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大四,準備考研還來得及麼,開學大四,準備考研還來得及麼

2021-04-26 05:49:30 字數 4133 閱讀 7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copy你要想清楚你考研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自己真的想考? 還僅僅是因為工作不好找?

因為這直接決定自己後半年的動力.並且你應該認真評估自己的實力和自己所選學校以及所報專業.不能光憑願望.考研絕對絕對是件勞心費神的事兒,遠遠超過你現在的想象.

說實話,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專業以及你具體的學習情況,包括英語政治的程度.所以不能給你說來得及還是來不及.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制定乙個具體並且行之有效的計畫,還是有希望的.

你可以去一些考研**找相關學習計畫.很多.另外認真打聽一下你所報的專業是否熱門,每年招考比例,以及考試科目,導師,內部有沒有輔導班等.還有就是報一些政治英語輔導班.比較有用.也可以去找一些考上的人問問情況.校內網就能幫上忙的.呵呵~~~

掛課沒事,不影響考研,只要補考過了就行,有記錄也不怕.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good luck *_*

2樓:武漢均衡教育科技****

準確老說時間是有點緊,但是至於來不來的及,這個別人是無法回答的,因為報考的學校、專業競爭激烈與否,自身是跨專業還是不跨專業、自身的基礎怎麼樣……這些自己最清楚,所以來不來得及,自己要考慮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比較費勁,雖然你說的掛科對考研

沒有任何影響,但是從開始考研到找到乙個內真正適合自己容的複習辦法,需要一段時間的,沒準你剛找到狀態知道該如何複習時,就已經臨近考試了。不過試一試肯定沒壞處,大四上半年沒什麼事情,呆著也是呆著,還不如試試呢,萬一呢,呵呵。多向你的那些開始很長時間了的同學問問複習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裡有問題啊,怎麼老是想我不行呢,首先要有資訊啊

我一同學10月開始複習,照樣也是上了北大,要有資訊

開學就大四了,現在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以前學的基本都忘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啟道bai考研建議:首先,你決定了要考du研就不要再顧慮其zhi他問題dao

了,因為顧慮太版多都是多餘的權,你應該充分利用起時間來複習了。

其次,做好時間表。一心一意複習,按照計畫和安排走,有不懂得可以找老師指導你。如果你覺得自己複習效率不高的話,找一些靠譜的輔導考研的班報名,節約時間和效率。

拖延症不要有,每天的任務一定要按質按量完成。

最後,不要管結果,過程很重要,只要你真正付出過了結果一定不會很差。結果無非兩種,考上和考不上,所以心態一定要放好,好好複習吧!加油!你相信你自己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5年考研的時間是1月的第乙個週末,半年的時間,還是要用實力說話的,如果覺得自己夠用心,底子還不錯的話,可以考慮,但是 正確的給自己乙個定位還是關鍵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的,只要認真準備和複習都是來得及的,很多人都是暑假後才開始準備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66

【複習計畫】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信

息。準備複習。

(2)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複習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英語和專業的第一輪複習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著重於英語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①7-8月制定乙個全面複習計畫,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乙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畫,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畫,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乙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

②12月初進行仿真實訓,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2月中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12月底進行初試考試,沉著應對。

(7)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③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④5月關注複試成績。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時至22時。考生可在9月24日至9月27日進行網上預報名。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定於2023年12月26日至27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於12月28日進行。

8樓:接近最後

如果覺得來不及可以2016考 因為我也是 有1年半的時間複習 多少可以補一點

9樓:樂邦的

還考的啥研,浪費時間

9月份開始準備考研來得及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題主不是從九月開始準備的,之前已經打了一些基礎,我認為題主是來得及的。

但是態度一定要改過來,畢竟只有三個月了,這個時間雖說不是太晚,但也一點都不早了。如果想著別人說我還來得及就一點緊迫感都沒有,還是和暑假一樣的話,那也是不行的。

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既然決定了考研就要用盡全力去試一試,實在堅持不下去了就想想考完以後該怎麼玩,要不斷的給自己打雞血。

下面貼一下我在啟道的時間表給題主做個參考:

上午7:00-8:00 起床洗漱吃早餐

8:00-9:00 記單詞,看英語作文

9:00-12:00 專業課

下午2:00-3:30 英語真題

3:30-5:00 政治

5:00-6:00 數學

晚上7:00-10:00 數學

實在困的受不了了就在桌子上趴一會兒,大四課還挺多的話就帶書去上課,總之要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最後,祝題主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同樣也希望自己能如願以償。加油!

11樓:手牽手的幸福

你只要不是挑的那種高難度的學校,是完全來得及。考研,需要你全心全意投入三個月,不過誰也做不到連續學習三個月,所以一般都需要四五個月,不能再短了。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5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招生單位對考生初試成績進行登記、統計和測算分析後,根據國家教委制定的複試基本要求和錄取原則,結合本校(院、所)情況擬定複試標準。複試標準須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院、所)長組織有關人員審定,並報所在省(市、自治區)高校招生辦和主管部門備案。考研       招生單位根據擬定的複試標準,將符合複試資格的考生的有關情況,以及接受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初試考生的情況,提供給系(研究室),由系(研究室)在徵求有關指導教師意見的基礎上,經過認真研究後,提出複試名單。

最後由校(院、所)長召開有關會議審批確定複試名單。對於初試成績符合國家教委複試基本要求,招生單位擬不複試錄取的考生,應及時將其全部材料轉寄第二志願單位。對於不符合國家教委複試要求的考生材料不得轉寄其他招生單位。

12樓:區棠華潭青

不晚,現在抓緊就行,我去年也是9月開始看的,在10末前只把一門專業課的書看完了一遍,也不記得太多,英語是8月後開始準備的,我的英語不好,一直在看外語,後來努力也考上了。我英語四級都沒過,最後比國家線多一分考上的,無論如何,堅定信心,好好考,別放棄,堅持到最後一科考完,就勝利了。

大三結束了,暑假想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來的及,規劃好自己的學習計畫,選好自己的目標專業和院校,針對弱項的學科著重學習。現在都大三暑假了,突然想考研,但是今年十二月份就考了,只有半年的時間了,現在準備還來得及嗎?現在還是考研的基礎階段時間,還不晚。考研時間準備的太早,很容易產生厭煩心理,影響後面的衝刺複習 考研時間準備太晚,會導致知識點掌...

現在開始複習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現在開始複習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當然來得及了。好的計劃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行的。2011考研英語複習計劃可以參考一下 6月前,需要全方面多角度打牢複習的根基。英語複習的重心在打牢語法知識和記憶詞彙,同時建議精讀英文篇章,需要整理重要的生詞,固定搭配以及分析核心長難句 7 8月。要在基礎階段的基礎上進行深化。英語除了繼續記憶單詞 及...

高二準備考託腹來得及嗎,高二準備考托福還來得及嗎

這樣看你平時的學習成績了,如果你在英語方面還學有餘力的話,可以考慮考托福,但如果你平時學習成績不怎樣,這時候還是乖乖高考吧,一年的時間,除非你想的是直接出過,不然的話,還是等等吧 高二準備托福和sat還來得及嗎 5 高二準備托福 與sat來得及。1 掌握盡量多的單詞,有機會去國外新聞 看看,內了解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