段落眾多,一般文章五六段看起來比較舒服,或者可以採取文章小標題的形式,三個為主。

這樣寫出來的作文清晰明了,簡潔直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更容易得高分。

然後,看文章的內容。

要想寫好語文作文, 一定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所以我們在平時備考的階段,一定要注重素材的累積,語言的表達,總結作文得高分的秘訣。

高考作文閱卷都是特別快的,幾秒鐘乙個,所以我們寫好作文首要前提一定要記得把字寫工整,給閱卷老師留乙個好的印象,讓他有興趣去看你的作文內容,更好的得高分。

普通的泰山石價格怎麼算的?高60公分

你問的問題實在不知道改如何回答,高度60釐公尺的泰山石要是帶精美的花紋,可以賣到8萬左右,如果是普通的泰山石,沒有花紋,至少也在1000元左右 好石形石質 50公分泰山石多少錢?泰山石的 區分不在大小,而是石型和石質,還有紋理,寓意。50公分的普通石敢當也就100多塊錢,但如果是觀賞石原石的 就不一...

這篇作文按50分算,能打多少分,這篇50分的中考滿分作文大家打多少分?

寫的空洞無物 像散文 卻不是 不知道你寫的是什麼文體 雖然寫的貌似很有文采 但沒有中心思想 也沒有內涵 寫得太虛無 華麗了 分數36分吧 不知道我猜的對不對,你應該以前作文成績很好,最近一段時間卻找不到方向了,分數也越來越低,有些時候閱歷不夠就無法駕馭文字,你應該是想寫一篇深刻的文章,可惜功力不夠,...

中考作文60分,求看看我的作文能打多少分

詞藻華麗的話可以達到47,8分,稍有些平淡就45 42 作文的評分主要就三個方面,第一看你是否跑題了,第二就是大概內容,第三,就是漢字的工整程度。你這字難看,而且潦草,這樣的作文高考絕對不會是高分,老師沒空去細心看,大體一看字跡就蛋疼了 而且作文開頭沒有什麼讓人眼前一亮的新穎,平淡無奇,根本沒有讓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