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供觀音什麼水果好,家裡供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 該放什麼水果。水果有什麼講究

2021-04-25 13:43:38 字數 3636 閱讀 2689

1樓:願事眾

只要有恭敬心,供來什麼都可以。自

而且這也是一種表法,比如供花是代表「因」,瓜果是代表「果」。

當時常提醒自己不昧因果。

具體說一下吧,

★水是代表清淨,代表我們的心要像水一樣乾淨,像水一樣平、一樣靜。看到這杯供水,就想我的心要像水一樣的清淨、平等。所以供一杯水就代表清淨,不是佛菩薩要喝你的水。

★佛前供花,花代表「因」,開花後就結果;花代表六度萬行。

★佛前供水果,水果不是供給佛菩薩吃的,是教我們看到「果」時,就想到「希望得什麼樣的果報,就要修什麼樣的因」。供果表修布施而得善果。

★佛前供燈,代表智慧型、光明;蠟燭代表點燈,所以點燈是點智慧型之燈,點燈的意義即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幫助一切大眾,你這樣點燈就非常有意義了,這樣才真正得福慧。

★佛前供香,代表戒定真香,

第一、表示虔誠恭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之意。

第五、在參禪打坐時有計時、驅蚊、和輔助入定的功用。

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觀世音菩薩!

家裡供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 該放什麼水果。水果有什麼講究

2樓:小清心麼麼噠

水果沒有講究,懷著一顆對佛菩薩敬仰的心,就可以了。

供奉觀音菩薩用什麼水果好?

3樓:醉笑離殤

只在心誠恭敬,任何水果都可以供佛,例如:

1、蘋果專

2、桔子

3、橙子

4、芒果

以上幾種水果供屬奉較為常見,因為水果帶有香氣,且不容易變質,比較好供奉。需要注意的是,供養菩薩的時間最好是在上午,過了12點,可以把貢品取下來,分給自己和家人。然後第二天再供新的水果,水果要新鮮,不能有壞的。

這樣每天都供養新的最好。

總之,要用真正的誠心,千萬不要用欺瞞的誠心。

拓展資料:1、中國人最熟悉的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彌勒菩薩、地藏菩薩等,便是等覺位的大菩薩。

2、菩薩的地位僅次於佛,是協助佛傳播佛法,救助眾生的人物。

3、菩薩在古印度佛教中為男子形象,流傳到中國後,隨著菩薩信仰的深入人心及其對世人而言所具有的深切的人情味,便逐漸轉為溫柔慈祥的女性形象。佛教雕塑中,菩薩多以古代印度和中國的貴族的服飾裝扮,顯得格外華麗而優雅。

4樓:匿名使用者

師兄bai,只要我們

用恭敬心來du供養,供什麼水果並不zhi

重要,重要的dao是我們用內這個水果來表容法,通過這個來減少自己的貪心,讓我們看到這個水果就會想到我們要成就佛菩薩的果位。不過,最好水果是時令新鮮的,不易變質腐爛的。其他的並沒有特殊的規定和要求,因為佛菩薩不會吃我們世間這些東西的。

所以,我們盡心供奉即可。

5樓:心心向佛

師兄,只要我們用恭敬心來供養,供什麼水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用這

專個水果來表法,通屬過這個來減少自己的貪心,讓我們看到這個水果就會想到我們要成就佛菩薩的果位。不過,最好水果是時令新鮮的,不易變質腐爛的。其他的並沒有特殊的規定和要求,因為佛菩薩不會吃我們世間這些東西的。

所以,我們盡心供奉即可!

6樓:

什麼水果都很好。菩薩是不吃的。只是為了表法。

7樓:來不及的諾言

佛菩薩都是無欲無求的,菩薩都不在意,你在意什麼?

8樓:安伊茜

不必拘泥,盡心即可。

給觀音上供都能上什麼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給觀音上供什麼種類的水果都可以,但是最好選擇較好的水果,不要選擇爛的、有瑕疵的水果。

供佛菩薩水果的意義:

1、表示感恩:水果供佛,是佛教徒對佛菩薩表達的一種恭敬心和感恩心,又是莊嚴道場營造神聖氛圍的一種供物,屬於修供養法門。用水果供佛,表達感恩。

2、象徵意義:果象徵著果報,表示成佛之果,有果必有因,修正因必有正果。

3、教育意義:水果供佛是恭敬聖賢的一種表達方式,心有聖賢,敬畏神明,自然就會注意個人的善惡行為,家裡佛堂用水果供佛,也是一種很好的「家庭教育」。

4、修行布施:供養,就是修福。乙個人生活富裕快樂幸福,這就是修布施修供養得來的果報。

供養在菩薩六度中也稱布施度,不過供養更顯得謙卑真誠而廣大。「廣修供養」即是普賢菩薩十大願中的第三願,布施在菩薩六度中是第一位,布施供養功德是非常殊勝的。

10樓:笨笨阿木先生

新鮮的,人可以吃的都行。主要表示恭敬心和明白因果,觀音菩薩很慈悲,一定不會吃你的,最終還是你自己吃。

11樓:渡河香象

水果的話,都可以。不要上葷腥的東西就可以。供水果,主要警醒自己深信因果。

12樓:秋之韻飾品

一般水果都可以,榴蓮不行,千萬記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李子 桃子等

也可以供花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水果都可以,要供一種、三種、或五種。

15樓:for_紊亂

蘋果啊.李子啊.桃子啊.梨啊.

觀音菩薩供奉什麼水果,幾個最好

16樓:抹不淨

觀音菩薩的貢品供什麼水果啊,

蘋果,橘子,香蕉菠蘿。榴蓮。

菠蘿蜜,甘蔗。

西瓜葡萄當然是放在果盤裡。

比較雅觀就行了,多少不計數

17樓:美景良辰

供奉佛菩薩水bai

果應該把自己最du喜歡的東西供佛。zhi

並不在於水果種類dao和水果個數。

不是你內喜歡,佛就喜容

歡——什麼叫供佛?就是去掉我們這個貪念。因為我們平時的貪念越來越重,供佛的目的就是讓人去掉貪念。

把最好的供佛了,那你不就是舍了嗎?你舍了,哪怕你過一會兒就吃了,最起碼你也舍了幾分鐘,是不是?

也知道要把最心愛的物,要給佛先吃。從這一點開始,你逐漸能放下,這就是供佛。不是佛要吃我們的東西。

我們要把財色名食睡放下,都要「供佛」。財色名食睡是誰創造的?就是我們自己創造的。

為什麼要供佛?也就是放下財色名食睡。換句話說,就是放下你的貪心,放下你的吝嗇,這就叫供佛。

家裡供觀音和彌勒佛上供時什麼水果比較好什麼水果不

給觀音上供用什麼水果好

18樓:潛川

什麼水果都可以的,這些都是形式,關鍵是自己是否恭恭敬敬,滿懷恭敬心。專

至於社會上屬謠傳的什麼「不要用梨子,因為會分離;不要用菠蘿,因為帶刺」等的說法,都是民俗和迷信,和信仰不是一回事,不用去相信的,學佛就是修心,心才是最重要的。

19樓:常常韭韭

有什麼給什麼 安 3 6 8 數字個忌諱梨

20樓:aaa**王

除梨以外 一般都可以的

家裡供奉菩薩有什麼講究,家裡供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

一瓣心香來供佛 hmjp1022 祝您春節快樂 健康 平安 願福永隨 很多人會在家裡供奉佛菩薩護佑家宅的 那麼,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講究的呢?1 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 請觀音的第一步就是選擇合適的神位,這個規矩是神像要在最大的位置,最好是臉朝南。不能放在房裡,也不能對著衛生間,那樣對菩薩不敬。觀音菩薩應...

以前家裡供奉過觀音後來不供了現在想供怎麼做

那觀音那還在家裡嗎?在家就每月初一十五供香火,如果沒有就重新請乙個。放置最好坐北朝南或坐西朝東。心到神知 心誠則靈,你繼續按原來的供奉方法供奉就可以了。但必須將觀音供在上房正堂。可以,一樣,南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 家裡一直供的菩薩但是現在不想供了怎麼辦 可將佛像送入寺院,寺院...

個人家裡供觀音是站著還是坐著好,家裡請觀音菩薩是坐的好還是站的好

阿彌陀佛 都是觀世音菩薩,沒有任何的分別,都好!觀世音菩薩三十二應化身,形象沒有固定。自己看著哪個好,就與哪個形象有緣好,有緣才好!個人家裡供觀音是站著還是坐著好 觀音菩薩坐像 站像均無差別 取捨的關鍵,在於你本人對於哪種像的偏好和家裡空間等條件的符合度決定。其他的,沒什麼影響。家裡請觀音菩薩是坐的...