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長鬍子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用處呢

2021-04-26 04:27:37 字數 1579 閱讀 4341

1樓:汲凡絲

是體內雄性激素分泌的原因,鬍子可以吸附有害物質,吸附人體內有害的化學物質。

2樓:劉笑柳

在雄性激素的作用下男人會長鬍子,它可以保護我們的**還可以吸收有害物質。

3樓:殷寒梅

我覺得男人會長鬍子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雄性激素分泌過旺,不覺得鬍子是他們男性的乙個標誌

4樓:藺若雁

我覺得也許是因為他們體內的雄性激素吧,長鬍子的話如果很多男的留鬍子,就會顯得特別有擔當,有責任。

5樓:容寒玉

因為他們的雄性激素分泌的非常多,所以就會長出鬍子來,證明他是個男的。

6樓:初桜

鬍子一直以來都是男性特有的標誌之一,鬍子可以顯示著男性的健康,鬍子長得快的另乙個原因是雄激素的作用。

7樓:手機使用者

鬍鬚越多,極可能表明男人年紀越老。這樣,女性在選擇繁殖後代的男性時,盡量會避開有鬍鬚的男性,而選擇還未長鬍鬚的男性。

8樓:堵醉亦

男人長鬍子是因為生理結構我覺得這個也是非常正常的,一般我爸每天早上起來都會刮鬍子。

男性為什麼要長鬍子,鬍子的作用是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使剃鬚刀公司不破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體內的雄性激素多 雄性激素多體內的腺體比較發達 所以就長鬍子了 有的女的也長鬍子 也是因為體內的雄性激素比一般的女性要發達

11樓:低頭吻你0俊

loge!有鬍子才像男人。為什麼大家都討厭太監,任何**的男人都有鬍子。

12樓:

這是一種生理上的東西,怎麼回答你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什麼哪

坐下來聽聽

男人長鬍子,然而鬍子有什麼作用呢

14樓:汲玉羽菲

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都會長鬍子。鬍子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回的結果。生殖機能答越旺盛、鬍鬚生長就越快。

長鬍子部位的血管分布要比頭髮根部多,養分也容易得到,所以,剛刮去鬍子,不幾天就又長了。

近來,國外專家研究發現,鬍鬚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特性。人在呼吸時,可排出多種有害的化學氣體,而且均可滯留在鬍子上;大氣中含有多種重金屬微粒、尤其在繁華的街道,汽車尾氣排放出的多環芳烴、鉛也會被鬍鬚吸附;吸菸者,煙霧中苯並芘等致癌物質,也會在鬍鬚上停留。此外,長鬍鬚的表皮上油脂分泌較多,平時用清水洗臉時又往往較難洗去。

研究表明油脂有黏附灰塵和微生物的特性。

國外專家將刮下來的鬍鬚經氣相色譜儀分析,發現有數十種有害物質,如二氧化碳、氮氧化物、苯並芘及鉛等重金屬元素。在顯微鏡下,還可見到鬍鬚上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有害物質有可能隨著人的呼吸作用,被吸回呼吸道,危害人體健康。

因此,奉勸人們不要留鬍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長鬍子和自身的雄性激素有關吧

女孩長鬍子是什麼原因,女孩子長有鬍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你好,臉上的汗毛多因人而異。身上也是如此,很多女生特別愛美麗,臉上都版會有汗毛,權這些情況的人很多。你也是女生吧,有一些女生因為激素紊亂,其表現為身上的汗毛比較多,有的表現在臉部,有的表現的身上。有了這個問題對健康沒有什麼壞處,唯一有壞處的是心裡。很多女生因為自卑常常害怕被人笑話,所以很壓抑,每天不...

女孩子長鬍子什麼原因,女孩子長有鬍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女孩子長有鬍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你好,臉上的汗毛多因人而異。身上也是如此,很多女生特別愛美麗,臉上都版會有汗毛,權這些情況的人很多。你也是女生吧,有一些女生因為激素紊亂,其表現為身上的汗毛比較多,有的表現在臉部,有的表現的身上。有了這個問題對健康沒有什麼壞處,唯一有壞處的是心裡。很多女生因為自卑常常...

精衛填海真正原因,精衛填海的原因是什麼,用原文回答

精衛鳥一刻不停地從西山銜來石子和樹枝,往東海扔。早也扔,晚上扔,今天也扔,明天也扔,即使遇到狂風暴雨,它也在風雨中穿行。有時候,它離水面太近了,海上的惡浪又一次把它吞沒,可是,它仍然不罷休,還有新的精衛鳥繼續來填海。它是太陽神的女兒,叫它 帝女雀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它,還在東海邊上立個古蹟,叫做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