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有13本書,如果丁丁給東東3本,他們的書就同樣多了問東東原來有幾本書

2021-04-26 07:22:52 字數 815 閱讀 4857

1樓:娛樂小八卦啊

解題思維如下:

13本書給了東東3本還剩10本,

這時候一樣多,那麼東東得到3本才到10本。內就是10-3=7本。

東東原來有7本書。

擴充套件容資料一元一次方程的意義

一元一次方程可以解決絕大多數的工程問題、行程問題、分配問題、盈虧問題、積分表問題、**計費問題、數字問題。如果僅使用算術,部分問題解決起來可能異常複雜,難以理解。而一元一次方程模型的建立,將能從實際問題中尋找等量關係,抽象成一元一次方程可解決的數學問題。

例如在丟番圖問題中,僅使用整式可能無從下手,而通過一元一次方程尋找作為等量關係的「年齡」,則會使問題簡化。一元一次方程也可在數學定理的證明中發揮作用,如在初等數學範圍內證明「0.9的迴圈等於1」之類的問題。

通過驗證一元一次方程解的合理性,達到解釋和解決生活問題的目的,從一定程度上解決了一部分生產、生活中的問題。

2樓:

13本書給了東東3本還剩10本,

這時候一樣多,那麼東東得到3本才到10本。

就是10-3=7本。

東東原來有7本書。

東東和丁丁共有故事書30本,如果東東拿了三本給丁丁,他們兩個人就相同多,東東和丁丁原來各有多少故事?

3樓:茶飄酒香

解:東東+丁丁=30

東東-3=丁丁+3

東東-丁丁=6

2東東=36

東東=18

丁丁=30-18=12

答:東東和丁丁原來各有18本和12本故事書。

人生必看哪十本書,人生有哪10本書是必讀的?

1 追尋生命的意義 2 設計心理學 3 小王子 4 策略思維 5 麥肯錫方法 6 目送 7 平凡的世界 8 紅與黑 9 人性的弱點 10 心理學與生活 人生有哪10本書是必讀的?人生必讀的十本書 一 我的精神家園 這本書是大家熟知並喜愛的已故學者 作家王小波的一部雜文自選集。全書分文化篇 藝術篇 社...

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推薦一本書,有常見的人體醫學常識的

強烈推薦臨床醫學這本書 你看過絕對不後悔 我是在圖書 買的 便宜點 估計圖書館有點貴 醫學常識 值得看的一本書 5 實用內科學 要麼懂,要麼乾脆不懂,半懂不懂最害人了.看看 不生病的智慧型 和 從頭到腳說健康 家庭醫學百科.pdf 秦伯未醫學名著全書 中篇.中醫入門.srf 直接去書店問老闆就好了 ...

明明有六本書紅紅有不到二十本書紅紅借給了麗麗九本最後紅紅剩的

公平平均分配 麗麗和紅紅一人5根。合理分配 1人一次一根可以,分多次分發。這道題可以從兩個角度突破 2種方法 1 紅紅的故事書不到20本,那麼就可能有19本,18本,如果有19本,借給麗麗9本後,剩餘 19 9 10本 6本,滿足剩下的還比明明的多 如果有18本,借給麗麗9本後,剩餘 18 9 9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