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12 4釐公尺,寬7 2釐公尺的長方形紙中,剪半徑1釐公尺的圓,可以剪多少個

2021-04-26 05:41:06 字數 1177 閱讀 7126

1樓:等待楓葉

可以copy剪出18個半徑1釐公尺

的圓。解:要使長方形bai中的圓du最多,那麼必須要求圓zhi與長方形的邊長dao相切以及圓與

圓相切。

因為長方形的長為12.4釐公尺,寬為7.2釐公尺,而圓的直徑為2釐公尺。

那麼長方形的長邊方向上可以剪的圓的個數=(12.4÷2)=6.2個,則最多可以剪6個。

長方形的寬邊方向上可以剪的圓的個數=(7.2÷2)=3.6個,則最多可以剪3個。

則總共能剪的圓的個數=6x3=18個。

即可以剪出18個半徑1釐公尺的圓。

擴充套件資料:

1、除法運算公式

(1)被除數÷除數=商

(2)被除數÷商=除數

(3)商x除數=被除數

(4)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2、圓相切的型別

(1)圓與直線相切

當圓與直線相切時,圓與直線只有乙個交點。且原先到該交點的距離等於圓的半徑。

(2)圓與圓相切

當圓與圓相切時,兩個圓只有乙個公共點。當兩圓外切時,圓心距等於兩圓半徑之和。當兩圓內切時,圓心距等於兩圓半徑之差。

2樓:匿名使用者

22個是不對的。不能用copy大面積除以小面積的方bai法,因為這樣du的你用邊角zhi料合起來(浪費的部分)dao又去剪了。18個是正確的,可以畫圖。

你用「把圓先看做邊長為兩釐公尺的正方形」是正確的,但是用「再用長方形的面積除以2²,用去尾法約等於22,」是不對的。必須用「(長÷邊長)×(寬÷邊長)=一共的個數」(用去尾法),這樣你的思路就正確。

那麼,什麼時候可以用你的方法,當長方形的長和寬都是直徑的整數倍時,本題才可以用你的方法。

你的方法是特殊方法,是有條件的,而你們老師講的是基本方法,是通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2*7+2*6=26個   下面寫的28個是算錯了

4樓:琳達

1*2=2,12.4÷2≈6,7.2÷2≈3,6*3=18

5樓:匿名使用者

橫向只能6個和5個,所以共22個

6樓:劉文杰大帥哥

給我贊的人是帥哥。美女,無敵帥,無敵美

長方體鐵盒,長25釐公尺,寬20釐公尺,高15釐公尺 做這個鐵盒至少要用鐵皮多少

結果為 2350平方厘公尺 解題過程如下 性質 1 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3 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4 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計算方法 長度 長方體的...

把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 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截成的兩個長

沿邊長最長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大。沿寬度最小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小。把乙個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 原長方體表 面積 2 10 8 10 6 8 6 376 cm 兩個長方體內.截成的兩個長方體的表面容積之和最大是 376 ...

將長8釐公尺,寬6釐公尺,高4釐公尺的長方體木料,截成兩個長方體,表面積最少增加多少平方厘公尺

樓主你好 bai截成兩個長方體du就是增加了兩個zhi橫截面,就可以dao算橫內截面再乘以2,因為是兩個面。容算式 4x6 24 平方厘公尺 乙個橫截面面積24x2 48 平方厘公尺 表面積最少增加的面積望樓主可以採納!4 6 2 48 平方厘公尺 答 表面積最少增加48平方厘公尺.應該是48平方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