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可以和哪些化學物質產生反應,有哪些物質能與乙醇發生化學反應

2021-04-26 03:08:15 字數 1182 閱讀 5806

1樓:嘿嘿嘿嘿呀呀啦

乙醇的化學性質 1、與活潑金屬(如na)反應 2c2h5o--h+2na ---2c2h5ona+h2 2、氧化反應 (1)燃燒:c2h5oh+3o2 → 2co2+3h2o(淡藍色火焰)

2樓:匿名使用者

鈉 硫酸 強氧化劑等

有哪些物質能與乙醇發生化學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的化學性質

1、與活潑金屬(如na)反應

2c2h5o--h+2na ---2c2h5ona+h22、氧化反應

(1)燃燒:c2h5oh+3o2 → 2co2+3h2o(淡藍色火焰)

4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2ch3ch2oh+na→2ch3ch2ona+h2↑ (取代反應)

濃硫酸ch3ch2oh+r-cooh → r-cooch2ch3 + h2o (酯化反應)

ch3ch2oh+o2 → ch3cho + h2o (氧化反應)

ch3ch2oh+br2→ch3ch2obr+hbr (取代反應)

濃硫酸ch3ch2oh → ch2=ch2 (消去反應)

什麼物質能與酒精發生化學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

硫酸 高錳酸鉀藥店有賣

6樓:胭脂¤凝夜紫

醋。裡面含有醋酸,ch3cooh,在濃硫酸條件、加熱條件下發生酯化反應,生成帶香味的乙酸乙酯油狀物。

7樓:醬油只是浮雲

氧氣你會看到酒精一邊燃燒一邊變成水

然後你等它燒完就可以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與碘一起會變藍,和酒精在一起也有,你試試。

9樓:意念善化

氧氣 和醬油說的一樣,還有氧化銅,生成水,銅,和乙醛【乙不確定】

酒精和一些物質的化學反應

10樓:菜刀砍電線

酒精+白磷不反應,酒精+油漆溶解,酒精+洗衣粉 或 +洗潔精(家用的)溶解,酒精+鹽酸不反應。根據相似相溶。

化學物質中有哪些可以用作乾燥劑

氯化鈣,硫酸,五氧化二磷,高氯酸鎂,無水碳酸鉀和無水硫酸鈣。這些脫水劑的效率可在較寬範圍內變化,在接近飽和時降低很快,同時產生不需要的副產品。應根據氣體的性質及要求的脫水深度來選擇不同的乾燥劑。乾燥劑的用途 1 用於瓶裝藥品 食品的防潮。保證內容物品的乾燥,防止各種雜黴菌的生長。2 可作為一般包裝乾...

化學物質簡稱,常用的化學名稱有哪些?

簡稱是為了方便溝通記憶,所以一般常用的,或者有一定紀念意義的會有簡稱。也沒必要所有的物質都有簡稱。常見的簡稱 只要輸入簡稱字母 都能在網上查到對應的化學物質。不是,比如生物化學中的蛋白質。可以查 元素週期表 應該不是的。可以看每本書的附錄,應該可以找到一些字母簡稱 這個問題不好呀,應該不是每個都有的...

什麼化學品可以讓植物死亡,什麼化學物質最容易導致植物死亡

一定在 滅生性除草劑 這個範圍內選擇,因為一般有的適合闊葉雜草,例如2,4 d,阿特拉津等 另一種適合於單子葉雜草,像 閒鋤 乙草胺 等。滅生性除草劑,一般有兩類最常用 克無蹤 和 草甘膦 克無蹤 觸殺性除草劑,沒有內吸性 見土分解 因此殺滅植物的地上部分是最有效的,兩個小時即可枯死 優點是噴上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