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去成為一名高中歷史老師甚至是大學的歷史

2021-04-25 17:14:09 字數 1839 閱讀 2501

1樓:魯南先驅週報

歷史專業,碩士學位以上,可以教大學;本科學歷,可以去高中。

2樓:安天歆

第一,考證,第二,培養經驗,第三,搞研究,

第三搞不搞隨你,第一反正要有,

插一條,考證之後就要找工作啦

3樓:十年繁弱

歷史專業來,本科畢業需要考源歷史教師資格證,

bai然後能du去高中。如果去zhi省會好的高中,dao現在都要碩士了,有的篩選簡歷只要碩士,有的好學校本科也會要,看個人能力。現在一般大學教師都要博士學歷,好的學校要名牌大學的博士,次一點的只要是個博士就要。

我是高三文科生。很喜歡歷史。現在有想當歷史老師的念頭。所以請問一下大家,當一名高中的歷史老師好嗎?

4樓:彪哥8023彪姐

當高中老師很好 只是需要入黨 還有資格證 反正也有一些條件的。 不過這份工作不錯的 加油

5樓:ar愛

高中歷史老師其實不容易,因為招的少

想當高中歷史老師,大學應該報哪個專業

6樓:芳村李九妹

想當高中歷史老師的話,大學就肯定要報考師範大學的」歷史學(師范)「專業。

至於國內各大學的歷史學專業排名名這個問題,你可以參考「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釋出的《2023年 學科評估結果》。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組織開展的學科評估,是按照《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的學科劃分,對具有研究生培養和學位授予資格的一級學科進行的整體水平評估。

《2023年 學科評估結果》中的0602中國史的全國高校排名如下: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高校共46所,本次有40所參評;還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級」授權和碩士授權的高校參加了評估;參評高校共計58所。 注:以下相同得分按學校**順序排列。

《2023年 學科評估結果》中的0603世界史的全國高校排名如下:

本一級學科中,全國具有「博士一級」授權的高校共30所,本次有29所參評;還有部分具有「博士二級」授權和碩士授權的高校參加了評估;參評高校共計48所。 注:以下相同得分按學校**順序排列。

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

7樓:秦樓曉月

貌似浙大的不錯?不過那要看你的分數達到一本線沒有,二本的裡面好像安師大不錯,但同時建議你最好挑個離家近點的,聽說大學苦咧,嘖嘖……祝你上個好大學!

我是一位面臨3+1高考選擇的高中生,成為一名歷史老師,需要報考的科目,有哪些? 20

8樓:52公升學助手

既然已經有目標了,那麼3+1選擇的時候,選擇歷史,一定要選歷史,然後其他兩科可以看自己興趣或者是擅長學科,也可以看理想院校的專業選科要求。

歷史學比較好的師範院校有: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這些大學的選科要求都是歷史和地理,如果想要去這些學校的話,歷史和地理是一定要選的。

9樓:熱愛生活熱愛

3+1必報歷史或者物理

這樣的話 你就報歷史就可以了

為了更好地學習歷史 建議再報乙個政治

另一課你再斟酌一下 差不多了

10樓:泉智樓主人

語文數學外語歷史是必報的,另外,建議報政治或

地理,因為將來歷史的學習離不開地理和政治,三個科目之間存在著緊密的聯絡,將來要做歷史老師的話,一定要報師範類院校,同時學好英語等公共課,然後多讀書,開闊視野!

11樓:善良的我錯了啊

看樣子你很懂歷史嘍 我是個歷史迷 切磋一下?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高中或中學老師

這個要看的方面很多,首先要取得相應的學歷。目前來講高中和中學的老師學歷要求都是全日制本科,發達城市要求研究生的都有,所以要想去高中和中學任教首先要取得高的學歷或者重點大學的本科學歷 其次你要通過各地的事業單位招考或者人才引進,事業單位招考就是各地人社部門組織的考試,這個可以關注下相關 通過考試面試合...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老師,需要考什麼證,是個什麼樣子的流程

事實上,教師資格證只是進入教師行業的 敲門磚 成為編制內的老師流程如下 1 獲得教師資格證,除了要參加教師資格考試,通過筆試 面試拿到成績合格證明,還需要考取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 一般要求二乙及以上,個別類別或科目要求二甲及以上,具體要看當地規定 而且還需提交體檢證明 思想品德鑑定表等材料,通過教師資...

怎麼成為一名小學語文老師需要什麼

我想你還是得考乙個copy文憑bai,因為這年頭當du老師還是要看一下學zhi曆的。作為一名小學教師,需dao要學習很多東西,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蘊,我覺得你還是通過考試進大學進行系統培訓較好。你可以參加 高考到學校讀脫產函授,也可以考自考,雖然學習的都是一些理論方面的,但是對於現在這個時代的年輕老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